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跟我同寢室的幾個男孩子,正窩在一起,討論等一下懇親會放風後他們要前往一處『神秘』的地方。

「趙宇航,」一個大專兵跑來我身邊,一臉雀躍。「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我都還沒開口,另一個新兵拉大嗓門:「拜託~趙宇航有女朋友了,他才不需要跟我們一起去。」

我整理我的行裝,笑而不語。

「對呀!上次懇親會有看到,他女朋友超正的。」這群沒有女朋友的年輕男生,對軍中同袍的女朋友都很好奇。「那你們等一下會去禦宿、康橋還是八五大樓?」這三處是休息或住宿的旅館。

「八五大樓太遠了~~」有人解放的大笑:「車程讓人受不了~~~~

「可是禦宿的隔音不是很好,」又有人湊了過來,誰說當兵生活很無聊,我們這群大男生湊在一起,是很會替苦悶的日子加料。「我上次跟我女朋友去的時候,一直在跟隔壁房的比賽!」

我笑著想制止:「喂!」葷笑話是軍中必備,就像鬼故事。我曾經想解釋我跟小溪的關係,但是我發現當我一開口,馬上會得到更嬉謔、更有顏色的回應,所以最後我乾脆不解釋了。但是我不得不說,小溪讓我很有面子。在軍中,女友的來訪或來信也是一種競賽,這一雙雙年輕的火燙的熱情的眼睛,都在評比誰的女友臉蛋最正、誰的女友身材最火辣、誰的女友聲音最嗲……據聞小溪拿到的分數高達九十九,榮登第二名的寶座,會輸給第一名的原因有兩個是……一,是她的穿著太保守,不如懇親女神的暴露;第二個原因……我很質疑它的真實性,我懷疑那純粹是男人過度膨脹的虛榮(不過我也很不齒會把那種事拿出來說口的男人)

「可是……」坐在我床上的一個同梯很苦惱很彆扭的說:「等一下那個……真的不會得性病嗎?」

頓時整間寢室哄堂大笑,我也忍不住大聲笑了。當兵遇到的人,跟我平常在學校或企業實習遇到的人都不一樣,大家從臺灣各地聚集在一起,不同的生活背景與人生經驗互相交流,讓我的眼界拓寬不少。這些各色各樣的有趣人物,如果我沒有來當兵,是遇不到的。

坐在我床上的那個男孩讀汽修科,高職剛畢業,決定先來當兵,退伍後就要到父親朋友的車廠當學徒。還很年輕,才十八……還是處男。

「處男真的很麻煩,就跟處女一樣,明明我都戴了保險套,還一直問我會不會懷孕,問到我都沒力。」另一個比較年長的同袍,他住基隆,家中事業就是出海補魚,所以抽中海軍他覺得是上天註定,註定他以後也是要跟著父兄出海抓魚。

「哇~你很幸運耶~」有人伸出拳頭撞了他的手臂一下。「現在要遇到處女多難啊!你還不感恩!處女~~比處男可愛很多啊~~~

「喂,台大的,」有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人勾住我的肩膀,笑道:「真的不跟我們去見識一下哦!跟你女朋友是完全不同類型的~~

「不用了,你們去就好,回來再跟我說你們這趟『神秘之旅』的探索歷程。」我笑著,看了看手錶,快八點了,小溪應該已經到新訓中心門口了。

「這麼專一哦!」那人取笑。

「廢話,女朋友那麼正那麼可愛,是我我也專一。」

「我先去餐廳了。」我迫不及待想離開寢室,但是臨走之前,我還是走到我床邊,手按了按處男的肩頭,發揮我的同袍愛。「不要緊張,加油!」

「媽呀~~~~

整間寢室笑聲如雷。

「趙宇航,記得,禦宿的隔音效果很差,我們康橋見!」有人在我身後大喊。

我踩著步筏,充耳不聞身後戲謔的哄堂笑語。


*********************************************************************



昨天晚上我特別在電話中吩咐小溪,不要再帶著一堆瓶瓶罐罐從臺北下來,一路舟車勞頓的拎著一大堆食物,多辛苦!我想到就心疼。

結果她還是拎了兩包麥當勞。「團裏的姐妹說怎麼樣都不能兩手空空,不然別人會覺得你很可憐。」

「為什麼?」我拿著兩包麥當勞,走到餐廳一隅的空位,坐下。

「人家會覺得你女朋友很不懂事啊,來都沒帶伴手禮。」話說完,小溪頓了一下,她咬著下唇懊惱……她應該也覺得自己說錯話,但是這個小溪,有時候,她的話通常會比她大腦運轉的更快,我瞭解。

「反正你就吃啦,問那麼多幹嘛!」

我笑了一下,不想逼她了,然後我把吸管插進去飲料的白色蓋子,遞給她。

「我把這禮拜最新的壹週刊帶來了,有一個可能跟你比較有關,有軍官戴阿帕契直升機的頭盔去酒店。」我看著小溪把八卦雜誌從背包裏面拿出來。

是哪裏有關?我邊咬著麥當勞的早餐邊想(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麥當勞的滿福堡,是小溪喜歡),她指的是同樣都身處軍營還是上酒店?應該是前者,因為我對那種聲色場所沒興趣。

「還有……又有女明星未婚懷孕了……」小溪在我面前一邊啃她的滿福堡,一邊翻閱壹週刊。「我是為了你才買壹週刊,結果帶回家被我媽看到了,她坐在馬桶上面看……

……我們現在正在吃早餐!

小溪聽到我的咳嗽聲,抬起頭,吐吐舌頭,笑道:「對不起,對不起!反正她從廁所出來以後又霹靂啪啦的念了我一頓,好像未婚懷孕的人是我!我實在是有夠衰,可是未婚懷孕真的有那麼嚴重嗎?為什麼不能好好祝福他們?他們都成年人了!雖然我的國文老師用59分當我真的很可惡,但是後來我發現他其實在課堂上教了我們很多很寶貴的東西!就像我記得他有一次講《荀子》〈正名篇〉的時候,好像就提過……性者天……情者性…………性者天……

我盯著她,給她時間儘量的回憶,但是當我聽到她又再一次重覆性者天的時候,我就放棄了、開口了,因為就算在這裏待到三點收假,她一樣、絕對是記不起來的。「性者天之就也,情者性之質也,欲者情之應也。以所欲為可得而求之,情之所必不免也。」

「宇航哥,你真的太厲害了!」小溪目瞪口呆的看著我。

「小溪,這是荀子名篇名句,大一國文必讀。」

「嘖……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情』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根本,『欲』又是這個根本的正常反應,對吧?」

「嗯!」小溪用力的點了一下頭,然後一臉崇拜的看著我:「宇航哥,你的記憶力真的超強,你離大一已經很遠了耶,居然還記得。」

「小溪,」我趁機機會教育,順便放下手中很難吃的滿福堡。「如果你上課認真一點,你到我這個年紀,一定還會背這種流傳千古的名言佳句。」

小溪又嘖了一聲,皺著眉頭。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男人們的冒險天堂~~~

不妙!當我聽到一陣歌聲傳進餐廳時,我不動聲色的把桌上的早餐收進麥當勞的黃色紙袋。

「趙宇航,你還在這裏吃早餐!?我以為你是直奔康-」不遠處,一個我熟悉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是那個遇處女還不感恩的漁夫之子!

「小溪,走了!」我不想讓小溪聽到比麥當勞紙袋更油更髒更黃的笑話……那是屬於我們男人之間的笑話。

「可是都還沒吃完……」我把小溪的手拉起來,站起身。

「去外面再吃,快走。」

「哦。」小溪站了起來,背起她的背包。

「哈囉,九十九分!」

「宇航哥,有人在跟我揮手耶!」

「走了。」我推推小溪的肩膀,催促她快起步,軍中班長在前面看,我不可以牽著小溪的手快逃。昨晚晚點名時,班長還特別交代,懇親日時跟家眷會面不可有逾矩的行為,否則一律銷假處份。

「宇航哥,你們軍營裏面是不是有比賽?」小溪跟我朝著新訓中心的大門口走去,邊走她邊揚起頭問我。「你拿九十九分哦?」

是你拿的。我看了她一眼,笑了一下,然後遠遠的,我看到懇親女神從新訓中心門口迎面走來。不愧受封為懇親女神,她,真的,很敢穿。

她跟我們擦肩而過的時候看了我一眼,小溪還停下腳步回頭看她,然後,一群阿兵哥騷動了起來。

「太扯了吧……宇航哥,懇親可以……可以穿比基尼?」小溪匪夷所思的睜大眼。

我忍不住笑了。小溪的形容很妙,她當然不是真的穿泳裝來懇親,而是她的牛仔短褲短到可以看到臀部的微笑線,上半身穿了一件肚臍以上的白色小可愛,小可愛裏面則是一件非常搶眼的黑色蕾絲胸罩,還有,她有臍環,而且,她是34E(我發誓我沒有特別去關注她的胸圍尺寸,這些,都是同寢室裏的阿兵哥推測出來的結論)

「你有沒有看到她的紅色內衣?」

「不是黑的嗎?」我說完立刻停下步筏,非常後悔,怎麼會中計?小溪在套我話!

小溪停下腳步。「要不要回頭去確定一下黑的還是紅的?」

小溪說話聲音的細微變化,我一耳就聽出來。「沒必要。」

「剛剛那女的還跟你拋媚眼。」她站在原地,雙手環胸,就是不肯輕饒我。

「沒有。」她只是看了我一眼。通常,稍有姿色的女人,都希望成為眾星拱月的那個月-這是一種慣性定律-她看男人不是對她看的客體有興趣,而是客體的興趣才能令主體感興趣。

「明明就有。」小溪在拗了。

「你不是專程一趟下高雄來跟我嘔氣的吧?」我哄她。「我帶你去夢時代看電影,上次你說想去。」

小溪看了看我,嘟起來的小嘴慢慢變平變彎。「我還要坐摩天輪。」

「好。」我看著我的Little girl,突然喜歡生活在高雄的天空下,這裏只有我跟小溪,沒有別人、沒有臺北的父母家人、沒有她男朋友……



 

*********************************************************************


看完動畫片『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我們兩個在勝博殿吃完小溪愛吃的日式炸豬排,便窩在地下一樓的星巴克溫習小溪的微積分。

「宇航哥……

「嗯?」我正很專心的回想我大一修的基礎微積分。

「禦宿在哪裏?」

什麼!?我抬頭。我在看她的微積分課本,她在滑手機。「你為什麼問這個?」

「哦~~……Line群組裏的姐妹說下次你們放三天的懇親假,她們要直接住在高雄……跟男朋友在高雄玩。她們說要先訂房間,問我要不要一起?」

小溪看我緊皺著眉頭沒說話,然後她滿臉通紅的辯解:「宇航哥,你不要誤會,是佳佳跟心怡說她們也想來看你,順便在高雄玩,所以我們是計畫訂一間四人房,剛好另一個群組在討論禦宿,所以我才問你的。」

「她們是想來高雄玩,順便來看我吧。」

「呵呵……」小溪乾笑。「都一樣啦。」

「我的懇親假不是要……」我的手指輕點桌上的微積分課本。

「那玩兩天一夜就好。」

「你確定最後一天收假日你靜得下心來念書?」就算她說能,我也對她那兩個國中死黨沒抱多少信心。

「可是我好想玩哦!除了國中跟高中畢業旅行,我都沒有在外面過夜,就不能讓我脫離一下家人的魔掌嗎?」她雙手交握,做出少女的祈禱的樣子。

「你是生活在什麼地獄裏面嗎?」

「宇航哥~~~」她哀求。「人家就是想脫離家裏人的控制嘛!厚,你都不曉得,最近家裏的氣氛因為杜曉飛跟我二姐變得很糟,媽動不動就買麵筋,不然就是把氣出到我身上,你看她連壹週刊報導女明星未婚懷孕都可以念我念一整天,你就知道我最近的生活有多水深火熱了!」

她的撒嬌就是撒賴!但是我向來就抗拒不了,更何況她說的這麼可憐兮兮。「只有你們三個女生在高雄我也不放心,可是我已經快一個月沒看到我爸,下次好嗎?」

「可是我每天都有去看趙爸啊,我爸每天也都去趙爸店裏……」小溪很哀怨的囁嚅。「每次懇親趙爸都說派我作代表就好了,他在臺北很好,沒……沒有很想你啊……

我手支著頭看她,小溪就是小溪,還是個愛玩的小孩……很少有父母不思念離家的孩子的…………我則是個不孝的孩子,我居然……

「好吧!那你訂兩天一夜兩個房間,我單人房就可,可是第二天中午我們就要坐高鐵回臺北。」小溪的要求不斷在我腦海裏放大,蓋過父親的影像。

OK!」小溪馬上笑顏逐開,她的手指在手機螢幕迅速滑動,看來是要跟她那兩個國中死黨傳達任務達成的訊息。

「還有,」我特別叮嚀:「不可以是禦宿!」

「為什麼?」小溪抬頭看我。

為什麼……小溪不好唬弄,但是我認真騙一下,偶爾還是可以勉強過關的。「因為,聽說那裏鬧鬼。」

「是哦!?」小溪睜大眼,縮了縮脖子,點點頭。「好,那我叫心怡跟佳佳趕快幫忙找別家的。」

「嗯。」我低頭看了手錶一眼:「一點了,小溪,坐完摩天輪我送你去搭高鐵。」

「不用啊!我送你回去新訓中心。」

「不用,我送你。」我總覺得一大群人在新訓中心門口演依依不捨的畫面有點怪,伴著高雄的豔夏,讓人濕濕黏黏熱熱的很不好受……淚水濕濕的、唇齒交換的吻也濕濕的、熱汗流遍滿身也濕濕的……這些分別混雜太多濕黏的熱氣了!


*********************************************************************


這是只有我跟小溪的私密空間。

我看著坐在我對面的小溪,她兩手抓著摩天輪包廂裏的鐵條,望著摩天輪下越變越小的人與車。

她真的很正、很可愛,在我心裏,她是一百分。她不需要像懇親女神穿的那樣火辣輕薄,像現在這樣,格子襯衫配一件刷白的牛仔褲,我就覺得她美豔不可方物!

「宇航哥,下次回臺北,我們去搭美麗華的摩天輪好不好?」她轉頭看,瞅住我發燙髮直的視線,我不好意思的別過頭去。

「好啊!」我覺得……我的臉……好像有一點紅紅燙燙的。

這時候,突然有個很奇怪的聲音,從她背包裏面傳出來-『寶貝,接電話~~寶貝,接電話~~~

小溪的表情驚恐萬分,她像做錯事的小孩看了我一眼後,火速將手伸進背包裏面,然後我看到她手忙腳亂了一陣,才終止那陣很奇怪、很討厭、彷佛從鬼屋裏發出的惱人聲音。

那真的是一陣非常煞風景的白目鈴聲!它打破了我所有的旖旎幻想、它擅闖了我正做的春思綺夢,既現實又殘忍,它提醒了我小溪名花有主,即使她近來的行徑不斷地在餵養我胸口內那顆妄想瘤!

我的臉沉了下來,如同我的心。

「宇航哥……

冷靜。「嗯?」

「你在生氣嗎?」

「沒有。」我很努力的讓自己面無表情,別過臉,把視線投向高雄的藍天白雲。

「你、在、生、氣。」小溪伸長手把我的臉轉過來。

我把她的手撥開。「我為什麼要生氣?」

「我也想知道你為什麼要生氣。」小溪直直的盯著我。

「我沒有。」豈只是生氣!?

「你有。」

「我沒有!」我快被嫉妒逼到瘋掉、逼到失去理智了!不要再問了,小溪!

「你有!」

「你是不是在氣電話鈴聲?」

我又轉過頭,把憤怒與嫉妒的眼神丟到窗外。誰說她笨!她有時猜我猜得挺准的!

「那是因為我跟郭熙明打賭輸-」

「你不需要跟我解釋。」我打斷她的話,我不想聽到郭熙明三個字!她不明白,這是康熙字典裏面最讓我厭惡、作嘔、痛恨的三個字!可惡!連康熙字典也有個熙字!

「因為你在生氣!」

「我沒有生氣!」小溪為什麼這麼拗!為什麼就不乾脆放過我!

「我認識你多久了,你是不是在生氣我會看不出來嗎!」小溪也生氣了。

摩天輪在我們的爭執聲中,升向最高點,然後包廂,極緩的平穩的慢慢向下落。

小溪站起來,坐到我旁邊,然後她把手機從背包裏面拿出來。「我把這個來電鈴聲刪除,你不准再生氣了!」

「你不需要這麼做。」我拿過她的手機。

「他……他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宇航哥,我……我被你搞得很混亂,你上次在海邊跟我說的那些話,我回家一直想一直想,我就是想不出來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你……我不像你那麼聰明,你有話直說,不要跟我玩遊戲好不好!」

手機再度在我的手中響起,依舊是那個男的討厭的來電答鈴!

嫉妒完全俘虜了我,因為我愛她!我愛眼前這個女孩!我愛透她所以我會恨透這個來電答鈴!我更恨她允許這個男人的聲音成為她的來電答鈴!「是誰在玩遊戲?」我想這是除了在台大那晚以後,我第一次對小溪這麼嚴厲的說話:「他對你來說一點都不重要?是誰在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小溪,不要玩弄我,這種遊戲很無聊!很幼稚!我不想玩!」

小溪的眼淚掉了下來,她看起來很委曲,像我錯怪了她。但是我有嗎?是小溪把我弄得患得患失,我不想我的心這樣子起起落落,以為揪住了一粒沙,其實揪住的是女孩因虛榮而給予的虛幻!

這手機居然又這麼鍥而不捨的響起,我簡直想把手機從摩天輪往外丟,讓這個非常故意且惡意的手機鈴聲從此在這個世界上消失!隨著機身一起跌個粉身碎骨!一起天誅地滅!

小溪伸長手搶過我手中該死的現代文明,我看到她用手指滑過螢幕,下定決心的模樣像從此要與誰分別-不!別跟那該毀滅的聲音搭上線!別-別跟我分別-

我偏過頭去,用我的唇吻住小溪。

我彷佛聽到愛神發出一聲嘲笑,祂派出嫉妒之神燒灼我的心,我那受過專業學術訓練的心智完全派不上用場……我戀慕已久的唇瓣、我渴望已久的女孩、我發瘋的想……禦宿離這裏有多遠……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