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es Arthur - Say You Won't Let Go

 

I met you in the dark我在黑暗中遇見妳

You lit me up妳點亮了我的生命

You made me feel as though妳讓我覺得

I was enough只要擁有妳那一切就足夠

We danced the night away那晚我們跳完舞後一起離去

We drank too much我們兩個都喝太多了

I held your hair back when我連忙挽起妳的長髮

You were throwing up當妳嘔吐的時候

 

Then you smiled over your shoulder然後妳微笑,笑聲震動

For a minute I was stone cold sober那一刻,我突然被妳的笑聲抓住了、清醒了

I pulled you closer to my chest我將妳拉進我懷裏

And you asked me to stay over妳輕聲叫我留下來

I said, I already told you我說:"我已經告訴過妳了,

I think that you should get some rest我覺得妳今天晚上要好好的休息。"

 

I knew I loved you then我知道我有多愛妳

But you'd never know只是妳不曉得而已

'Cause I played it cool when I was scared of letting go因為我故意裝出平淡冷靜以對的模樣,只是怕太急切太熱烈會把妳嚇跑

I knew I needed you我知道我有多需要妳

But I never showed但是我從未表露出來

But I wanna stay with you可我渴望與妳在一起

Until we're grey and old直到我們頭髮花白慢慢變老

Just say you won't let go只要妳說妳不會離開我

Just say you won't let go只要妳告訴我妳永遠不會走

 

I wake you up with some breakfast in bed我在床上用早餐喚醒妳

I'll bring you coffee幫妳帶了一杯咖啡

With a kiss on your head還有額上的一個吻

And I'll take the kids to school我會帶小孩子們去上學

Wave them goodbye跟寶貝們揮手說再見

And I'll thank my lucky stars for that night老天,我將會多感謝那一晚掛在天上預示幸福的繁星

 

When you looked over your shoulder當妳轉過身回眸看我

For a minute, I forget that I'm older那一刻,我會忘記我已經慢慢變老了

I wanna dance with you right now, oh哦,我現在想妳跳一支舞

And you look as beautiful as ever妳看起來依舊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And I swear that every day you'll get better我發誓接下來的每一天妳只會更幸福

You make me feel this way somehow就像妳讓我感受到的一樣

 

I'm so in love with you我是如此如此的愛妳

And I hope you know我希望妳能懂

Darling, your love is more than worth its weight in gold親愛的,妳的愛比世上任何東西都還珍貴

We've come so far my dear我的愛,我們已經一起攜手走好遠了

Look how we've grown看看我們彼此都在相守的歲月裏成長

And I wanna stay with you而我還是一直渴望與妳在一起

Until we're grey and old直到我們頭髮花白漸漸變老

Just say you won't let go只要妳說妳不會走

Just say you won't let go只要妳告訴我妳永遠不會離開我

 

I wanna live with you我想要與妳一起生活

Even when we're ghosts把我們當成彼此陰魂不散的鬼魂吧

'Cause you were always there for me因為妳總是在我身邊

When I needed you most當我最需要妳的時候

 

I'm gonna love you 'til我要一直一直的愛妳

My lungs give out直到我吐出最後一口氣

I promise till death we part我發誓不到生命最後一天絕不離開妳

Like in our vows就像我們鄭重發出的誓言

So I wrote this song for you所以,我為妳寫了這首歌

Now everybody knows公諸於眾

That it's just you and me就是在說妳和我

Until we're grey and old直到我們頭髮花白漸漸變老

say you won't let go只要妳說妳不會走

say you won't let go只要妳告訴我妳永遠不會離開我

 

 

James Arthur總算出新專輯了,這首歌超深情,覺得就是他的求婚歌~~算了,別那麼八卦,我唯一要八卦的就是筆下的人物了~~~寫了很多糾結的文,我也好想寫甜文

 

只希望有情人都成眷屬,可談戀愛就像考大學一樣,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常常有例佐證,結婚的那人,未必是自己最愛的,能與自己最愛的相依相守,需要多大的堅持與勇氣,但其實我以為更需要老天爺憐憫的措合......

 

今天放假,沒在辦公室,第一次在家用MAC寫文,還不太熟這新介面,不懂如何由繁轉簡,只希望各位海量包涵。

 

*************************************************************************************************************************************

 

 

距離是一座階梯,把戀人的位置越拱越高,高到一個美麗新境界,你抬頭仰望,那人在朦朦朧的雲裏霧裏,充滿了美感,你戀慕著,一腳又一腳踩在不真實的夢裏,心裏不踏實,但神魂輕飄飄。

 

距離是一座橋樑,你與他相隔兩地,暫時冷靜,得一處喘息,在橋的彼岸靜靜地思考、深邃地瞭望,拉開距離開始一場較量與衡量,我愛你有多深?你愛我有多少?孰輕孰重,掂掂斤兩,在腦力激盪一番拔河後,沉澱的心沉痛的發現,有的人,儘管你愛的再深刻,但命運就是不容許你兩在一起......穆霓凰看著鏡子裏的自己,恍惚的梳髮。

 

距離是一把刀,刮你、刺你、捅你、戳你……你血肉模糊、你體無完膚、你累累傷痕、你刀刀見骨……只因你想他,你太想他……而他無消無息,一封音訊皆無……

 

「郡主,」冬倞走了過來,手裏拿著一個精巧細緻的木匣。「這是什麼?我剛幫妳整理衣箱的時候發現的,它壓在最底層___

 

霓凰放下梳子站了起來,取走冬倞手中的木匣。「我的房間我自己整理,以後別幫我做這種事了。」

 

「我是下人,本來就該侍候妳的呀。」

 

「不用了。」霓凰笑了笑,又坐回梳妝鏡前,手卻不再拿起梳子,而是攥著細長型的木匣。

 

「可是宗主叫我和秋婼來就是要來侍候妳的呀!但妳連髮也不讓我們幫妳梳理。」

 

是叫你們兩個來逼我寫信的吧。「這些事我向來習慣自己動手 

 

「郡主,宗主說妳將來就是我們江左盟的宗主夫人,我們侍候妳是理所當然的事,妳別老這麼見外 。」

 

林殊哥哥……我有很明確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跟你說過我要嫁你嗎?

 

冬倞伸手拿起桌上的梳子,握起一把霓凰如雲的秀髮。「郡主雖然長年在外征戰,但是天生麗質,不染半點沙塵風霜,是不是雲南的好山好水都能孕育出這麼漂亮的姑娘?」

 

「真會說話。」霓凰不置可否的笑笑。好聽話她聽很多,可是年紀這樣輕的姑娘能這般察言觀色甜嘴侍候主子,她在冬倞這年紀還真做不到。那時的她,天之驕女,氣焰正盛,又跟全京城最燦爛明亮的少年成日混在一起,要嘛就是謹遵父命能不開口就不開口,否則一開口的話便是直來直往的熱辣,拐彎抹角是決計做不到。

 

「是真的。否則……宗主怎麼會喜歡妳呢。郡主,妳知道有多少姑娘喜歡宗主嗎,瞧瞧宮羽姑娘美若天仙也鍾情於宗主呢,還有廊州的洛心姑-」

 

霓凰打斷她,「妳不怕我跟妳家宗主說妳在背後說他是非?」她可以這樣大喇喇的聊自己主子的八卦嗎?

 

「這哪是是非?這是實情啊。」冬倞睜大眼睛。「宗主人聰明,氣質好,風度翩翩,溫文爾雅,我在廊州的時候,就常聽到很多姑娘私底下談論他 。」

 

這冬倞是把她學會的形容美君子的詞彙全使出來了吧……可是……林殊哥哥,這些形容詞跟我所認識的你……其實是有一定程度的落差。霓凰眼睛轉了一圈,起身,「我要出去走走。」

 

「可是妳還沒梳髻呢。」

 

 「反正衛陵除了我的人,」霓凰戲謔的笑:「還有妳家宗主的人,也沒別人了。」在雲南她也常沒梳髻就到處亂跑啊。高興就好,自在就好,為何還要顧上許多,她又不是衣不蔽體或打扮得多驚世駭俗,不過就是有時想瀟灑一點、跳脫一點啊。

 

「可是妳還沒吃早餐。」

 

「可是,」她拉開梳妝檯的抽屜,將細長的木匣擺放進去,上鎖。回頭對小姑娘笑道:「我天還沒亮就把信寫好了。」

 

「謝謝郡主。宗主真是料事如神,他說只要我跟秋婼一直跪著,郡主就一定會寫信給他。」

 

………..霓凰咬了咬牙,然後偏頭看著眼裏閃爍夢幻光芒的少女。十六歲的女孩是否都這樣春情萌動啊?她忍不住笑了。她十六歲的時候,在他人眼裏,是不是也這麼可愛又坦白?

 

見霓凰瞅著她笑,少女敏感的心驚跳了一下,冬倞瞬間紅了臉,連忙跳起來。「郡主別誤會!我、我、不是、不是、不是喜歡宗主啦!」冬倞雙手捧著臉: 「人家在廊州已經訂親了!還是宗主作的主,宗主雖然沒說,但我明白他的意思就是只要我好好侍侯郡主,離開衛陵後就能回廊州和紀哥哥成親。」

 

這年紀的姑娘成天就想和心上人膩在一塊兒,林殊哥哥,利誘這招不錯啊,否則衛陵風大沙大,離京城又遠,荒郊野外 ,沒啥樂趣,若不是有更大的誘因十六歲的小姑娘能欣然前來?

 

望著灰青青的天光,天還沒全亮,霓凰披上披風,臨走前,柔軟的說,目光卻如刃:

 

「冬倞,不許打開這個上鎖的抽屜哦。」太簡單的人物林殊哥哥豈會派來她身邊。

 

「哦。」冬倞點點頭。

 

聰明的小姑娘知道這個時候要聽話,而且該閉嘴,什麼都不要再說,什麼都不要再問。

 

霓凰瞄了那上鎖的抽屜一眼,笑笑摸了摸冬倞的頭,出門去了。

 

*************************************************************************************************************************************

 

深秋的蘆葦開花了,灰白色的花穗在清淡淡的天光下,彷彿一波波銀色碎浪,輕撲她的黑髮,撩搔她的衣衫。

 

從前清晨,她習慣早起練劍練武,可現在,她習慣臨窗提筆,然後趁天未全亮時,出來走走,安撫紛亂的心緒。

 

揀一塊乾地坐下,冷風拂面,這風往哪兒吹來的?吹過他?抑或吹過他?霓凰揪緊身上的有鵝毛內襯的披風,林殊哥哥信上寫說這是從中土之外的極北之地添購來的,確實很暖。

 

距離,可以拉近一對男女,卻也可以拆散一對男女,愛情-想必是最受造化波動的一種感情!親情有血緣的保障,友情也無愛情強烈的獨屬的排他性,可愛情需要兩顆激烈又專制的心的碰撞,一旦感覺無法獲得滿足,命運之神的手只要稍一擺弄,那曾在心谷裏澆灌與呵護的幽蘭,也終因無人聞問而憔悴,也終因耐不住那孤高的自賞而自傷,漸漸凋零,最後,她也只能流著淚傷著心揀拾那一片片花瓣,雙手捧著,葬在一處杳無人跡的荒涼地,埋在很深很深的土壤裏…..

 

她可以對別人作戲,但是她從不願欺騙自己,家國大義這種東西她從來沒看在眼裏,她只想效忠自己的心,不想去效忠一個由忠孝仁義擦脂抹粉的體制,她唯一想效忠的是自己的感情-那些鴻儒碩彥口裏的小情小愛-關於大情大愛的偉大論調她聽了就厭煩!每個朝代都在宣揚忠君愛國,可是朝代更迭、皇帝一直換,到底身為臣子的穆氏要效忠哪家的天下?穆氏在雲南看了多少中原的政權跑馬燈,她的先祖有為姓司馬的賣命、有為姓劉的打仗、有為前面同樣姓蕭的看守南境、現在則換她為當朝的蕭姓皇帝鎮守雲南-青兒呢?青兒的孩子呢?還是蕭姓皇朝的臣子?還是……?每個皇帝上台都愛宣傳忠孝節義,可是這宣傳效果實在是很差,雲南穆氏都不曉得看過幾次改朝換代了,如果這套儒門教育真的有用 ,為何他們穆氏要不斷的換新主子?沒用的話,她為何要聽?為何要讓這一套所謂的禮樂制度來控扼她的個人自由?這個世界早就禮壞樂崩,之所以還維持著表面和諧的假相,也只是像她們這種既得利益者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戳力構製的奇巧幻術罷了!

 

當年披甲上陣,全出於一己之私。青兒還這麼小,遠在中原的梁帝對雲南之境虎視眈眈,雲南當地的勢力也想趁父王薨逝搶奪穆氏權力,她身為穆深之女責無旁貸,她若不咬牙上陣,那麼她與青兒終為各方勢力的嘴上肉、她又豈能眼睜睜見他人坐享父王半生戎馬的戰果!對不起,她為的不是雲南的百姓,她為的是青兒與她自己與父王留下來的穆家,她沒有人家說的那麼偉大,她不是這種人!當時的她,失去了最愛的林殊哥哥、失去了最疼愛她的父王、她剩的也只有青兒跟穆家了、她所思所想全都是要怎麼樣保全她剩下的東西、她沒有心思去想別人的家、別人的國!所以,不要把她設想得那麼偉大、宣揚得那麼無私!她不是!她從來都不是!

 

請把她看成一個女人,她只是一個女人!她想的、要的、求的就是待在心愛男人的身邊!可天總不從人願,祂總愛破壞她的感情……她無法擁有一般尋常女子最平淡的幸福……先是林殊哥哥,後是景琰哥哥……可變成梅長蘇的林殊哥哥總不是當初的他了,某些部份的他總是變了……但她也變了不是嗎!從前她的世界裏只有林殊,可她後來愛了別人也被別的男人愛過,她也不是當初那一心一意的穆霓凰了…...雖然她決定把他鎖起來了、把那男人縮小到一個冷僻的角落、但她的心可不像林殊哥哥可以完全改容換貌。

 

景琰哥哥,我會記住你的。那天........你沉重又莊重的語氣,說愛我,說你實實的愛著我......我相信,你的眼睛不會騙人,那雙圓圓的眼睛坦率、真摰、純良,的確,觀其人必先觀其眸子,你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像一個小宇宙,寓恢弘正氣於其中,讓人想到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的剛毅卓絕,發奮圖強,承擔大任永不止息,你是做大事的人,可我不是-我不是啊!我要的是一個可以放下一切帶我走的男人,但是你要照顧全天下人的幸福,不能顧及我一個女人微小的需求......霓凰抹抹淚,笑了笑,與他愛過一場,得到他的心,也值了!她站起身,天慢慢的亮了,接近入冬,霧散得慢,這銀白世界薄霧冥冥,她忽然陷於一種極致的孤獨裏。

 

她身邊沒有人,只有她自己,她腦海裏忽然憶起一名與她同樣孤單的女子: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

 

真羨幕她啊,等到一個能適她所願的男子、能邂逅到一名願與她共享美好共創美好的知己。霓凰低下頭,那個全天下最懂她的男人又與她在腦海裏不期而遇了……林殊哥哥,最近想起你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在繁星滿布的天空下想起你、在衛陵的狂風黃沙裏想起你、而現在-在蔓草間想起你、在零露中想起你、你呢?如果,現在,你在這清晨的野外出現,你在這荒煙蔓草尋我,我一定義無反顧投向你,因為我再也不要孤單,因為我願與子偕臧,如果你在這兒出現,那麼我想,這應是上天的安排吧,祂允了,允我與你在一起,允給我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你,這次命運理當不會再強悍殘忍的拆開我與我的戀人了吧……因為祂允了呀!

 

濛濛白霧中,有名身著青衫的男子走來,他撥開重重蔓草,來到她面前。

 

從霧裏走來的男子,總是顯得那麼不真實。

 

本來愛情就常給人極不真實的感覺。

 

林殊對著她笑:「妳知道剛看到妳我想到了什麼嗎?」

 

我知道。穆霓凰望著他,用看夢的眼光看他。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他執起她的手,輕聲訴說他的思念、他的情感、他的諾言: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

 

「林殊哥哥……」穆霓凰投入他懷裏,她好累好累了,心上有好多好多傷口,她想定下來了,她想停泊在他的胸口,療傷,遺忘。

 

我的夫,

 

這一次,我們不會再分離了吧?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