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航哥為什麼都沒接我的電話?

下午被媽打過一頓之後,我就一直打手機給宇航哥,但是他都沒接……偏偏在我要衝出家門找宇航哥的時候,爸就回來了。爸的神情很嚴肅,這是他第一次用這麼嚴厲的口氣命令我:『小溪,回房間反省!』我被爸嚇到了,因為我們家,通常都是爸扮白臉媽扮黑臉,雖然我一直覺得爸是比較開明的(跟媽相比),但是沒想到他這次也這麼憤怒……

二姐一直在房間陪我聊天,直到我們聽見媽回來的聲音,她提著兩大袋食物回來,我怯怯的縮在走廊裏看她,二姐迎了上去,故意用很輕快的語氣說話,想充當我跟媽之間的潤滑劑。媽看都不看我一眼,但是看她的表情好像平靜了不少,跟剛才震怒的模樣差很多,嗯……應該是宇航哥跟媽解釋清楚了吧……呵,還是宇航哥厲害,說服得了媽。

我回到房間繼續撥手機給宇航哥,但是他一直沒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都不接我電話……這時候我聽到客廳一陣好熱鬧的聲音-哈,一定是趙爸跟宇航哥來家裏吃飯了!

我丟下手機,好開心的跑出房間,結果,居然是-

「大姐!?小星星!?」

「小阿姨!」小星星朝我奔了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哇~~痛!」小星星的熱情觸痛了媽今天下午才留給我傷口-瘀青啦!

「怎麼啦?」我的大姐-最美麗、溫柔、充滿智慧與女人味的大姐安晴,看到她我不禁一陣熱淚盈眶。只要有大姐在,我請大姐幫我在媽面前說話,媽應該就會消氣了,媽最聽大姐的話了。

「小溪,你的手、肩膀……」大姐看著我露在無袖背心外的肌膚,嚇了一跳。「怎麼都一塊青一塊紫的呀?」

我們沒人敢說話,大姐看到我把眼光朝媽瞥了瞥,她心領神會的點了一下頭。

大姐突然回家,成功轉移了媽的注意力,媽開心的不得了,要不是我身上還有瘀青,可能大家都把下午那場風暴都忘了吧……


*********************************************************************



晚餐,宇航哥跟趙爸都沒有出現,但是我家依舊笑語不斷,因為大姐宣佈了一個好消息,她說她要跟小星星回國長住,我當然也開心,然而宇航哥一直不接手機讓我覺得怪怪的,打去他家也沒人接,我心裏真的有很不好的預感……

今晚原本要替宇航哥辦的接風宴,變成了大姐跟小星星的洗塵宴,倒也不枉老媽一桌山珍海味的豐富佳餚,然而美食在前,我卻食不知味。晚飯過後,趁大家窩在客廳看電視,我躡手躡腳的想神不知鬼不覺的摸出門……

「黎小溪,」媽坐在沙發上,頭也不回的說:「你要去哪裏?」

「哦……我想說大姐回來,去買個水果給小星星跟大姐吃。」我討好的笑著。

「不用,我今天下午買了,你難得這麼賢慧,去把冰箱的西瓜跟芒果切一切。」

~~我剛應該先檢查一下冰箱的!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踩著地板拖,發出啪啪啪啪的聲響,走進廚房。

「哎唷,媽,我是要回來家裏長住的,別把我當客人。」大姐從沙發上站起來,走進廚房幫我,在我耳旁偷偷說。「你到底想出去幹嘛?」

我大姐果然是全天下最善解人意的天使!「找人。」

「找誰?」大姐拿過我手裏的水果刀,削芒果皮。「一整個晚上看你心神不寧的,是誰這麼重要?」

二姐也走到流理台旁邊,小小聲的說:「宇航老師。」

「宇航!?」大姐有些訝異:「趙宇航!?」

「嗯……」我點點頭。

「黎小溪,我拜託你不要這麼丟臉好不好,你連上大學還要找家教補習啊?應該是你要去當別人的家教了吧。而且,我記得趙宇航是念食品科學,又不是資訊管理。」

「厚~~」我翻了翻白眼。「我不是為了功課的事找他啦!」

「她跟宇航老師談戀愛。」二姐小小聲的幫我解釋。

「什麼!?」大姐超驚訝的。「你跟趙宇航!?」我知道大姐已經儘量在控制音量了,但是我們三個還是很顧忌的回頭看客廳的爸媽一眼,所幸電視的音量加上那兩個老的正在跟小星星玩遊戲,根本沒空理我們三姐妹湊在廚房裏講什麼悄悄話。

想到宇航哥,心窩就泛著一陣甜,我不能克制的臉紅心跳,在大姐面前難得很害羞的點點頭。

「趙宇航大你七歲耶!」

「姐夫也大你七歲呀!」我噘著嘴。

大姐點點頭,不置可否,沒說什麼,但是我跟二姐對視了一眼,總覺得今晚只要提到姐夫,大姐的表情都有點怪怪的。

「所以你今天會被打都是因為趙宇航?」大姐猜。「媽也不是這麼毫無理性的人,能讓她氣到動手……你到底是做了多讓人生氣的事?」

二姐沉默的切西瓜,厚,這回她怎麼沒幫我補充說明?不過,我看看二姐,她那麼保守,那種事她一定不好意思說……可是天老爺,我也沒幹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呀!

「你們三個窩在廚房窸窸窣窣嘀嘀咕咕什麼?」媽的聲音忽然在我們背後響起。

我們三個都嚇了一跳,老媽什麼時候摸上來的都不知道。

「沒、沒有啊!」

媽打開冰箱,拿出裏面巧克力牛奶的紙盒,搖了搖,皺眉看我:「黎小溪,一定是你喝光的對不對?」

買了不就是要喝的嗎?但是我有忍住,我現在不敢回嘴,因為下午才惹媽生好大一頓氣,還討了一頓打,我才不想又跟自己的皮肉過不去。

「喂,Grandpa,」老媽對著坐在客廳抱小星星玩的爸喊:「去買一瓶巧克力牛奶回來給小星星喝。」

「我去!」我自告奮勇的跳出來。我一定要想辦法跑出去找宇航哥!

「不用了!」老爸正準備要把坐在他膝上的小星星抱下來,沒想到媽竟然如我所願的開口了-

「好吧!年輕人要去就讓她去,咱們兩個老的哪管得動她啊!」

~~怎麼會管不動?下午我還被你打了一頓忘了哦!你忘了你高高舉起我的統計學課本很用力地往我身上砸嗎?原文書都很厚很重耶……我手上肩上超多瘀青,背部我看不到……

「媽,那我去羅!」我輕輕踮著腳步,顧忌的瞄著老媽。

「去吧!」老媽把冰箱門關上,她走進客廳,坐下,連看也不看我一眼。

~~我能去找宇航哥了~~我踩著解放的步筏,拉開陽臺的拉門,找我的男朋友去了~~


*********************************************************************




宇航哥不在家,也不在趙爸的店裏,而且手機跟電話都不接,到底是怎樣啊……

我已經傳了很多封簡訊給他,Line給他也都已讀不回,厚,很討厭耶!

「宇航哥,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藉口從家裏跑出來,我在社區中庭的門口等你,快回來吧,我有話問你。」我又留了個語音訊息給宇航哥,然後坐在中庭的階梯上,雙手握著手機,癡癡的望著。

都十點零五分了……是去哪裏啊?

不過也很奇怪耶!我一瓶巧克力牛奶買了半個多鐘頭,媽居然沒打手機給我!?管它的,反正我一定要見到宇航哥問個明白,媽真要再打我的話,我就躲在大姐後面……~~大姐回家住對我來說真是受益無窮啊!

忽然,遠遠的,我看到一輛黃色計乘車駛來,就停在中庭門口,一個熟悉的人影下車-是宇航哥!

我喜出望外的跳了起來,然後,楞住了,因為我看到計乘車裏面還坐了一個人……

車窗緩緩降下,徐珊珊對著宇航哥甜甜一笑,然後,我聽到宇航哥說:

「快回家,晚上我再打給你。」

徐珊珊也看到我了,她臉上的笑容暫止,隨即,又把眼睛笑得彎彎的,她也對我揮揮手:「Bye Bye!」

宇航哥一直站著目送計乘車遠去,他才回過身來,看我。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久候的喜悅消失不見,取而代之是一個又一個大大的問號。「宇航哥,你為什麼跟徐珊珊一起坐計乘車回來?」

宇航哥靜靜的看著我一會兒,但是在這短暫數秒的沉寂中,我覺得……所有的路燈都暗了、天上的星光也滅了……我忽然地害怕起來,我忽然想收回我剛才發問的問題……我直覺的感受到有一陣窒息式的風暴壓來……

「珊珊打給我,很久沒聽到她的聲音了……就是突然……很想見她。」宇航哥一瞬也不瞬的盯著我。

「哦……」當我沒問過這個問題,「哦,你知道嗎,我大姐從美國回來了耶!」

「是嗎?」他的表情、他的眼神為什麼都像死了的一樣?為什麼一點起伏也沒有?為什麼一點漣漪也沒有?

「還有我姐的小孩-小星-」

宇航哥不想聽我把話說完:「很奇怪,當我再見到珊珊的時候,有一種很奇怪卻又很熟悉的感覺在我胸口漫開……

你才奇怪!忽然說這種很奇怪的話……我不想聽!「小星星五歲了,我大姐決定要讓他在臺灣讀幼稚園。」有一種驚怖且惶恐的情緒在我胸口漫開……

「小溪,當她再對我笑的時候……我抗拒不了……我比我想像的還要喜歡她。」宇航哥說話的聲音平穩,就像他用那死人般的瞳孔望著我,我在裏面找不到今天白日的激情。

「小星星明天就要去我二姐的幼稚園試讀,我二姐說她會想辦法跟園長申請減免一些雜費。」如果他像死人一樣毫無生氣毫無激情的對我,那我也可以像個聾子一樣不去聽他說的那些恐怖的話。

「珊珊溫柔的笑語提醒我……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她。」我的淚掉了下來,為什麼他還是可以無動於衷的說這些話?

「哦,我還要去幫小星星買巧克力牛奶……」我遊魂一般想從他身邊飄過,但是他揪住了我-

「我的心裏還有珊珊,小溪,我不能這樣跟你在一起,這樣……對你對珊珊都不好。」宇航哥那雙活死人的眼睛,沒有一點點活人的溫度、沒有一絲絲活人的感情,就像他吐出口的言語,那麼冰冷、那麼無情!

哦,不行,我忍不住了!他明白的,我的情緒向來都不太受控的!我是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那種人-這點宇航哥一直都知道的呀!我的嘴唇在發抖:「你白天才說愛我的……你白天才吻過我的……為什麼回到臺北就全變了?」

我哭了,靈魂之窗關不住那些心痛的淚水,我必需哭,因為我向來是個坦承的人,我不會掩飾、不會說謊,我的眼淚只會誠實的反映我目前的心境。

「異鄉讓我昏了頭。」他一副高雄的豔陽把他的理智曬傷了!

「所以臺北果然是首善之都?文明之城?把你抓回正常的軌道?喚回你心裏惦記的那個微笑?」

他的那一聲對讓我整個人崩潰的大哭了!

「對!我一直惦記著珊珊的笑容,我真的不明白當初為什麼會跟你達成那個蠢約定……我不應該跟珊珊分手!我……我愛她!」

「不要!」我又像個小孩子一樣的大哭大叫了,我抱住宇航哥,緊緊緊緊的抓住他的衣服,淚水胡亂的在他胸前抹。「你不可以白天愛一個,晚上又愛另外一個!你不可以在高雄愛一個,在臺北又愛另外一個!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你是我的……妹妹,我最疼愛的妹妹,我必需對你誠實……也許是……當兵太寂寞了……我才會對你產生錯覺……但是當我再次看到珊珊我才明白……我心裏的那個人是誰。」我認識的宇航哥死了,我現在抓住的只是一具無情冷酷的屍體,他沒有心跳、沒有人應具備的惻隱之心、沒有感情,他只是從墳堆爬出來的活屍,殘忍的傷害我!

「我愛你!」我抬起頭,雙手撫摸他的臉,我想喚回他的人氣,他現在死氣沉沉的好恐怖、他現在麻木不仁的好駭人!我從沒看過這樣的宇航哥!我深信他不會傷害我……但是他現在在做什麼?他說的話比世界上任何一把刀劍都還鋒利!他用的言辭比地球上任何一瓶毒藥都還致命!「宇航哥,我愛你!是不是我媽跟你說了什麼?是不是?別理她!別理任何人!但是你不能不理我!看著我!你看著我!」他為什麼不看我?我哭著、叫著,他為什麼就是不看我!

「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我抓著他的領子,逼他看我,我的宇航哥捨不得我哭,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這次也會是!「我從來從來沒有這麼喜歡一個男生!這種喜歡是強烈到我可以跟你說:我們來做愛啊!嗚……你明白嗎?宇航哥,別以為我不懂啊!情到濃處還能是什麼?就是在彼此的身體裏面呼吸!就是在彼此的血肉裏面搏動!我愛你啊!我是這樣的愛你……想融化在你裏面……這十九年來第一次這樣子渴望被一個男人佔有啊你懂嗎!我是這樣子愛你,想變成你的這樣子愛你!」

「小溪!?」

我聽不到任何聲音,除了宇航哥,其他人的聲音我都不想聽!我執意不聽!我只要我的愛人回應我!

「小溪,你在做什麼啊?」三姐清清跑了過來,她試圖伸手拉開我:「你為什麼一直抱著宇航老師啊!」

「宇航哥……」為什麼他無動於衷!為什麼他像非人的柱石動也不動?為什麼他像無情的草木不反手抱住我?為什麼他完全不回應我?這不是宇航哥!這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宇航哥!這不是那個捨不得我哭的那個宇航哥!「你不要這樣!我乖、我乖好不好?我會認真念書,我不會再有任何一科被當,這樣好不好?不然我轉學考,如果臺北的空氣這麼糟糕、會讓你失常,那我們就去住高雄!好不好?這樣子好不好?你不要不說話!我愛你!我愛你!你不要不說話-」我像是一個突然失去至親的小孩發瘋般地尖叫。

「小溪!?」三姐拉著我,她很努力的想把我扯離開宇航哥。「你在說什麼傻話啊!你這樣子……宇航老師很為難呀!」

「清清,幫我勸勸小溪……感情的事不能勉強,我還是只能把她當妹妹,我心裏……有別人了。」

「不要~~你說謊!我的感覺沒那麼遲頓!」我哭到快缺氧,我最愛最愛的男生、我深信他永遠也不會傷害我的人……可是他現在還是……不斷用他的話割我、淩遲我!「這種私密的感覺是你跟我才會懂的……我接收到了……

「你的感覺錯誤,我不愛你。」這是來自冰窖的聲音。

「我不相信!」我哭到無力了……

「你可不可以放開我?」他僵直的站著……雙手連碰也不碰我、連抱我也不抱我!

「小溪!」三姐把我從他身邊拉開了……「你不要這樣啦!人家宇航老師有他自己的決定…………小溪!」

我哭著、尖叫著、像個小孩、沒有力氣了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