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糗!

為什麼每次我稍微大膽一點示愛,宇航哥要嘛就千百個不願意、要嘛就左右為難,昨天晚上更扯(雖然我不確定他有沒有醒著聽到我的告白)-居然嚇得落荒而逃!

昨天宇航哥又在浴室待好久,我不知道他在裏面幹嘛,只聽到蓮蓬頭沖水的聲音開開關關的……然後……因為我白天真的走得很累了,沒等他出來就睡著了……

結果宇航哥也不叫我,我一直睡到十點多才醒來。醒來的時候,宇航哥已經梳洗完畢,神清氣爽地坐在梳粧檯的軟凳上,看電視。

『惡靈13』……啊這不是昨天晚上就播過了嗎?他是有多喜歡看這部恐怖片啊……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是睡在床鋪中央……宇航哥昨天晚上有上床睡嗎?

宇航哥把電視轉得很小聲(電視轉這麼小聲,看恐怖片會有趣哦……不過他應該是怕吵醒我吧……討厭~~他為什麼這麼溫柔啊!害我這麼喜歡他!),所以我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他應該聽到了……好餓哦……我看到宇航哥的嘴角輕輕挑了一下,然後他偏頭看我。

「飯店的免費早餐十點就結束了,快去刷牙洗臉,我們去外面吃Brunch,然後去高美館走走。」

一早睜開眼睛就看見自己很喜歡的男生……是一件好幸福的事哦!我覺得整個房間的空氣好清甜。

「好啊!」我喜歡他,好喜歡他,喜歡他的任何安排。我從床上跳起來,沖進浴室盥洗。


*********************************************************************


看完陳澄波跟詹浮雲的畫展,我跟宇航哥並肩走在美術館外翠綠的草皮上。

「我覺得淡江中學的主建築沒什麼變耶!一樣的紅磚洋樓,只是附近的田都不見了。」我回憶著剛才陳澄波在1936畫的作品〈岡-淡江中學〉。

「不會覺得無聊嗎?」宇航哥笑著。

「不會。我有時候也很有藝術氣質的好不好!」我白了他一眼。「我上次就跟我大學同學咪咪去華山文創看李小鏡的展。」

「李小鏡!?」宇航哥的眼睛在藍天白雲下更透亮。「我也喜歡他。」

「是哦~~他超強的,我很喜歡他把人物跟動物融合在一起的圖片,好像在用動物的特點來說明人類的某些特徵。」

「我一直覺得他受奧維德《變形記》的影響很深。」

「什麼《變形記》?」

「改天我找給你看,一本很有趣的故事書,我想你會喜歡的。」

「好啊!」我笑著,故意放慢腳步,因為我不想那麼快去搭高鐵,我很喜歡跟宇航哥兩個人單獨在高雄的天空下……呼吸、對視、漫步、聊天……只要跟他在一起,不管做什麼都好。

他察覺到我變慢變小的步筏,回頭來看我:「這麼快就累了?」

「嗯……對呀。」哎,宇航哥,人家只是想拉長跟你在一起的時間嘛!

「快,我帶你去看一樣東西。」宇航哥的笑在陽光下很閃亮耶~~

他看起來心情超好,像發生什麼好事一樣……那他昨晚應該是睡一睡自己從床上掉下去,不是被我的告白嚇到……他睡著了,在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他告白的時候……哎~~這是好還是壞呀?

然後,遠遠的,有一個字-突然-撞進我視線所及的範圍……

這個字,也狠狠的,撞進我的心坎裏!

我跟在宇航哥身後,鼻子酸酸的,這個字在我眼裏模糊變形,但是這個字己經深深地鏤刻在我的心版上了!

這是一個裝置藝術,很搶眼的立在一片綠木蔥郁中,宇航哥直直的踩上草地斜坡,我遲疑了一下,跟在他身後……他昨天晚上……應該有聽到我的告白……吧?

一個大大紅紅的『愛』字,高3.5公尺,寬4.5公尺,中間的『心』字換成英文的LOVE,而下面『攵』的鏤空又是愛心形狀……我站在宇航哥身邊,他抬頭看著『愛』,我則盯著他……我、我好喜歡他,我對他的感情,比眼前這個紅色的愛字還大、大、大到我都無法想像……我一定是從生下來就喜歡他、愛他了!

「宇航哥……」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淚水,就像我沒有辦法控制我對他的感情,我嗚咽的啜泣了起來。

他轉過頭來看我,把我身上跟他身上的背包卸下,我突然覺得很輕鬆,沒有任何負擔。

「宇航哥,我當你女朋友好不好?」不要拒絕我嘛……我是正咩耶,還拿九十九分說……我抽抽噎噎的哭著。

宇航哥很溫柔的凝視我,他輕輕揩去我臉上胡亂掉的眼淚,然後微笑的……抱住我。

「小溪,謝謝你給我一粒沙。」他的聲音從我頭頂落下。

「什麼沙?」我仰頭看他,忽然想起趙爸在樓梯間問我的話,哦……我似懂非懂:「不只一粒,」我搖頭,「我會給你很多很多,像恒河裏滾動的沙,多到數也數不清。」這就是我的愛,多到無法勝數。

「只有你懂,my little girl,」他捧著我的臉,「我愛你。」話說完,他十分珍愛的吻了我。

衝破一陣迷霧之後,宇航哥在前面等著我,我回應他的吻,像在溫習我前生的記憶,『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是我跟宇航哥從前看過的一部電影,那時我無感,因為這部片我看不太懂,宇航哥則是凝神沉思默然不語;但是現在我懂了,在他說愛我之後,我才明白,原來我們之間的羈絆是這樣的深邃、邈遠,從前世就開始了,我從前便已吻過他、愛過他,這一輩子也是為了吻他、愛他而來的。


*********************************************************************


我是天底下最快樂的小溪了!

談戀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因為我愛他他也愛我,我以前覺得當黎曙光和許鳳儀的小孩很幸福,但是現在我才知道,幸福就跟英文文法一樣,分比較級與最高級,我現在正處於est的狀態。

宇航哥在搭高鐵回臺北的途中睡著了,下高鐵後我問他昨晚跟我睡是不是沒睡好(我知道我的睡癖不好),他說:『臭小孩不要問那麼多。』哼,臭小孩是他女朋友耶!

老爸跟老媽聽到宇航哥回臺北也很開心,我一回到家,媽就已經在廚房忙碌,她說晚上要請趙爸跟宇航哥來家裏吃飯。我才把背包扔到房間的床上,媽就推開門進來。

「黎小溪,好玩嗎?」

我把自己拋到床上,呈大字型。「好玩啊~~~不過,還是自己家裏的床最舒服了。」

「小溪啊,媽媽昨天晚上做了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媽坐在床邊對我說。

「什麼事?」我支著頭,側躺看她。

「我昨天晚上一點多打電話到廖心怡跟張晴佳她們兩人的家,好奇怪耶,她們兩個都在家耶~~」

完蛋了……我的手機沒充電,所以早就沒電了,不然心怡跟佳佳一定早就跟我通風報信……絕對不能讓媽知道我跟宇航哥睡在同一個房間!「噢……」我坐起身,很緊張的想要怎麼應付眼神犀利的皇太后。

「你們三個要下去找宇航玩兩天一夜,結果她們兩個昨晚就上來臺北,小溪,你老實跟媽媽講,你昨天晚上是自己一個人睡一間嗎?」老媽單刀直入。

就算我跟她說我雖然和宇航哥睡一間,但是什麼都沒發生,我覺得媽也不會輕易的相信我,依我們家許鳳儀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的皇太后性格,她絕對會把這屋頂給掀了!不宰我也會沖去宰了宇航哥!

「是,」我儘量裝得很自然的點頭。「是啊!我自己一個人睡一間。」

「拿來。」媽伸出手掌。

「什麼?」

「旅館有開發票跟收據吧?」

糟糕!「不……不是我訂的,我沒有發票跟收據。」

「哦,那是張晴佳還廖心怡訂的?不要跟我說是宇航,他在兵營裏面,怎麼訂?」

「媽~~~」我拉著她的手,哀聲。「我……我沒做壞事啦!」也許坦承的話,皇太后還會饒我一命(也饒了宇航哥)。

「那你就是承認你昨天跟宇航兩個人睡在一起羅?」媽的臉一整個垮了下來。

怎麼辦?媽看起來真的很生氣很生氣耶!「媽,對不起啦,就……佳佳跟心怡兩個人惡作劇,我們原先是真的訂兩間房,哪知道她們兩個臨時退房……」我真的就從床上跳起來,跪在我那快火山爆發的老媽面前。「媽~~你相信我啦,我真的、真的沒有跟宇航哥怎麼樣!我發誓!」

「黎小溪,你才幾歲,你就跟男生睡在一起!?」老媽勃然大怒,她撥開我的手,站了起來。

「不然怎麼辦,你要我睡路邊哦!」我也是被設計的好嗎!而且,「那個男生是宇航哥,你從小看到大的宇航哥耶!你不是一直說他很乖很懂事很聽話嗎!那現在幹嘛一副氣到想殺人的模樣!」

「你還敢頂嘴!」老媽順手拿起書桌上的統計學課本,朝我身上猛K。「宇航是男孩子,而且不是我兒子!他再乖也是個男人!我許鳳儀的家教有那麼差嗎!你哪個姐姐敢大學沒畢業就跟男生在外面過夜!」

「也許有,只是我們不知道!」很痛耶!媽還真的結結實實的雙手拿書本K我,一點都不含糊。

「你還頂嘴!」老媽氣炸了!我如果愛頂嘴,也是她生的,我如果會頂嘴,是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沒錯!

「怎麼啦?」二姐沖到我房間,看到媽猛拿書K我,趕快擋在我跟媽中間,結果她也不幸中了兩三招。「媽,你幹嘛這樣打小溪啦!」

「你問她做了什麼好事!」媽怒氣衝衝的指著我。

「我什麼好事或壞事都沒做!媽,你為什麼不相信我!你就跟民俊他媽媽一樣,不聽小孩心裏的聲音!」我大哭,媽真的打得我好痛!「我昨天晚上跟宇航哥真的什麼都沒做!沒做!沒做!沒做!」

「天呐……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二姐喃喃的說,然後她抓著媽的手,幫我求情。「媽,你相信小溪啦!我相信她說的話,小溪不會騙我們的!小溪的個性是有做就會承認,這我們都知道的呀!」

「你……你們兩個都不聽話啦!」媽把打我的武器丟到床上,火大走出我的房間。我還跪在地上,覺得很對不起二姐,媽就愛牽拖,媽一定是看到二姐又想到她跟杜曉飛的事了!

「小溪,你快起來啦!」二姐把我從地上拉起來。「你到底是跟宇航老師做了什麼讓媽這麼生氣?」

「我昨天晚上跟宇航哥睡同一個房間。」

「什麼!?」

「二姐,你不相信我嗎?」我噙著淚望她。「我們兩個真的沒怎麼樣。」

「我相信你。」善良的二姐。「可是,難怪媽會這麼生氣啊!你才要升大二耶,就跟宇航老師住同一個房間……不過還好是宇航老師,換成別的男生,你一定會被欺負。」

「嗯。」我還來不及看我身上到底多少瘀青,就跳了起來:「糟糕!」我趕快沖出房間-客廳、餐廳、廁所、前後陽臺、媽的房間、二姐跟三姐的房間……果然,媽已經不在屋子裏面了!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