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均修長的手指,幫她結好了褻衣的絲帶。

 

替她勾上了褻褲,再合上紫紗裙……她的每一件,都是他親手穿上的……他再將金貂紫扶桑打上一個結,這回,可不許再隨便丟還……

 

墨不染柔弱無力地倚在他懷裏,她不知道她與他兩人待在浪花裏幾天幾夜了,只隱約在睡眠的間隙,渺茫望見浪花外的朝霞與夕霞交錯了幾回合,如她與靈均……當他醒來,他又會爬上她,像個餓了許久的人,貪焚地啃蝕,蝕到深處,兩人又碎了。睡了。再醒來,她會爬上他,想著征服,銷他的魂,銷到彼此連肉帶骨的酥麻脆化,迷了。昏了。再睡,又醒,復交……直到創世神酣飽,直到年輕的紫狐狸滿足,他們才離了春夢的浪花。

 

三天三夜?靈均挑了一下嘴角。他硬是要跟她七天七夜。

 

他是創世神,這種妙事,他豈會輸給一個五十萬歲的神仙!

 

日光下,總覺她從浪花出來,又更美一分,更耀眼動人。

 

手掩在眼上,望著烈日驕陽,她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

 

湘水女神說的有幾分道理,再大一些,恐怕其他創世神也起了覬覦之心,他得看緊一點。文章之神看上眼的,當然是最上流的尤物。

 

白日的星宿海,星星睡在蔚藍的海洋,烈日當空,墨不染回望他,燦爛一笑。

 

「靈均!」

 

他知道她想幹嘛。靈均化出妙華劍,日光下,妙華吸取日光,與陽靈渾然練成一色。

 

墨不染望向西面,奉請智積菩薩聖號,手化淨華,日光下,淨華折射日光,玄劍通體黑亮,刺眼,靈均略略一撇過臉,還未細思,墨不染已揮劍飛來。

 

妙華一擋,靈均一驚,他居然得略微施力才抵得住她的攻勢,按理說,以他二人的修為,有如雲泥,可是今日淨華竟如此有力,彷彿第二夜持劍一般,再見黑劍的劍身直透深邃的光芒,如她黑白分明的眸,蓄勢待發。

 

墨不染下意識的知道他下一步的劍路,她嘴一挑,劍一挑,妙華被她挑的劍身震顫,靈均雖奇,卻還是守勢,可是淨華每每就能出奇不意地鑽過妙華的防守,一劍一劍挑釁,妙華的劍靈與他合而為一,他當然感受到妙華欲戰,卻以靈力壓著,壓制之間,淨華一劍穿過他髮間!

 

黑劍與黑髮交錯!

 

靈均耳邊感到一陣森冷的劍氣,這蠻劍向來是敵人之劍!

 

墨不染一笑,他是創世之神,她不認為自己傷得了他。劍靈在〈紫磨心訣〉的催動下,宛轉如黑蛇,她看著她削下的幾絲黑髮,抽回劍,第二夜說會再傳她〈紫磨劍訣〉,如此,她是否真有擊敗妙華的一天?

 

是了,淨華是智積菩薩鍛練的純陽至剛之劍,墨不染體內有他的精氣,自然強化了淨華的劍靈,看來,這七天七夜,倒也是療了冰火種帶給淨華的凍傷。見她舞得是〈小西廂〉,靈均一笑,劍氣雖凌人,然劍法還是需要人指點,這心頭上的一塊肉,就教她妙華的〈玉嵐劍法〉

 

他的第一因,在恩師文殊菩薩無與倫比的清芬佛土化生,他的本靈是千葉蓮花,妙華劍是文殊菩薩以項上瓔珞煉成,劍成之日,天搖地動,十方幽冥,眾生相見,劍白如玉,氣清如嵐,恩師親自點化,號為〈玉嵐劍法〉

 

星宿海波濤洶湧,白浪捲至他腳邊,靈均清逸的眉眼一笑,向後飛,舉劍,在沙灘上,以妙華譜出他的劍法:『世尊了法如夢幻,演說八萬四千門。雅思淵才文中王,隨色現像如明鏡。眾生相逢相愛怨,貪瞋癡慢欲纏綿。沉緬六塵難出離,長夜漂淪無所依。法王說法虛空住,宛如月光照世間,一切眾生皆平等,男女老幼無分別。妙法密雲降大雨,小中大樹均滋潤,甘露普滅世間苦,能令惡觸皆柔轉。為求清淨無上法,末香塗體華鬘飾,低頭披蓋忍辱衣,深生尊重諸眾生。天邊浮雲珂雪月,妙光澄渟洵不染……』

 

墨不染只見他身如白雲,身姿時而圓滿時而欹側,在沙灘上美妙飛行,她的張生……很是好看。

 

靈均在空停劔,懸於虛空,袖袍一揮,便將她帶至身邊。

 

「這是什麼?」墨不染低笑,沙灘上鏤刻篆跡,波浪不能沒。

 

〈玉嵐劍法〉。當初,在南方離塵垢心世界,我是先習此法一萬年,恩師才授我妙華劍。」靈均笑道,「背起來,妳勤加精進,有朝一日,說不定就能擊敗我的妙華。」

 

擊敗妙華……低頭瞄了幾眼……墨不染雙手環住他的腰,將臉埋進他的胸。她曾浮過這個念頭,但是一旦有這個可能,她竟畏怯了。

 

「怎麼了?真的把精妙的劍法傳妳,妳又不認真學了。」靈均聞著她身上染著他的味道,摟著她,輕笑:「這套劍法,我連玄石也沒教過。妳是唯一的入室女弟子。」

 

「我不想學。」墨不染的聲音悄悄傳出來,她緊緊抓著他胸口的衣襟,發抖……靈均……別誘我……別讓我學……別再教我更多東西……知道越多會越痛苦……別……我的心會野,有一天,我真的會擊敗你!

 

「傻瓜,」靈均抬起她的下顎,一楞,瞳眸含淚,晶亮晶亮的閃。「怎麼哭了?」他心裏無來由的一聲歎息,他有時,懂她,有時,又不懂。「這套劍法我沒打算傳人,」但是,她每每就是他的意外。「可是妳既想跟我練劍,我也希望妳強點。」就像他本來打算讓淨華永埋女體,斷了淨華與外界的連繫,偏偏,因果由不得佛由不得神,他拔出她體內的淨華。從此,再也回不了頭。也虧因果造化的巧妙,否則,他永遠也嚐不回這真正驚心動魄銷魂蝕骨的愛欲。他對瀟瀟,一直都太冷靜。

 

「你不怕有一天,我會動手殺你?」墨不染吸了吸鼻子,卻吞不回淚珠。

 

這個字也說的這般好聽,靈均凝視她片刻,連流淚也這般令人愛憐,能贏得文章之神的心,真真正正是第一不染。「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也情願死在妳的淨華之下。」

 

墨不染拉下他的頸項,閉上眼,纏綿的吻住他。有一絲絲絕望的吻住他。愛他,從來都是帶著痛,不是輕鬆的。從前,一直都帶著罪惡感,一直都帶著恐懼……每次女媧娘娘那帶著殺意的眼睛掃向她,都會令第一不染渾身發涼。

 

靈均,上一個大千世界,你最後一次吻我,便轉身……讓女媧娘娘勸了回去,回心轉意,籌備與瀟瀟的婚禮……墨不染推開他,手背抹抹眼淚,嘴邊勾起笑:「我可不要再回浪花裏去!」她招來一片雲,蹲在雲上,凝視他的〈玉嵐劍法〉。靈均,是你讓我學的,我想,在這個大千世界,你老是一人練劍,也是很寂寞。

 

她要是再親下去,他倒是真的有這個打算……靈均翩翩來至她身邊,將她抱到腿上,親吻她的鬢邊,與她一道參詳他的〈玉嵐劍法〉。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