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e you my little girl? Have you figured out who I am? Pls do not lose your control,

什麼意思?』……心怡看我心情低落,她用手拍拍我的屁股。『我倒覺得那可不一定,他不是也回了你好幾句英文

』我洩氣的趴在佳佳床上,把臉埋在枕頭裏面。……『也對啦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啊!』佳佳繼續說:『人家是台大的耶,現在很多女生長得又漂亮又會讀書,這種才貌兼備的女生他不知道在學校看了多少。』

』我好難過。『宇航哥對我一點意思也沒有?』……是因為……他沒吻我……『所以

『不過就算有錯,依趙宇航的程度,他應該也知道小溪的意思吧?』佳佳猜測。

『沒錯啊!』I think I lose my control……now…… I want you to kiss me again…..this time… … you first……『怎麼可能?』我反覆推敲那句英文:

『黎小溪,就是因為你說英文的關係!』心怡斷言:『你不要以為你考上北商大英文就變得很好了好嗎!當時你是因為小護士的刺激跟趙宇航的鞭策,才憑著一股蠻力跟考運摸上北商大!你想要他吻你,幹嘛不說中文啊!你的文法一定有錯,所以你的宇航哥聽不懂!』

讓我很想很想很想靠近自己喜歡的人!……『是啊!』我這人本來就是有話直說型,藏不住任何秘密,雖然我在進新訓中心門口前下定決心要當好妹妹的角色,不想造成宇航哥的困擾,但是,當我靠近宇航哥的時候,就是有一種根植在我體內的生物本能,不斷不斷地控制我、擺動我、催刺我、刺激我

?』kiss『你不是跟他念了一串英文?』佳佳張大眼睛。『不是還說什麼

平靜的像我們眼前的那片大海,在藍天豔陽下,靜靜的閃爍。……沒做什麼。」什麼都沒做……我噘著嘴,回想。「他

他有做什麼嗎?』……趙宇航的反應。』心怡非常興奮的將臉貼近我:『他看到那種香豔刺激的畫面後……『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這還沒什麼哦!』那她是做過多少次了啊!一副很司空見慣的樣子。

『厚,這有什麼。』佳佳一臉我大驚小怪。

』我說不下去了!……她竟然把手伸到……『我瘋了嗎!你們知道那個女生多誇張嗎!她

有沒有摸?』……狗友-心怡則摟著我,一臉很色的問:『那你

豬朋-佳佳拍著我的肩,眼角還給我噙著淚:『小溪,你總算長大了!』

兩個國中死黨,然後窩在佳佳的房間裏,一邊吃肯德基,一邊討論我的第一次高雄懇親之行。call這種丟臉的話,我當然,只能跟我那兩個豬朋狗友說。當天從高雄搭高鐵回來臺北後,我就急

……媽呀!我真的

想伸手撫摸宇航哥的身體!?……發瘋的想像那個女生撫摸她男朋友一樣……渾身都很不對勁!害我……克制一點啊我的心跳!為什麼這種十八禁的畫面會緊緊吸住我的視線!還害我……克制一點!克制一點~~~我看了都替這兩個曠男怨女感到害臊!厚

可惡!大白天的,又是在人來人往的觀光景點,他們兩個好不好意思啊!……那天在旗津海邊,那一對情侶真的很可惡,在我跟宇航哥面前又親又抱的,我還看到那個男的伸鹹豬手進到那個女生的衣服裏面……我前天從高雄回來,但是前天跟昨天晚上他都沒打來

宇航哥說晚上七點以後可以去排電話,他說排得到的話,會打給我。

我坐在客廳裏,守在電話旁邊,除了尿急到一個不行,否則我一步也不敢離開沙發。bcz I will lose my will……I’m trying to be chill……please……”在我意亂情迷的時候,宇航哥這麼對我說。

『他幹嘛一直說請?』佳佳翻白眼。

還好我有宇航哥,不然我的英文一定跟她一樣破。『那是拜託的意思。』

『厚~~怎麼這麼麻煩!還一直will!英文真的很討厭!跟台大交往有夠累。』

『趙宇航在說什麼?』心怡的英文程度跟佳佳不相上下……的破。

但是就算我搞懂每個單字的意義,我卻還是搞不懂這裏頭真正的涵意……我覺得它們曖昧不清、晦澀難解……我所看到的不是我所看到的……媽呀,我在繞口令!?

我突然記起那個硬是給我五十九分的國文老師,期末考四題申論題中的其中一題:『請解釋《莊子.外物》篇中〈得魚忘筌〉的意思,並以現實生活舉例之。』

不要拘泥於文字,且得意而忘言……


*********************************************************************



但是我想破頭也想不出這背後有什麼涵意!

該死!可惡!媽為什麼不把我生得聰明一點!

我就是覺得他的話怪怪的,但就是說不出哪裏怪!

我手裏揣著的手機忽然震動大響,我從沙發上跳了起來,趕緊接通:「喂?宇-」

『寶貝~~』

剛才瞬間加速的心跳緊急踩煞車,「寶你個頭!」我大叫:「郭熙明,我說過晚上六點以後不能打電話給我!」

『你只說不能打電話又沒說不能打手機,寶貝~』

「都一樣!」這個校園風雲人物為什麼這麼黏人、這麼死皮賴臉啊!「不准打給我!電話跟手機都不-」

在我發飆的同時,電話響起,是正在看韓劇的媽接起來,我看到,立刻把我手機丟到沙發上,飛撲過去,接過媽手中的聽筒:「喂?宇航哥-哦,姑哦,有,嗯,有,媽在,等一下。」

媽坐在沙發上,雙手插腰的瞪我。

「媽,美恩姑姑找你。」我萬分沮喪的從沙發上站起來,把話筒還給媽。

媽一把把電話搶過來,眼睛還冒火的瞪著我。

我這時候如果叫她長話短說的話,媽一定想踹死我。我摸摸鼻子,拿起落在沙發上的手機,走到餐廳,看著媽講電話。

我的手機又響了起來,正準備接起來,螢幕顯示還是郭熙明那個混蛋!我咬牙切齒,直接按拒接,我罵他也會占住我的手機線,這樣宇航哥打過來怎麼辦!

好不容易媽把電話掛了,我默默的慢速飄移離客廳電話最近但是要離老媽最遠的一個位置,小心翼翼地坐了下來。

電視裏的韓劇正在播放憤怒的媽媽拿著雞毛撣子追打兒子的畫面,因為,她兒子讓他公司的一個女生未婚懷孕……

「我女兒要是敢沒結婚就大肚子,我才不會拿雞毛撣子,這麼小支,打怎麼會痛,」媽媽雙眼眯了起來,聲音從她的齒縫擠出來。「我一定拿掃把!」

這部劇我的大學同學咪咪有在追,她有時會在我身邊用手機看,因此我略知一二。「那個民俊為什麼一定要聽從家人的安排相親結婚?恩靜從一進他公司打工,民俊就被她善良又吃苦耐勞的個性吸引,他就是喜歡恩靜啊!」

「再怎麼喜歡也要徵得家人的同意才行,怎麼可以先上車後補票。」

「他媽那個暴君的樣子,你覺得民俊有可能說服得了他媽嗎?獨裁、專制、脾氣差又老古板……看了真的很討厭!」我發自內心的說,但是絕沒有想影射誰。

可我也感覺到老媽帶有一點點兇狠的視線朝我射過來,我立馬閉上嘴。

「沒有當過媽媽的人罵得很順口嘛!民俊他媽媽為什麼反對他跟恩靜交往,因為恩靜的家庭背景那麼複雜,爸爸是煙毒犯,她媽媽為了養她又在酒店上班,你說民俊他媽媽會不會擔心恩靜是另外有什麼企圖才來接近民俊?」

「恩靜她爸是她爸,又不是恩靜!而且我覺得恩靜她媽媽很偉大耶!她是被現實所逼才會去酒店上班,一個女人要養大小孩不簡單耶!」

「那是因為我們是觀眾,才會知道恩靜跟她媽媽是什麼樣的人,但是你設身處地站在民俊他媽媽的立場想想,民俊他媽會提防恩靜是母親的本能,因為她很愛她兒子,她希望她兒子幸福!」

「她如果真的很愛她兒子,她應該傾聽她兒子內心的聲音,他真心愛的人是恩靜,只有跟恩靜在一起他才幸福快樂!她為什麼要一味的否定恩靜?為什麼不試著給恩靜機會?」

媽緊閉著嘴巴兇狠狠的瞪我,可我有說錯嗎我!

「黎小溪,你嘴巴這麼會掰,為什麼國文會被當?照理來說,會講一大堆似是而非的道理的人,應該也很會寫作文啊!怎麼你的國文會是五十九分?」

厚!講輸人就這樣翻臉!我明明就在跟她討論劇情,她為什麼要扯到我的成績?媽每次都這樣,很愛東拉西扯。

「還有,你現在在演哪一出我真的看不出來耶!」我真的很後悔剛才幹嘛跟皇太后口頭爭辯韓劇的劇情,民俊跟恩靜被拆散關我屁事啊!我那麼多嘴幹嘛,害媽現在完全把矛頭指向我。「你跟那個郭什麼的交往我還沒說你,可是從宇航去當兵以後,你整個人就變了一個樣,無緣無故就歎氣,有時候還會喜歡聽我愛聽的哥,我最氣的就是,」媽的手指著我,臉色猙獰:「你為什麼老是幫那個杜曉飛說話!」

難怪我腦筋不好,不會念書,就是遺傳到媽的沒邏輯,她的問題跳來跳去,一下是郭什麼,一下是宇航哥,一下又跳到杜曉飛身上,啊我是要回答哪一個?

「說啊!你最近就一整個怪!小溪啊,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依賴宇航啊,就像你念書,一定要宇航逼,你才能過關嗎?你念書要為你自己念-」

「根本就是為你念……」我嘟著嘴碎念。

「你說什麼?」

「沒啊!」

「還有杜曉飛到底是給你什麼好處?他拿什麼賄賂你讓你站在他那邊?」

「我才覺得你很奇怪好不好!杜曉飛長得帥-」

「長得帥能當飯吃哦!」

「是不能當飯吃,但是看起來賞心悅目。」

「你再給我一句來一句去-」

「那你就不要問我問題啊!」全天下最無理的就是女人了!有夠任性!厚,我絕對不要變成媽!……(好,我有點心虛了,我對某人好像也是這樣……)

「反正,我警告你,不要在你二姐耳朵旁邊搧風點火,我也不想再聽你幫杜曉飛說任何一句話,也不准幫你二姐掩護-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常常揪著你二姐出門,其實是讓她去見杜曉飛!以後不准了!聽到沒有!」

我吐了一下舌頭。還以為我掩護得很好,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還是難逃虎媽的虎眼。

「還有,」媽將屁股挪到我身旁的空位。「你-黎小溪-不可以這樣子玩弄宇航!」

玩弄!?「我哪有玩弄宇航哥!」

「宇航人很好,但是你也不可以對他使手段。我們兩家多久的交情了,你爸說,千萬不可以因為你毀於一旦!」

「媽,你在說什麼啊?我哪有對宇航哥使手段?」天地可鑒-我對他再真心不過了!拜託,是……是宇航哥不領情好不好!

「你交了男朋友,卻還追到高雄,天天在這裏給我守電話-現在是怎樣?好像你男朋友不是郭什麼,是宇航!」

郭什麼只是煙霧彈好嗎!我根本不喜歡郭熙明,而且,我認為郭熙明一點也不喜歡我,我只是他收集的女朋友之一,應該是被他歸檔為『野蠻女友』那一個檔匣;而我會挑他當煙霧彈,只是因為他長得帥,又愛黏我(加上他是真的很會玩啦),我才會想說跟他在一起瘋~~就可以忘記很多事……忘記被宇航哥拒絕的痛!

「宇航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成熟懂事又認真,你看他什麼時候讓老趙操過心?就跟你大姐一樣優秀一樣乖,所以我不准你欺負他!」

「媽,你一定很希望我跟宇航哥交換厚?我去當趙遠山的女兒,他來當你許鳳儀的兒子。」我從來沒聽媽這樣稱讚過我。

媽瞪我,然後巴了我的頭一下。「又在說蠢話!」

「厚!很痛耶!」

「宇航來當我兒子那我有什麼成就感!」我媽笑道:「小孩每個都比我聰明,那有什麼好玩的?每一個都獨立的能處理任何事,那我日子過起來多沒勁!」

「所以你還是很愛我這個麻煩精的對不對?」我笑著抱住她撒嬌。

「一點點啦!」媽沒掙脫我大大的擁抱,不過,她拍著我的手臂,說了讓我不是很開心的事。「我從前偶爾會擔心,讓你天天往宇航家跑,到底是對還是錯?宇航是個男孩子,你又傻傻的,他要是欺負你,那怎麼辦?而且是我們兩個老的允許你去的,真的發生什麼事,我們怎麼幫你討公道。」

「媽,宇航哥不會欺負我。」我鬆開我的手臂,噘著嘴。「我也不像你說的那麼傻。」拜託,郭熙明好幾次都想偷摟我的腰,或是摸我的胸部,我都狠狠的給他打回去,防患於未然,我哪這麼笨,平白讓人吃豆腐。

「對啦!你爸也這麼說,他說我們家小溪不要爬到宇航頭上就阿彌陀佛了,他怎麼可能欺負你。」

「那你就不要擔心啊!」

「可我擔心的是你啊,你又沒談過戀愛,成天對著宇航,我擔心你會對他產生幻想。小溪,你還小,生活環境不是學校就是家裏,看的人真的太少了-」

我忍不住打斷媽的話:「媽,如果知道天空是藍的,又何必要環遊世界?」

「什麼意思?」媽的優點就是不恥下問。

「我不是要談很多次戀愛,才能懂怎麼談戀愛,我又不是要當戀愛精,為什麼要遇到很多男人?對的人,這輩子只需要遇到一個,真正的愛情,這輩子只需要談上一回,這也就足夠了不是嗎?」我最討厭的(也就是讓我以一分之差飲恨的)那個國文老師說過:「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與其把時間浪費在一個又一個不對的人身上,我寧願跟唯一的對的那個人共用最美的時光。媽,當我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時間過得好快哦!我覺得人的一生好短暫,我好想好想跟那個人一直在一起,永遠都不要分開……」

媽看著我,我以為我又要被她罵了,沒想到,她居然抱緊我,好溫柔的凝視我:「我們家小溪真的談戀愛了耶!那個郭什麼真厲害,收服得了你!雖然我有點捨不得,但是談戀愛可以讓一個人成長哦,你開始學會分享、體諒、照顧另一個人,你也能從對方身上得到愛的回饋。」

「媽,其實我跟那個郭什麼真的沒什-」那個『麼』字都還沒出口,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我推開抱著我的難得很溫柔凝睇我的老媽,想接起手機,但是看到來電並沒顯示電話號碼,這時胸口一把無明火熊熊的燒了起來,這個郭什麼最會來這招騙我接電話~~~

我沒有辦法再忍耐了,接起來就厲聲大喊:「郭熙明,我-」

『是我。』宇航哥溫溫的聲音傳來。『不是郭熙明。』

「宇航哥!?」我跳了起來,一顆心瞬間變得無比柔軟,比棉花糖還甜還軟。

老媽再度惡狠狠的瞪著我,我抓著手機,三步並兩步的沖進房間,關上房門。

『在等郭熙明的電話嗎?』

「不是!當然不是!」我好怕他掛電話,急的眼睛都紅了。「我……我好想你。」

宇航哥在電話那一頭沉默了……

他不喜歡我這麼說嗎?對厚,我不能太明顯表達我的愛意,宇航哥不愛我。我趕快補救:「我爸也很想你,我媽也很想你,我二姐也很想你,我三姐也很想你,佳佳也很想你,心怡也很想-」

『我也很想你。』

我的淚水嘩地掉了下來。「你……吃飽了嗎?」

『嗯。』他輕輕的回應我。『你呢?吃飽了嗎?』

「嗯。」我吸了吸鼻子,我突然瘋狂地想念從前跟他一起吃飯的日子。

『下次懇親記得帶微積分課本來。』

「好!那你有想看什麼書嗎?要我帶過去給你嗎?」

『不用了,我那天下新訓都有帶來。』

「呵呵,對厚,你跟我不一樣,你的事你自己都會打理好。」

我聽到宇航哥在手機那一頭發出笑聲,為什麼我從前從沒發現他的笑聲這樣悅耳、這樣動聽?為什麼要等到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多麼喜歡聽到他的聲音?

『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先掛了。』

「宇航哥!」我好想好想鑽進手機裏面,隨著行動電話基地台發射的電磁波,飛到他身邊。「那你明天還會再打電話給我嗎?」

宇航哥停頓了一兩秒,他反問:『你很希望我打給你嗎?』

我想也沒想:「當然!」

宇航哥也很乾脆。『好。』

「等你……的電話。」

『嗯……Bye。』

然後他先掛了,我聽到手機掛斷的嘟嘟聲,心臟揪了起來,感覺有一隻無形的手又拔掉我淚腺的栓塞,淚又掉個不停。

我最近好會哭……因為你都不在我身邊……我拿起書桌上立著的桌曆,離下次懇親還有十天……宇航哥,我好想你哦,沒有你的臺北……一直在下雨……我的臉、我的心、一直在下雨……我想去高雄找你,我不想待在沒有你的臺北……宇航哥,你可以愛我嗎?像我愛你那樣的愛我……因為我還好年輕,雖然我快十九歲,可是如果你不愛我的話,那我接下來的人生每天每天都會下著綿綿陰雨……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