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夜的翅膀壓得好低,一揚翼,卷起風……

哇!好冷!我從醫院咚咚咚地跑出來,急急往仁愛路上的公車站牌走,手臂都起了雞皮疙瘩。我的薄外套呢?啊……對,我好像把它放在趙爸病房內的茶几上……不要,我才不要回去拿,寧願冷死,也比在裏面尷尬死好!

趙爸幹嘛對我有沒有交男朋友這麼有興趣啊……他沒看到宇航哥在那裏嗎!厚!氣死我了!我本來還因為趙爸住院消除了我每次見宇航哥的尷尬,宇航哥也無心再去想那天下午我在他家像神經病一樣的舉動跟言語……可是剛剛趙爸的調侃壞了這一切!

我本來還很慶倖我不用去找一個我不喜歡的人來騙宇航哥,可是趙爸剛才那麼一個瞎攪和……哎唷!宇航哥念建中台大的耶,他不是笨蛋好嗎!他的眼睛很利、數理能力又強、一定很輕易就能推論到……我對他懷抱的那種詭異、陰森、令人頭皮發麻、心臟發抖的如入惡靈古堡或是厲陰房的感覺!

最近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對宇航哥會有這種類似撞鬼經驗的感覺!為什麼會不由自主的想到他,就像很多人喜歡聽鬼故事那樣,想到他會有一種刺激、興奮、雀躍的感覺!面對他的時候,就像有陰魂靠近你,然後背脊發涼、身體麻痹、冷汗直冒、胸口被壓得很重很悶,好像人家說的鬼上身或鬼壓床!

總之,宇航哥讓我變得很不對勁!我跟佳佳和心怡訴說我的苦惱,她們兩個口徑一致:『黎小溪,我們就在看你能撐多久!』

我瞪大眼睛:『撐什麼?』

『看你能撐多久不去對你的宇航哥伸出魔爪!』

什麼嘛!這兩個人到底是不是我的好朋友啊!

我是家裏公認沒腦筋的衝動派,雖然我大聲反駁:『沒腦筋能考上北商大嗎!』,但是家人很不給我面子的回我:『沒宇航幫你補習能行嗎!』是很有道理……所以這件事我千千萬萬要小心,我不能因為一時的精神錯亂,毀掉我跟宇航哥建立了十多年的秩序?關係?默契?或三者都是!?

不可以!不可以!我要是輕易伸出魔爪(那兩個狗嘴吐不出象牙的豬朋狗友!)把宇航哥嚇跑了,讓我再也見不到他怎麼辦?不可以!絕對不可以!我在想,我之所以會對宇航哥產生那種撞鬼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該交男朋友卻沒有交男朋友,所以對身邊除了老爸之外最親近的年輕男性產生錯覺……有這個可能嗎?

啪搭-一顆小小的水珠掉在我無袖的手臂,對,老天爺,禰可以再讓我倒楣一點!我現在正陷入人生最大的混亂危機,禰應該射一道靈光進我心中,而不是啪搭啪搭的下起大雨來好嗎!

我翻找背包,居然連雨傘也沒帶,這雨來得又急又快,我從人行道沖進便利商店前面的騎樓,伸手在背包裏面撈錢包,想進便利商店買一把雨傘。

不會吧……我怎麼翻找也找不到我的錢包。黎小溪,你怎麼這麼迷糊啊……對了,我記得我隨手把皮包塞進薄外套,而現在我的薄外套正在……對,我這麼粗線條、大神經,在處理宇航哥這件事上一定要謹慎小心,否則稍一不慎,我會失去他……

站在騎樓下面等雨停吧,但是這樣風狂雨驟的……要下到什麼時候啊?一想到我可能會把我跟宇航哥的交情搞砸,我的心情就不好了。我旁邊站了一個女生,年紀跟我差不多,她原先跟我一起站著躲雨,可是後來來了一個年紀大一點的男生,他拿著雨傘來,然後我看到那個男生一手撐傘一手搭那女生的肩,他們走出了騎樓……

有男朋友真好,看那女生小鳥依人的靠在男朋友肩上,真羡慕!哎~~,乾脆現在要是有個男的,他拿著一把傘走過來跟我搭訕,不管他年紀、不管他高矮胖瘦,我就跟剛才那個女生一樣跟他走,隨便他要帶我到哪裏……哈,我看著騎樓外密密麻麻的雨簾,一邊幻想,一邊自顧自的笑了起來。哈哈~~

突然,有人站在我身邊,開口:

「小溪,你一個人在傻笑什麼?」

天呐!我又撞鬼了!

我跳了起來,離宇航哥有三步的距離,我瞪大眼睛看他……「宇、宇、宇……」媽呀,我的心臟快被他嚇到停止跳動!

「雨很大。」他感到很奇怪的看著我。「你剛才到底在想什麼,一直在傻笑。」

我看到他手裏的傘,眼睛瞪的很大很大,驚異萬分。

「你怎麼了,臉色這麼白。」他搖搖頭,從提袋裏拿出我的薄外套。「快點把外套穿上。」

起風了……風聲被雨聲蓋過,但是風吹來,一陣陣的,把莫名的東西送到我心口。我伸長手拿過薄外套,聽話的穿上。可我身體還是覺得冷,不能解釋的冷,這冷是陰冷,像有鬼魂接近的冷,它襲來,我害怕,身體內重要的器官,像大腦啊心臟啊之類的,都被陰磣磣的襲卷了……正不停不停地抖。

便利商店的門打開,飄來媽喜歡的林慧萍的歌聲:『我是如此愛你,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然後便利商店的門關起來,我突然很同意媽說的話,這首歌讓人好想哭……

我想我真的見鬼了,那首歌,就像鬼魂刻意的安排,在這個時刻、下雨的夜裏、在我幻想跟一個帶傘來給我的男人走……我忽然一陣心酸,哭了……這一刻,我覺得這只鬼好壞,它一定是一個頑皮鬼,它瞭解我的心聲,卻故意放這首歌來捉弄我……嗚……

「你怎麼了?」宇航哥跨近一步,他說話的聲音滿是焦慮。「小溪,怎麼了,跟我說。」

我抬頭,「沒……」我趕快用手背抹掉淚水。我的大姐安晴,腦筋跟宇航哥一樣棒,長得漂亮又有韻致,十幾年也沒讓宇航哥心動過,那……那我更不可能打動他的心!

天呐……我在想什麼?我竟然在妄想打動宇航哥的心……我真的病的不輕!與其留著出醜,倒不如趕快逃離現場,因為我已經控制不住的哭泣了,我真害怕我再待久一點會控制不住的做出什麼驚世駭俗的事來……老媽真的很瞭解她所生的女兒,我果然是沒腦筋的衝動派。

「我、我沒事,再見。」我看到斑馬線的小綠人在閃了,匆匆跟宇航哥說了聲Bye Bye就跑出騎樓,沖到濃濃密密的雨陣中。

「小溪!」

我盡我所能的奔跑,不聽宇航哥的叫喚,但是我才踩上紅磚道,我就感覺自己的背包被拉住了,然後我的頭上沒下雨了,宇航哥喘著氣,撐著傘,繞到我面前。

「黎小溪,你怎麼了!雨很大,你看你……」宇航哥拎下我的背包,把傘遞給我。「拿著!」

我紅著眼看他。這雨好吵,吵得我好心煩!

看我沒反應,宇航哥皺著眉,抓起我的手,硬是把雨傘塞在我手中,然後我看到他正要脫掉他自己身上的薄外套,我哭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大叫:

「趙宇航,你幹嘛追過來啊!」

宇航哥楞了一下,他靜止了,這是我第一次,連名帶姓的叫他!

「誰要你追過來!」我哭著、叫著,很重很重的跺腳:「誰要你的傘!誰要你的好!你不要對我這麼好!你這樣子對我好……會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他還是脫下薄外套,披在我肩上,宇航哥的堅持是很溫柔的。「不要哭了,我先送你回家。」

我大哭,看不清楚他。「我不要你對我這麼好……」他一手拿傘,一手攬著我的肩,我想起剛剛看到的那對情侶。「從小到大你都對我這麼好……我覺得壓力很大……大到快壓垮我本來就很薄弱的理智你知道嗎!」雨水很冰,我是真的很冷,我靠著宇航哥,汲取他的溫暖。

他把我帶上一部計乘車,然後他也坐了上來,我還是緊緊倚著他,宇航哥的溫暖注入到我的內心,我卻還在說傻話。「這樣的好其實不好,你懂我的意思嗎,這樣的好其實很壞,你明白嗎……嗚……我很為難……我沒有辦法拒絕……因為你硬是對我這麼好……」

宇航哥不發一言,但我知道他正靜靜的傾聽,我難過地將臉靠在他肩頭,抓住他的手,緊緊握著。「如果你一直對我好,我就會一直任性下去,如果我一直任性下去,就是因為你一直對我好……」我像在繞口令,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這回我很清楚很明白。「我會被你寵壞,其實我早就被你寵壞了,那如果……我的男朋友不像你這樣寵我怎麼辦?怎麼辦?」

我抬頭,宇航哥正低眼看我,我忍不住伸手撫摸他的臉,我的指尖在顫抖。「又如果有一天,你又交了女朋友,那我怎麼辦?你會去疼另外一個女生,不會再溺愛我了……我會不能適應!我會受不了!」

宇航哥笑了一下,我的手指正劃過他的唇瓣,他說出的氣輕輕呵到我的指尖:「我不會再交女朋友了。」

「真的嗎?」我很貪心,我的身體更向他貼近,我將發顫的胸口貼在他平穩的胸口上。

「真的。」

我好壞。「你又讓我想使壞了。」

「沒關係。」

「那如果趙爸逼你一定要交女朋友,要你結婚生小孩呢?」對,我很壞,我真的很壞。「你們趙家只有你一個。」

計乘車在大雨滂沱中停了下來,宇航哥掏錢給司機,然後他牽著我的手下車。

「你還沒回答我。」我在社區中庭停住腳步,大雨的夜裏,中庭裏只有一把傘、兩個人:我,跟我的宇航哥。

「我會跟她結婚跟她生小孩,但是我不會溺愛她,我永遠是你的宇航哥,只寵你一個。」

我聽到他說會跟別的女生結婚生小孩,我就哭了。

「哭什麼?笨蛋。」他伸手抹掉我臉上比雨珠還大的淚珠。「你可以儘管當一個任性的小孩,不要把我對你的好當成一種壓力。你可以開心的時候,享受我對你的好;不開心的時候,忽視我對你的好;我自願的。」他的手輕輕撥開沾粘在我臉上的髮絲。「你才十八歲,還這麼年輕,青春美麗的人生才正要開始,你要盡情的玩、盡情揮霍你的大學時光,管它那麼多!我瞭解你,小溪,你愛玩、你樂於嘗鮮,那就去!大學是人生最美最無憂慮的四年,很短、轉瞬即逝,去做所有大學生該做的瘋狂的事!去吧!去……交男朋友、談戀愛……」他深呼吸一口氣,他的話催出我太多淚水,我看不清楚他此刻的表情。「不用害怕當你轉身去飛去玩的時候我就不在,我會一直都在,當你需要我的時候,就來找我,你永遠知道到哪裏找得到我,因為我不會離你太遠,我在原地等你。」

宇航哥……他那麼成熟、那麼溫柔、那麼穩重……我自私的抱著他,想獨佔他。對,我想玩,但我又很想玩累了以後,轉身就看得到他……是他說的,我可以儘管當一個任性的小孩,不管我做什麼,他都會無私的接受……但是他明不明白,他這樣的疼寵只會讓我更墮落、更貪婪,我壞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地步,我想要困住的不只是摸得到探觸得到的宇航哥,我想要啃他的腦、吞他的心……我是一隻恐怖的吸血鬼……而此刻Which is tempting me more, his body or his soul?

我抱著他,雙手從他腰際上滑、攀住他的背、再勾住他的頸項。雨還是下的好大,我在他放縱的咒語下,真真正正變成一隻饑餓的吸血鬼,我拉下他的那一刻,傘從他手中落下,我的唇擦過他的唇,感覺他震顫了一下……

宇航哥想推開我,但是我已經獲得他保證存在的誓言,因此我絲毫不怕。原來我要找的不是愛德華,而是貝拉,他是我的獵物,我要把他變成我的同類。他的唇好燙,跟大雨的溫度成反比,多麼令我瘋狂,令我全身的血液滾燙……

這是我第一次用我的嘴唇去認識一個男人,我彷佛聽到獵物低鳴的聲音,「不要……小溪……」不行不要!他想扯掉我攀住他頸項的雙手,獵物還想做困獸之鬥。

他的表情充滿壓抑的痛楚,我很壞很壞的附在他耳旁說:「宇航哥,去你家,我們去你家。」

宇航哥在我面前低下頭,哭了。

「你說過,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就會在。」我測試著他的誓言,懷著狠毒的惡意,因為吸血鬼無法克制體內的欲望,我想吞掉我的獵物。

「小溪……」宇航哥臉上雨水與淚水交織。「求求你不要這樣……」他低聲的懇求我,不敢抬眼看我。

我從吸血鬼變回人類,看著可憐的他,同感哀傷:「宇航哥,你騙我,如果你辦不到,就不要輕易許下諾言。」他不要我,他不想變成我的,我好傷心。

雨一直下,一直下,他在我面前一直哭,一直哭,我走向我家的方向,咬著唇,我下定決心要去找一個男人、談一場戀愛,我要把宇航哥拋得遠遠的、遠遠的,不再受他的影響……

我……失戀了!

連開始都還沒開始,就被拒絕了……他不愛我、不要我……他不想變成我的!就算我想變成他的……嗚……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