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不染的指尖在月下發光,淚珠也在月下晶亮,她顫著雙唇,「因果,我此刻,總算是明白了……可惜你不記得……我羨慕你不記得……我總算明白你那時的心情……有了瀟瀟,為何……還會出現一個我?我現在也在想,有了處靜,為何還會有一個你?靈均,從你出現開始,我變得貪婪,學會嫉妒,你可知道貪婪與嫉妒是從前只想活下來的墨不染所沒有……文章之神,你一定明白,生存跟生活是不一樣的……只想活下來跟想活得更好是不一樣的……營生已是這般艱難哪還有力氣去跟別人爭……但,你給了我淨華……之後……」她撫摸著她的劍,「我便也想爭了!」

 

不染,我多羨慕妳記得,忘-才是最重的罪!如果創世神也這般無力,那一般的凡人男子在見到心愛的女子如此傷心……他們的心是否也碎成滿天星河?這麼美的星光,卻是由一顆這麼痛的心碎成的。不只美才能成全美,痛苦與悲傷也能成就美。像眼前的不染,他愛極的紫紗,悽側的小臉,哀豔欲絕。

 

「因果……上一世,我來遲了,可是這一世,是誰遲了呢?」墨不染低頭簌簌,她輕輕的移步,抓著她的劍,劍尖倚冰,

 

「蕭瀟,只是,故人。」他訥訥的說。他懂得那麼多,手掌天下文字語言,可是此刻面對她,他很難從中挑選適合的字彙來排列組合,說什麼都不對,說什麼都不夠。

 

「故人?」墨不染站定在他跟前,淨華的劍尖已繞了他一個圓。「那我是什麼?」

 

「妳是不染。」他想也沒想。

 

「不,我是你靈均天尊現在還想玩的……」墨不染頭一偏,嘴一挑,「劍鞘?」

 

好利的不染。飄白的身形……動了一下。

 

「不染……」墨不染輕歎,「終是染了。」她雙手抓握寶劍,「白絲染黑,比較容易,要漂回來,總要花費比較大的力氣。師父,我們給彼此一條輕鬆的路走,好嗎?我想變回從前的不染,你……成全我和處靜好嗎?回到櫻花林之前的歲月,我跟著我的處靜,你同你的蕭瀟成親,我們兩個之前,不也是各自相安無事的活著嗎?」

 

靈均看她,輕且冷的說:「怎麼可能。」又提處靜……妳要提多少次處靜?

 

「琉璃巖便是淨華的劍鞘……」她已不想再被妄想折磨了……她想要好好的跪在命運面前……跟天妥協。

 

「不可能。」

 

「求你-」

 

「不要求我!」她只要開口求他,都是為了闕處靜!為了另一個男神仙!

 

她只想要喘息……不想再重蹈覆轍。她只想要平安的活下去,就算失望,就算失意。只要處靜愛她就夠了,就算她的張生不在她身邊。這麼微小的願望,為什麼高高在上的靈均天尊不成全她?

 

「淨華是神劍,要擁有他不容易,需要做好大的犧牲。」墨不染抬頭看他。談判破裂。

 

她發覺,她變得越強,越不容易控制自己,強還想更強,逞兇鬥狠,總要拼一個輸贏,終要淨華見血。

 

原來,這也是一種權力的追逐。

 

如果,她有機會折磨他,她也要折磨他。她說放手,他不要,她要兩清,他不肯,那……墨不染眼色一闇,她雙手持劍,師父,是你把我變野!靈均,我野給你看!墨不染將淨華高高地舉起又重重地放下,擊裂結冰的湘水河面!

 

只有戰了!

 

墨不染背誦〈紫磨心訣〉,淨華破了靈均的仙法,淨華的主人豈可以臣服於妙華的主人之下!

 

淨華屬水,在浮冰的湘水下宛若蛟龍,墨不染雖不諳水性,但是有淨華劍靈的護持,她雖與靈均同時落入湘水,身姿比他更輕盈靈活。她知道,現在的她,根本不是靈均的對手,但是她不可能屈服,她毫不猶豫往他胸口刺了一劍,沒料到他沒躲過,不可遲疑!墨不染抽回劍,趁他受傷之際,她躍出漂浮碎冰的湘水,琉璃巖在哪個方向?回頭見湘水表面依舊平靜,她刺的是右胸,死不了創世神!

 

現在,比較危險的是她!

 

天地之大,但是目前的她,只想得到琉璃巖是靈均唯一法力不及之處!

 

第二夜!至少,淨華可以帶她回白露山!墨不染急中生智,咬破手指,處靜說過,第二夜餵血給她,就是要讓淨華熟識她,那麼,淨華,你一定還熟悉第二夜!淨華,帶我回琉璃巖!

 

感覺到手裏的淨華震動,劍鋒直指南方,墨不染抓著劍把,忽見湘水閃過一道晃如白晝的圓弧,是妙華劍!

 

「不行!」墨不染壓住躁動的劍靈,靈均真狠,知道現出妙華,她必然跑不掉!剛才要他化劍他不化,偏偏現在才化!

 

漠漠寒氣襲來,墨不染只覺額際髮絲微動,妙華與神仙已在她眼前!

 

她連破水的聲音也沒聽見!

 

靈均瞄了她一眼,

 

這便是創世神的能力?

 

這回,墨不染還瞧見……湘水女神領著一票女仙浮在水面上。

 

雍容華雅的女神率領女仙朝靈均款款一拜,笑道:「我正在湘水宮歇息,不料湘水忽然結冰,又聽到一番打鬥的聲音,便來察看……原來是靈均天尊又來尋不染姑娘。」

 

「是啊,」靈均極輕的溜出口。「野得很!」

 

湘水女神抿唇一笑,「雲中君這次沒騙我,我瞧了也是心服口服,比起五十萬年前又更標緻動人,小小年紀便這般嬝娜娉婷花容月貌,再大一些……便能叫所有的創世神都來尋她了。」

 

「我先尋了。」靈均輕妙一笑,妙華在手,除了湘水女神,其他若干小仙皆無法睜眼。

 

「那我也不打擾靈均天尊馴不染姑娘了。」湘水女神瞥了一下靈均還在流血的右胸,見他身姿依舊亭如佳樹、逸如浮雲,也不以為意。

 

「湘水女神!」墨不染急忙叫喊,可是,湘水女神像沒聽到似的,帶著女仙們退回她的湘水宮。

 

湘水平靜悠悠地流動,所有的碎沫冰子全都攬在他手裏的妙華,月色水色劍色,溶為一色,極白極純極冰潔。

 

是挺好看的劍……墨不染也瞄了他的劍一眼,心裏哼哼,假以時日,她淨華的劍色會賽過他的妙華!

 

不過,此刻先別想以後,先想想現在,怎麼……全身而退。

 

靈均低頭,空著的手指壓了壓胸口,銀光閃爍的血便止住了,他看看沾血的手指,再看看她,輕聲問:「可解氣了?」

 

啊?墨不染莫名所以的眨著眼。

 

「今晚惹妳哭的那般傷心,還同我說那些決絕的話,我想,讓妳刺一劍,妳便能消氣。」靈均剔透秀逸的俊臉露出有一點兒無辜……跟求饒的表情。

 

原來,他不是沒躲過,是故意不躲!墨不染先是不知怎麼回應,可,聽到他的話,再看他的表情……這天殺的靈均天尊!

 

「若是刺一劍便能抵消,那你要讓我多刺幾下了!」

 

靈均看她,笑了一下。「妳要刺幾下都行。」

 

他……他說的話……同那不要臉的雲中君是同一個意思!墨不染臉霎時一紅,雖然他的表情比雲中君正經很多!

 

「瞧妳……」靈均走近,空著的手,抓著袖袍,就要往她拂去,「都溼了……」

 

「你說什麼!」墨不染伸手就去推他,他不要以為她聽不懂!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