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loma Faith -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

I tell myself you don't mean a thing,我告訴我自己你不是個事
And what we got, got no hold on me然那些我們愛過的記憶卻緊緊抓著我
But when you're not there I just crumble當你不在我身邊時,我渾身冰冷全身顫抖
I tell myself I don't care that much,我告訴我自己別再想了
But I feel like I die 'til I feel your touch,但是我察覺少了你的撫觸我漸漸瀕臨死亡

Only love,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只有愛,只有愛才能讓人這麼痛!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只有愛才能讓人這麼痛!
Must have been a deadly kiss其中心酸只有那彷佛臨死前的一吻才能體會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只有愛才能讓人這麼痛!

Say I wouldn't care if you walked away,我說就算你走我也不在乎
But every time you're there I'm begging you to stay,可是每一次你來我都迫切地求你留下來
When you come close I just tremble每當你靠近我,我全身緊蹦,神經顫抖
And every time, every time you go,而每次、每次你離開
It's like a knife that cuts right through my soul都像一把鋒利的劍直直精准刺入我靈魂深處

Only love,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只有愛,只有愛才能讓人這麼痛!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只有愛才能讓人這麼痛!
Must have been a deadly kiss,其中苦楚只有那彷佛臨死前的一吻才能懂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 只有愛才能讓人這麼痛!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只有愛才能讓人這麼痛!

Your kisses burn into my skin,你的吻燃燒我全身每一吋肌理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只有愛才能灼燒至此
But it's the sweetest pain,但對我而言這是最甜美的疼痛
Burning hot through my veins,愛的岩漿流竄我全身的血脈
Love is torture makes me more sure愛就必需這麼銷魂蝕骨才能讓我確信是真愛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只有愛才能讓人這麼痛!

 

 

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愛得越深,傷得越重。

 

也許我們要學習不要去重視結果,但是好難,是吧,好難,我多希望有一個美麗的結果美好的結局。

 

我要學著人生只是一個過程接著一個過程,沒有結果。只要曾經,只要愛過。

 

深深的愛過,狠狠的痛過,才真正嘗過愛情的滋味~~~話說的很好聽,可是那種痛……真的很痛,言語難以形容。

 

我努力,很努力……想讓他們在一起……可是好難。因為我的人性好自私、好有弱點,加上命運之神又補上一腳~~~~~~~~苟延殘喘~~~讓我再想想~~~讓我休息一下再想想~~~~(哈哈,又周休二日囉!!!!!!!!!!)

 

 

*********************************************************************

 

 

景琰哥哥!?

 

你勃然大怒是為了什麼?

 

我下意識的轉身想追,可才跨出三個步筏馬上就止住。

 

也許……就該這麼著吧……我黯然的低下臉。你未來的藍圖越來越清晰,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我不想投入你與林殊哥哥建築的架構中……不要把我納入你們各自的計畫裏……

 

「姐,靖王哥哥等妳快一個時辰了。」

 

我垂首不語。景琰哥哥,我想……慢慢淡出你的生命……一思及此,我的心重重的揪了一下。我等你多年、盼你多年,那些日子……不是假的……那些沒有林殊哥哥的日子……是你摧我心肝、熬我腦汁、填我思緒、攪我靈魂……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那些想你等你的日子……我流著淚、帶著笑、捧著心、揪著眉癡癡地愛你……林殊哥哥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有多倚賴你、多仰慕你、多愛戀你、多思念你……我不會忘……這輩子都不會忘-

 

「靖王殿下把東西落下了!」小廝從正廳快步走出來。

 

「是什麼?」青兒見我木然不語,他拿過錦盒,打開來-

 

印入眼簾-是一支翠綠瑩然的玉釵!

 

「姐……」青兒把錦盒捧到我眼前。「這一定是靖王哥哥拿來送妳的。」

 

淚水又不受控制了……不行!不可以心軟!不可以去追!不可以!不可以!我不要再陷入這樣糾纏的漩渦裏!

 

你們兩個我都不要!都不要!

 

可……那段時間在輾壓我……那些愛你的記憶也在輾壓我……景琰哥哥……如果你不是生於皇家多好!即便你生於皇家但不要去奪嫡多好!如果我心裏沒有你,我豈會嫉妒!我豈會痛苦!那七年……那點點滴滴的酸、那細細碎碎的甜、那絲絲縷縷的苦、那微微密密的辣……

 

「姐,我……我剛不小心說溜嘴,靖王哥哥……知道前晚蘇先生到妳房……」青兒覷著我,弱弱的說:「靖王哥哥待妳是真的……那些年他怎麼對妳,我是男人我看得出來……可蘇先生……是很聰明,但,有時壞就壞在太聰明了!這人高深莫測,看著他,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我……看不到他的真心……」

 

我伸手拿過打開的錦盒,淚水一顆顆地敲打在蔥綠瑩亮的玉釵上。景琰哥哥……我咬著唇……不行!忍住!穆霓凰,妳要忍住!不要去追他!不要去找他!不要!

 

「姐,靖王哥哥會對妳好的。雖然他已經有兩個側妃,但妳去一定是正室,而且靖王哥哥對妳一往情深,他不會再討的……」

 

你根本不知道他正在籌謀什麼!我抹抹淚水,闔上錦盒,揚起頭,一句話也不說,走向我自己的房間。

 

 

*********************************************************************

 

 

看著鏡子裏的我,我哭紅了眼睛。

 

喜歡……景琰哥哥,我喜歡你送我的玉簪……謝謝你,我很喜歡。

 

髮上的玉簪閃閃發亮,那些愛過你、被你愛過的記憶也一幕幕的一閃而過……我拈熄房間裏所有的燈火,讓夜色吞沒我,有如一片悲傷無望的黑潮淹沒了我。

 

我不要再看了,不要再看那哭腫了眼睛的姑娘、不要再看那張心碎神傷的容顏、不要再看那斜插的綠玉簪……可是當漆黑完完全全籠罩住我的時候……景琰哥哥,你的身影卻來了!

 

我恨了!我開始恨了!恨自己為何愛上你!恨你為何不拒絕我拒絕個徹底!恨你為何在除夕那一晚讓我帶往林裏!恨林殊哥哥為何重新回到我的生命裏!恨他為何活生生的撕扯我!恨我為何被他拉著跑!恨!我恨!無來由的恨!無理性的恨!

 

這玉簪不是插在我髮上,景琰哥哥,它還狠狠的直直的插在我心上啊……

 

你們兩個……都是我好重要好重要好愛好愛的人呵……你們兩個!

 

我從小就與你們兩個在一起,我以為這樣很好,跟林殊哥哥成親後,景琰哥哥還會是我們最要好的朋友,可是人生沒我想得那麼美,那場驚濤駭浪後,我變成一條無依無憑的小船,往你那兒飄,小船以為自己找到了方向,但林殊哥哥又突然出現了,小船無所適從了……

 

我只能選一個,否則那些道貌岸然的君子們要是知道了會說我淫、說我貪,哦,是的,我想他們心裏都不淫都不貪。

 

我必需馬上做出選擇,否則那些正氣凜然的仁人志士們知道了會說我三心二意、會說我搖擺不定,哦,是的,他們從來不會三心二意從來不會搖擺不定。

 

但世人關我什麼事?世人的話是屁!林殊哥哥說過了,世人只會吃餿扒糞,炎涼的世人認知對我有何助益?是的,是的,我哭是流我自己的淚,我痛是流我自己的血,我深閨寂寞誰安慰我?我被冷衾寒誰憐惜我?有誰能代我受?有誰?世人不是我、不是我啊!世人憑什麼在一旁說風涼話!你們滿肚子浩然正氣是你們的事,可我悱惻情長不也是我自己的事嗎!我徘徊踟躕令誰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哎,是我,是只有我啊~~~世人照樣吃好睡好有誰理我?

 

我滿腹心酸說予誰聽?我惆悵消沈僅能望月興歎……我對影涕泣誰為我抹去淚水?我對花舉杯花兒微顫笑我,笑我何苦陷於一灘攪屎的混水裏,笑說情絲宛轉有誰一時能理得清,笑歎它也想如我一般狠狠的痛!痛快的哭!笑中帶淚的羡慕我用力的愛過才讓雨打風吹去,花瓣凋零為春泥敷上我的心。蟻鬧蠅喧,穿花沾衣,可花自飄零水自流,蟻跟著飄?蠅跟著遊?不,它們會爬走,它們會飛走,只有餘花殘瓣碎心憑水西東。

 

我愛過這樣多年的男人我怎能一時完全拋卻,兩段都是在我心上呵護多年的感情如何乾乾脆脆徹徹底底飄零如落花?一個是萬水千山總要尋到我,一個是燈火闌珊總是守著我,我跌墜在那一重又一重山山水水間、我迷失在這一簇又一簇燈火燭光裏,山水迷障與燈火彌漫間……別問我!別問我!山與水與燈與火,這一刻,別問我。我見山見水見燈見火……我見什麼都不是什麼,我見什麼都是什麼!

 

我愛誰?不要找我要一個肯定的答案。

 

我不愛誰?天吶,我也給不出一個否定的回答。

 

景琰哥哥,我怎能說我不愛你?我怎能說我不愛你!

 

可是當林殊哥哥闖了進來,我又該如何說我愛你?我又該如何說我愛你!

 

我不願再想了,我不願再摧捶我的心肺了,我不願再折磨我的靈魂了,就這樣吧,讓你走吧,讓我在這兒-在這無人的黑漆漆的房間裏,淌著熱燙燙的淚,流著腥紅紅的血,瘋狂的想你、瘋狂的掉淚……景琰哥哥,我好痛你知道嗎?這樣看著你走我真的好痛好痛……你知道要壓抑住自己想追上你的衝動有多難嗎?好難好難好難!可我非得這樣做,我要逼自己慢慢淡出你的生命……景琰哥哥,我想你,我想要你抱抱我,我想要你哄哄我……我好痛……

 

沒人理我的痛……沒人理。各家歡笑,我獨自淒涼。我的靈魂不斷不斷地流著血,我那份受傷的愛情啊……我舔我自己的傷口,皮開肉綻、牽絲帶血、肌理靡爛、傷筋創骨……青兒敲門、青兒喊我吃飯、青兒說蘇先生來了、飛流又把門踹開了-

 

惡魔的身影!

 

可惡!

 

我恨你!

 

都是你!

 

窩在牆角的我跳了起來,就著門外的燈光,對來人用盡我全身的力量大吼:

 

「為什麼!為什麼回來!為什麼叫他奪嫡!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一整個失控!一整個……全身發抖……那熊熊的怒火,那絕望的焰火,我那顆燙傷的心-

 

林殊哥哥一覽無遺。

 

 

*********************************************************************

 

 

太奶奶過世了,喪期還不到半年,太子在東宮縱情歌舞,皇上震怒,封閉東宮。朝野震動,景琰哥哥晉封五珠親王,漸漸浮上了臺面,譽王開始注意到另一個奪嫡的競爭者。我請求梁皇讓我為太奶奶守陵一年,梁皇准了。

 

就讓金陵繼續風卷雲殘吧,我只想離開這裏,找一個地方止血療傷。

 

那天之後,我未再見過你們,恭禧,你們一步一步實現了各自的計畫,祝你們順利。

 

我收拾簡單的行囊前往衛陵。

 

你送我的玉釵,我放在從前裝你信的木匣裏,藏在行李的底層。

 

我心上被灼燒出來的洞沒那麼快撫平。

 

景琰哥哥,你-始終在我心裏。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