close

No, I want you to kiss me again.』多麼令人心醉的字句呀~~~~~~這一句我完全看得懂。

You're overestimating
myself-control.overestimating?「宇航哥,」我從長沙發上跳起來,跑到坐在單人沙發椅上的宇航哥,指這個單字給他看。「這是什麼意思?」

「高估。」宇航哥瞄了一眼後說:「小溪,over在字首時有超過高於太過的意思,estimate預估預測,這兩個字組合起來是超出了你的預期,也就是高估。」

「宇航哥,你好棒!」我睜大眼睛:「所以overlook就是-超過了這個注視,看得很遠很遠-也就是眺望!」overlook是老師白天時候補充的英文單字。

宇航哥笑著點了一下頭。「是的。但是你知道古今中外都喜歡玩文字遊戲;所以有時超出視野是看得很遠,但是有時候超過眼睛所看得到的範圍,也可以是一種忽視忽略-指眼睛完全沒看到。」

「哇!英文真的很好玩耶!」

「還有時候,overlook是眼球過多的注視,那這個單字的意思又可以是檢查了!」

這下我覺得很複雜了!「這些說英文的人是要玩死我們嗎?」厚!「那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是眺望?什麼時候是忽視?什麼時候是檢查?」忽視跟檢查是完全相反的兩個字吧!

「所以上下文的關係很重要。」

「考試的英文都很無聊,為什麼不考一些有趣的東西?」我不滿的咕噥著。「課本上的英文有多少會在日常生活中用到啊?如果能考《暮光之城》多好!」我翻著那天跟宇航哥看完電影后,他送我的暮光之城原文書,宇航哥對我超好,不僅送了我最新的中文版《暮光之城-蝕》,還送了我一本英文版的《暮光之城-新月》,害我有點後悔那天在學校打電話給他還跟他發脾氣……

「小溪,」宇航哥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半個鐘頭快到了。」

「厚~~可是英文版的要看比較久……」我還沒開口,宇航哥就先說話了-

「不准耍賴。」他真的太瞭解我了,才看我一眼就知道我想說什麼:「剩三分鐘,請快結束。」

我噘著嘴,眼睛瞄回我手中的《新月》:『Which is tempting you more, my blood or my body?I challenged.』噢,不懂,我開始很懊悔自己平常背的單字不夠多。「宇航哥,那tempting是什麼意思?」

「誘惑。」宇航哥的眼睛膠著在他自己的原文書,頭也不抬的回我。

所以這三句合起來的翻譯是……「不要,我想要你再吻我;你太高估我的自制力;哪個比較能誘惑你,我的血還是我的身體?」

宇航哥放下手中的書,皺著眉,望向我。「《暮光之城》的內容是這個?」

He grinned briefly in spite of It's a tie.我跳到宇航哥的單人沙發旁,蹲在他前面,把手裏的小說指給他看。『~~~「嗯。」很浪漫耶
himself, and then was
serious again. "Now. why don't you stop pushing your luck and go to
sleep?"
「宇航哥,It's a tie.是什麼意思?還有grinned?」

「三分鐘到了。」

我看到宇航哥要把書闔起來,趕緊抓住他的手。「宇航哥,我現在才深深的覺得英文有多重要~~」我的臉應該很苦瓜:「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愛德華到底比較想要她的血還是身體?你跟我說啦~~

「這個很重要嗎?」宇航哥的眉皺得更緊了。

「當然重要啊!我很期待愛德華失控的樣子耶!我希望他渴望貝拉的身體卻又要控制想咬死她的欲望。宇航哥,你不覺得這很美很浪漫嗎!」

「不覺得。」宇航哥馬上就給我堵回去。

「怎麼會!」我睜大眼睛:「要是我,我就很喜歡看到我的愛人非常渴望我的眼睛,我會很喜歡看到他充滿壓抑的神情,宇航哥,難道你不喜歡看到你女朋友想跟你……make love……」我應該沒拼錯吧?「……的表情嗎?」

宇航哥用力的吸了一口氣,他把雙手從我的抓握中抽出。「黎小溪,我覺得你不應該再看這種……」他沉默了一下下,我感覺他在腦海裏挑字,然後說:「限制級小說。」我想宇航哥本來是想講色情小說的。

「不要!這是我的精神食糧。」我再次抓住他的雙手,搖晃著,乞求著:「宇航哥,我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字到用時方恨少』!我以後一定會勤背單字的!」雖然我已經看過中文版的《新月》,但是我還是好想知道愛德華最原汁原味的回答。「It's a tie.是什麼?」

「在這裏是both的意思。」他很應付的隨口,一副就是想快結束這話題的樣子!

「所以他渴望她的血也渴望她的身體~~我就說嘛,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怎麼可能會不渴望跟對方合而為一。我現在好期待愛德華什麼時候才會跟貝拉上床?」

「黎小溪,你的腦袋都在裝這種東西嗎?」宇航哥的表情很不可思議。

「不然呢?」我很守信用,把《新月》闔起來。「不然要像你裝這種……」我拍拍他放在膝上的原文書封面。「這種……Food……Food什麼……Toxicology?這是什麼鬼星文?「裝這種鬼東西就很了不起嗎!」

「像你手上那本,」宇航哥比了比我手中的《新月》,「會把你們這年紀的高中女生害死。第一,這世上沒有吸血鬼;第二,像這種禁忌的愛情,在現實生活只會讓人傷痕累累,不可能有未來;第三,最重要的一點,吸血鬼對你的統測一點幫助也沒有。」所以,結論就是:「小溪,在統測結束之前-我再也不會讓你看這種嚴重誤導高中女生……性觀念的小說。」

什麼!?他想沒收我的精神食糧嗎!?這可不行!我也有充份的理由反駁!宇航哥說的話並不能說服我!「第一,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鬼都有了、外星人也有了,你怎麼知道沒有吸血鬼!?第二,這種禁忌的愛情,雖然會讓人受傷,不管會不會有未來,但是它會更刻骨銘心!你沒看過克林伊斯威特跟梅莉史翠普的《麥迪森之橋》嗎!?兩個人到死都忘不了愛火焚燒的那四天!」我上課的時候老師就放過這部經典愛情電影。「第三,它對我的統測有太大的幫助了!否則我會像一條一直拉緊的橡皮筋,撐不到統測那一天就爆掉了!《暮光之城》可以適度地調節我的身心靈!第四,宇航哥,我的性觀念沒有什麼不對,《暮光之城》並沒有誤導我,我愛一個男人,我想要變成他的有什麼不對?他如果也愛我的話,那他也會想變成我的!我想跟他吃飯、想跟他睡覺……」我翻了一圈又一圈大大的白眼,然後,很大聲的結論:「這有什麼不對!」

宇航哥的眉皺得更緊,我聽到他倒抽一口冷氣的聲音,我一直蹲坐在他面前,腳都麻了……我抬頭看宇航哥,他默不作聲,第一次,他沉默的神情讓我完全摸不清頭緒,連猜都無法猜起……哎唷,誰叫他一副要沒收送我的《暮光之城》的樣子,我才會這樣頂嘴嘛……而且我這應該也不叫頂嘴吧……民主國家民主社會人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跟權利是吧……

宇航哥盯著我瞧,我感覺他的眼睛也像愛德華一樣變色了,這純粹是一種感覺,我居然像貝拉一樣不由自主的發抖了……我們無聲的僵持著……他的黑眼珠變得更深更黑、比墨還黑……我忽然覺得像一個超級無際大黑洞,這一刻,我好像靈魂出竅-那黑洞硬是把我的靈魂牽引起來,然後-吸進去!

他在想什麼?宇航哥變得不像宇航哥,我覺得他不再熟悉……我忽然也對現在的自己感覺好陌生!他對我來說是未知的、新奇的、充滿……挑戰的!而我這只牡羊是衝動的、不服輸的、沒耐性的、好奇心強的………………我伸出手……

我抓著宇航哥的手臂,顫抖著、開口著:「我…………我腳麻了!」我是一直跪坐在宇航哥坐著的單人沙發前……媽呀……感覺小腿都快抽筋了……

宇航哥依舊是一團漆黑的墨,他站起來,伸手拉我,我聽到他的聲音從遙遠的黑洞裏發出來:「你今天要多待半小時,因為你浪費了快二十分鐘。」

他還在想我的學業?老天,我現在是魂不附體了,我的神魂都被吸進一個剛剛才宇宙大發現的黑洞,我的雙腳像溺水的人被水草卷住了雙腳,黑洞的吸引力超強,然後-我跌進去了-

我沒有談過戀愛、沒有被男生抱過,這是我第一次跌坐在一個男人的懷裏,我全身僵硬,我發覺宇航哥也是全身僵硬……我的臉就像那天吃麻辣火鍋一樣又紅又燙,他的臉明明就是我看了十多年的宇航哥,可是我怎麼覺得我完全不認識他,他帶給我的感覺是這麼奇異而且奇妙,這感覺像潮水一樣的打來,伴著宇航哥的聲音:

「這就是我此時此刻存在於這個星球的原因。不是為了旅行,也不是為了拍照,而是為了愛你。」

「啊?」狂潮襲來,我被打懵了……

「你不是喜歡浪漫?你不是看過《麥迪森之橋》?」

「哦……」我的記憶力怎麼跟宇航哥比啊……就算我真的有一點小聰明,但是現在還賴在宇航哥身上的我……完全沒辦法思考……

「我從未說過這樣的話,我只說一次,因為這樣確切的愛,一輩子只有一次。」宇航哥的聲音很輕很輕,輕的像霧,輕的我快聽不見,但是我的心感覺到……霧裏有東西。

我問:「什麼?」他不是宇航哥,他是誰?當他對我說那樣的話時……我覺得自己暈眩得很厲害、心跳得很厲害……

他真的只說一次。

他不說了……

但我好想再聽他說……

……這樣確切的愛,一輩子只有一次!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