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淡.jpg

 

木末花開,夭夭之桃,天末雲翳,朦朦之月。妳站在灼灼花雨之中,桃瓣纏綿在妳髮際,髮絲與髮絲間停佇一瓣桃花,妳是四葉菡萏,身上自帶一股異香,再次見妳,就在懸心崖外……

 

一襲白衫,襯妳一頭烏絲愈發柔亮,襯妳一雙烏目愈發晶澈,我在妳眸中……看見了掩鼻欲退的我……

 

北溟仙君擅長灌養水族,可妳真身是花,竟也在懸心崖出落得如此娉婷嫋嫋。如初春新雨,花苞初綻,幾顆雨露在妳狐疑的凝眸打轉,那般晶瑩剔透的黑瞳仁……我是帝君,參予過創世之戰,走過三界萬年,捻過花木無數,可唯有妳暗香無由教我心浮動一下

 

我常年隱居在衍虛天宮,除非下界巡視督軍,平素只與天帝、其他三位帝君、好友恒欽及棋友北溟仙君打交道,與我打過照面的神仙沒幾個,識得我的仙侍更是少之又少。

 

菡萏花仙,識不出我實屬正常。

 

一朵菡萏,竟轉瞬間教我思索這許多……

 

我退了開去

 

然而

 

那日竟又踱回了懸心崖

 

只道我覺得妳似曾相識,只道我一時技癢又想找北溟仙君鬥棋,我有一絲慢一絲惑地幽悠踏入懸心崖……

 

妳坐下來不一會兒,竟如此輕而易舉地破了我的棋局……

 

我不由得定睛一瞧,瞧出妳非一朵普通的菡萏,而是上古遺族唯二僅存的四葉菡萏。

 

是天地初創時,藥師佛親手化生的一池四葉菡萏

 

但是四葉菡萏世所罕見,乃天地間珍稀一族,養護培植不易,即使與草木系仙靈交感亦難以誕下純種的四葉菡萏。

 

何況鴻濛之初,天規地矩尚未成形,各族爭戰不斷,四葉菡萏成了六界爭奪的延命至寶,歷經萬年輪轉,僅餘一株雙生的四葉菡萏

 

顏淡,原來是妳,五百年了,好久不見

 

妳初化人形,清澀可愛,水靈靈的黑眼珠骨溜溜地轉,瑤池的雲彩方因一陣與魔族的爭鬥而攪亂,七色雲絮在妳嫩綠的衣裳款擺,彷彿新芽抽條,淡彩出塵。

 

五百年後,顏淡,我認出了妳,妳卻已忘了為妳取名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香重華 沉香如屑
    全站熱搜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