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低頭努力做近十年統測會計的考古題,圖書館B1的二十四小時自習室非常安靜,我剛才已經做了一張計概的考卷,但是宇航哥只讓我上一次廁所,就接著要我做會計的考古題。

我的脖子好酸……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抬頭往窗外一望,一片黑漆漆的……桌上的手機螢幕顯示晚上11……

距離統測只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宇航哥跟爸媽提議,每個星期五跟六要帶我到學校的自習室KK到凌晨一點,然後他再騎機車載我回家。我不知道爸媽是怎麼被宇航哥說動的,他們居然認為只要我肯下定決心做最後衝刺就考得上前三志願!?拜託,我覺得我的能力最多就是摸到虎尾或是屏東這兩所國立科技大學,怎麼可能考得上臺北的前三志願啊!

我的手也好酸……

宇航哥就坐在我旁邊,他正在看我上一張的計概考卷。

他很認真、很專注……宇航哥真厲害,明明就是理工科的,居然連商科的東西他也懂,超強的……我想我只有眼睛不酸吧……盯著宇航哥的側臉,我忽然想起好幾個月前的那個下午……我坐在宇航哥懷裏,他一手抓著我的手臂,一手環住我的腰……哎唷,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的臉又紅了、心跳又加速了……

我偶爾會想起那個場景,常常就會這樣突然地臉紅心跳,但是我也想到那個時候宇航哥真的生氣了,他是第一次這樣對我發脾氣,他很凶的把我從他身上推開……我嚇了一跳,我想我真的把他給惹火了……我猜他氣我愛看一些有的沒的課外讀物、又氣我不懂長幼跟男女授受不親的道理坐在他身上……

可是我不覺得碰觸宇航哥有什麼不對呀!一直以來,我開心的時候會搭他的肩膀、撒嬌的時候會摟他的手臂、有時忘形還會勾住他的頸項又跳又叫-我從不覺得碰觸宇航哥的身體是一種禁忌!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像現在……我才覺得不自然……怪怪的!

從那以後,我不敢再碰宇航哥了,我想是因為他交了一個趙爸喜歡的新女朋友的緣故……趙爸曾說那個小護士很像宇航哥媽媽年輕的時候……原來像宇航哥他媽就可以當他女朋友哦!駱子瑄不像,所以宇航哥很快就跟她分手是嗎?

我噘著嘴,我不喜歡像現在這樣跟宇航哥保持距離,我喜歡想摸他的時候就摸他!我記得以前我無聊的時候會揪他的耳朵、或者只是因為好玩扯他的頭髮、不然就是像我還讀國小那樣跳到他背上要他背我……但是現在我不敢這麼做了,一切都是因為那個下午!一切都是因為那個小護士!

我討厭她!我不喜歡她!每次只要到趙爸的店,看到她在店裏等宇航哥,我就生氣!我就渾身不自在!她是宇航哥的女朋友是她的事,可是憑什麼她一出現宇航哥跟我就生疏了?我開始多疑的猜測,是不是趙爸和宇航哥在她面前提起我、提到宇航哥天天幫我補習,所以她也跟佳佳和心怡一樣,覺得我跟宇航哥有曖昧?所以她叫宇航哥不准太寵我!她是不是還跟宇航哥說以後只能疼她一個女生!哼!憑什麼?憑什麼!只不過是宇航哥的女朋友!她以為她是誰!她認識宇航哥有多久?有我久嗎!?她認識宇航哥有多深?有我深嗎!?她……她真是一個多疑的小護士!愛亂猜測的小護士!充滿嫉妒心的小護士!

『宇航哥~』我在心裏默念:『我最近很乖你都沒發現嗎?我這幾個月都沒看小說跟漫畫了耶!而且連社團我都不常去了……你想要我上前三志願……我也在努力了啊……可是我又不像你這麼會念書……你再像以前一樣喜歡我好不好?宇航哥~~你看看我可愛的小臉嘛~~

媽呀!我的心猛地漏跳一拍,宇航哥突然轉頭看我-我的念力有這麼強哦!?

他瞇起眼睛,拿著紅筆在白紙上寫三個字加一個標點符號後,在桌上推給我。『寫完了?』

有一隻小惡魔從我腦海裏蹦出來,「嗯……」如果我向宇航哥做一個不情之請,他會不會答應我?

我將身子稍稍往他移近,在他耳朵旁邊發出氣音:「我肚子餓。」

宇航哥用筆指了指我桌上的保溫瓶,他的意思是要我先喝水。

我搖頭。「麥當勞。」

宇航哥拿筆搖了搖,我知道他在say no

「我想吃薯條。」我的聲音已經不是氣音了。

他皺了一下眉,在空白的筆計本上寫:『回家再買。』

「不要。」我的聲音已經讓對面的女同學抬起頭了。「現在!」

宇航哥不好意思的向那女生點了一下頭,又在紙上寫:『我去買,你寫考卷。』

看他有一點軟化,我立刻在筆計本上寫:『我跟你一起去!』

宇航哥的眉皺得更緊,他又寫:『我去就好。』

我不滿的低嚷:「我要跟你一起去!」喔哦!隔壁桌的情侶在瞪我們兩個了。

宇航哥看著我,他很明白我的個性,我拗起來,音量就會不由自主的抬高。

然後,我看到宇航哥站起來,我得逞了,我很高興,我跟在他身後,快步走出閱覽室。

台大的閱覽室在地下一樓,我跟他走出門後向右轉,宇航哥走得很快,他快步爬上樓梯,我跟著,踩上圖書館一樓。

「小溪,」宇航哥突地站住腳,定定的看著我:「麥當勞就在學校對面,這條椰林大道要走多久你知道的,你跟我去、走回來、再坐在總圖外面吃-你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嗎?」

其實我不是真的肚子餓,我只是想找機會跟宇航哥獨處。「那我可以待到凌晨兩點。」

「小溪!」宇航哥的語氣有些嚴厲。「我看的是你的態度!現在距離統測還有幾天你知道嗎?難道你真的想離鄉背井到外縣市去念書嗎!」

統測的日子越近,我的壓力也越大,宇航哥對我也越嚴格……他一定是交了女朋友才會對我越來越不耐煩!

67天!你每天都提醒我!」淚水一下子就湧上我的眼眶,我覺得好委曲:「這些日子以來你有好好的看過我嗎!我有在念書!我每天晚上從你家回我家後,還逼自己一定要坐下來看兩個小時的書!我每天都睡不到六個鐘頭你知道嗎!我連學校下課十分鐘也在背你影印給我的講義!我也想考臺北的國立大學啊!可是你知不知道有多難啊」我越說越傷心,我這麼認真,為什麼宇航哥一點也不感動!「你最近好容易生氣!是不是每天都要幫我補習,害你沒時間跟女朋友約會,所以你跟我生氣?好啊!那你不要再當我家教了啊!從現在開始都不要再幫我補習!我討厭你!我不需要你!我自己念!」

宇航哥看著我哭,昏黃的燈光與滿眶的淚水模糊我的視線,我哭得全身發抖。

「不要哭了。」宇航哥的聲音又變回原來溫溫醇醇的音調了。

「宇航哥,你是不是很討厭我?」我心頭無來由的感到一陣苦澀。

「我怎麼可能討厭你。」他伸手摸摸我的頭,他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摸我的頭了。

「那你還像從前一樣喜歡我囉?」我抬起頭,宇航哥用手指揩去我臉上的淚水。

「嗯。」

「那你比較喜歡我還是比較喜歡你女朋友?」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但是……其實……這個問題在我胸口躺了好久……當我聽到趙爸說那個小護士很像趙媽的時候、當我看到宇航哥跟那個小護士在店裏面吃燒烤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下意識的很想問這個問題!

宇航哥沒說話,他站在背光處,我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

「我討厭她!」他是我的宇航哥,每當我遇到困難,第一個人想找的就是他-只要我有疑惑,第一個想找的人也是他!那我有什麼話不能跟我的宇航哥說!「我不要你跟她在一起!我不喜歡你的女朋友!」

「小溪……」他的聲音有一股無奈的味道。但是他為什麼無奈?

「宇航哥,」我兩手抓著他的一隻手臂,搖晃,乞求:「你跟她分手好不好?」

他沉默。

他為什麼沉默?我討厭他的沉默!他沉默是不是因為……因為……「你喜歡她多過於喜歡我?」我又想哭了,想到宇航哥喜歡他女朋友的程度多過我,就讓我難過的想哭。

「你不懂……」他無可奈何的聲音怎麼聽起來有點淒涼?「我現在需要一個女朋友。」

「為什麼?」我果然不懂。

「小溪,你永遠是我的……妹妹,我對你的……關心……永遠都不會變。」

我耍賴的說:「但是你的妹妹不喜歡你的女朋友啊!」分手!分手!分手!我心裏在狂叫:跟、她、分、手!

「你乖……我帶你去買麥當勞。」宇航哥沒回答我,他牽起我的手,從椰林大道走。

「不要!」我甩開他的手,擋在他前面,抬頭看他,態度很堅決,我就是任性怎麼樣!我就是要他跟他女朋友分手!「跟她分手!」

宇航哥垂下視線,他不說話,與我僵持著。

「你有這麼喜歡她嗎!」我像個孩子一樣的哭叫:「我叫你分手你有沒有聽到!」

「小溪,」宇航哥正色看我,他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說:「好,要我分手可以,但是-你一定要考上前三志願!」

「好!」我二話不說點頭答應:「如果我考上前三志願,你立刻、馬上-跟她分手!」

「可以。」宇航哥的態度平靜又篤定。

我胡亂的用雙手抹去臉上的淚,「我不要吃麥當勞了,我要回圖書館,今天我們兩點再回家。」我迫不及待想回到閱覽室的座位上K書,如果可以的話,我想K一整晚。

他是我的宇航哥,他只能最疼我、最寵我、最喜歡我……那個小護士不要以為自己長得像趙媽就贏了!

反正他是我的宇航哥,是我的!

……不管怎麼樣,我不能沒有他!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