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 Sheeran - Don't

I met this girl late last year去年底,我遇見這女孩
She said, "Don't you worry if I disappear."她說:「要是我消失了你也別傷懷。」

I told her, "I'm not really looking for another mistake."我告訴她:「我真的不想再重複同樣的錯誤。」
I called an old friend thinking that the trouble would wait我打電話給我的老朋友說有個麻煩事在等著我

But then I jump right in a week later return可是一個星期過後……我還是跳進去了

I reckon she was only looking for a lover to burn我想,她只是想在我身上找找樂子
But I gave her my time for two or three nights可這不只是一夜情,我已經陪她兩或三個晚上了
Then I put it on pause until the moment was right我想這段關係還是先暫時終止,等時機對了再說
I went away for months until our paths crossed again我離開了好幾個月直到我們再次相遇
She told me, "I was never looking for a friend."她對我說:「我從來就不想跟你只當普通朋友。」
"Maybe you could swing by my room around 10."「或許今晚十點你可以來我房間晃晃。」
"Baby bring a lemon and a bottle of gin,「寶貝,你可以帶上檸檬和琴酒,」
we'll be in between the sheets until the late AM,「我們可以在床上混到天亮,」
baby if you wanted me then you should've just said."「寶貝,如果你想要我,那你應該勇敢說出口!」
She's singing聽她說的比唱的好聽~~

 

Don't, with my love別!我是玩真的!
That heart is so cold妳冷酷的心卻只想玩玩
All over my arm我對妳敞開了整個胸懷
I don't wanna know that babe寶貝,我寧願不知道妳只是在玩弄我
Don't, with my love別!我是來真的!
I told her she knows我告訴過妳了!
Take aim and reload我想和妳從頭開始
I don't wanna know that babe我不想知道妳還是抱著玩玩的心態

 

For a couple weeks I only wanna see her有好幾個禮拜我只想看到她
We drink away the days with a take away pizza我們每天外帶披蕯配啤酒
Before a text message was the only way to reach her以前我只能用簡訊聯絡到她
Now she's staying at my place and loves the way I treat her但是現在她住在我家也很愛我待她的方式
Singing out Aretha all over the track like a feature我們反復唱著Aretha的歌好像我們是歌手
Never want to sleep I guess that I don't want to either我們兩個總捨不得閉上眼睛入睡
But me and her we make money the same way但我和她是用同樣的方式謀生
Four cities, two planes the same day同樣的日期,兩架方向不同的飛機,各自飛往四個不同的城市
Those shows have never been what it's about這些表演從來不會影響我們的感情
But maybe we'll go together and just figure it out但是,也許,我們應該找個時間出來談談關於我們的未來
I'd rather put on a film with you and sit on the couch我寧願和你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影
But we should get on a plane可是此刻我們最好趕快搭上各自的班機
Or we'll be missing it now否則我們會錯過班機起飛
Wish I'd have written it down真希望此刻我手中有筆
The way that things played out when she was kissing him把她吻他的畫面完完整整的呈現出來
How? I was confused about為什麼?妳怎麼可以這樣!我怎麼想也想不透
She should figure it out while I'm sat here singing我唱這首歌的心情她聽了應該馬上能瞭解

 

Don't, with my love別!我是玩真的!
That heart is so cold妳冷酷的心卻只想玩玩
All over my arm我對妳敞開了整個胸懷
I don't wanna know that babe寶貝,我寧願不知道妳只是在玩弄我
Don't, with my love別!我是來真的!
I told her she knows我告訴過妳了!
Take aim and reload我想和妳從頭開始
I don't wanna know that babe我不想知道妳還是抱著玩玩的心態

 

[Knock knock knock] on my hotel door叩叩叩~~她敲敲我飯店的房間門
I don't even know if she knows what for我甚至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我知道她做了什麼
She was crying on my shoulder她靠在我的肩膀上哭泣
I already told you我早就告訴過妳
Trust and respect is what we do this for我們之間必需建立信任並且彼此尊重
I never intended to be next我從沒想要成為妳的下一個男人
But you didn't need to take him to bed that's all但是妳也不需要把他帶上床吧!
And I never saw him as a threat而且我從來不把他視為情敵
Until you disappeared with him to have sex of course一直到妳跟他一塊兒消失去玩我們玩過的性愛遊戲

 

 

媽呀~~這首歌實在是很長,就是失戀男歌手的復仇歌曲,但不用去管人家的愛恨情仇,歌好聽就好了。

 

人生不用太計較。看事情不用太認真。這是我目前走這一遭的心得感想。好玩就好,高興就好。不要墨守成規,不要畫地自限。蕯德(我以前認為的超級噁心心理變態的病態狂~~哈哈)說過這樣的話:我不是殺人犯,我只是想像力比一般人豐富。

 

想像又沒有罪。有罪的是,叫人不准想的人。

 

喜歡限制別人想像力的人,按照上面那位侯爵的說法,才應該被丟進監獄裏面。(他還有其他更有趣更好玩更骯髒更貼切的形容)

 

這一回,景琰的想像力也挺豐富的。

 

再成熟穩重的男人、再閱歷豐富的男人,遇到愛情,也是會變幼稚的……(但我喜歡這樣的幼稚,不幼稚不出醜不失態怎麼叫愛情~~很理性的話就不盡性/興了)

 

 

*********************************************************************

 

 

謝玉倒臺後,太子與譽王為了巡防營空出的位置相持不下,我卻因為慶國公一案與私炮坊救災獲得朝野好評與父皇青睞,得到了巡防營的節制權,從此京畿治安便成為我靖王府的職責。

 

梅長蘇-果然是一步步推我上位……對妳,他也是這般處心積慮吧。

 

穆青請旨回雲南,父皇原先猶豫不決,可是譽王在一旁幫腔:「父皇,留下郡主比留下穆青來得更為明智。郡主執掌雲南穆府十年,根基雄厚,南楚人都說『只知有鳳凰不知有大梁』,若放郡主回雲南等於是縱虎歸山,下一回我們還有什麼藉口將她召回京城?」

 

在說什麼鬼話!我聞言立即反駁:「郡主每年都會回京述職,召她回京還需要什麼藉口?她對我大梁忠心耿耿,譽王此言隱含不臣之意,若此話傳了出去,讓一心為國的將領聽了如何不心寒?」

 

「我知道你們都是帶兵打仗的,將將相護,」譽王冷冷瞥我一眼,「可我也是為父皇的大梁早做綢繆。穆家勢力太大了,先前我大梁立朝未穩,必需仰賴穆深與穆霓凰鎮守南境,可現在南境安穩-」

 

「南境才得幾日安穩?」

 

「靖王,南楚的國境比穆霓凰轄下的還小,人口也不及整個雲南,靖王難道就因為從小一起長大的情誼這般相信穆氏無反意?」

 

「譽王無中生有的猜疑才會激起守將的忌憚!」他故意在父皇面前說這些做什麼!是何居心!

 

「好了,別吵了。」坐在長榻上的父皇開口:「霓凰是我看著長大的,性子是烈了點沒錯……可不烈的話怎麼領得了大軍擋得了南楚。但她畢竟是個女孩子,女孩子嘛……終究是要嫁人的。穆青小,雲南的在地勢力服他不服還不知道,派典簽跟他回雲南吧。至於霓凰的婚事……我記得當初比武招親的時候,那位……蘇卿-」

 

「是梅長蘇,江左盟的宗主。」譽王急忙笑道:「他為郡主主持文試,又指導三名掖幽庭的稚子劍勝百里奇揚我國威-」

 

「我知道,我看霓凰跟他挺有話聊的……」

 

梅、長、蘇……你是否派了譽王來做說客!?

 

「父皇,江湖人行事詭秘,梅長蘇又身出寒門,郡主之前……」我頓了一下,委婉說道:「華族與寒族鮮少通婚,郡主有功在國,請父皇三思。」

 

「奇怪了,靖王,父皇只說郡主跟蘇卿有話聊,什麼都沒提,你就說了這麼多……」

 

什麼都沒提?等你提了還得了!「我與郡主從小一塊長大,又同樣身為領兵作戰的將領,自然惺惺相惜。我也希望郡主能有一個好歸宿,否則引起輿論沸騰與雲南當地土豪的不滿,對我大梁有何助益?」

 

「嗯……霓凰的婚事是不好辦……」父皇點點頭。

 

「華族女兒普遍十一二歲就已成親,可郡主已芳齡三十……再不指婚,公眾才會對朝廷議論紛紛!」

 

可惡!我又不能當著父皇的面指譽王是受梅長蘇所托而來,若父皇疑心譽王與梅長蘇有勾結,對我是百害而無一利!該死的梅長蘇!我已警告過你別輕舉妄動,可你居然派了極想拉攏你的譽王來做說客!

 

「父皇,近來京城多事,先是慶國公一案,」我故意瞄了臉色微微發白的譽王一眼,「後又發生蘭園藏屍案與何文新殺人案,」譽王的臉更白了,「各地藩鎮與刺史已出現我中央朝廷包疪皇親國戚、政權腐敗的耳語,如果再將霓凰郡主的婚事隨便指給一個江湖寒人,在野勢力如何會服氣?」

 

「不服氣就打!」

 

這是一個有奪嫡野心的親王該說出口的話嗎?我掃了我的對手一眼。打?誰打?別叫我!

 

「景桓!」父皇總算開口了:「眾口鑠金,回去翻翻《國語》吧。景琰說的對,激起公論不好……霓凰的婚事是各地的藩鎮都在看,非高門大族不足以匹配……不急,把霓凰留在金陵,我在想想。」

 

我鬆了一口氣。

 

「景琰,看來,你很關心霓凰的婚事。」父皇的聲音傳來。我僵直身子,面不改色,可心中警鈴大作。

 

譽王正要開口在說什麼,父皇立即低低的喃喃說道:「你這孩子心裏一直沒把『他』忘記吧。」

 

幸好……我低下臉,沒說話。父皇以為我是為了小殊才如此激烈反對譽王為梅長蘇說項。

 

「難不成要郡主為逆賊守一輩子。」譽王的喃喃自語也很故意地飄到我與父皇耳裏。

 

「別說了,都下去吧!」父皇面色一沉,手一揮,半倚在長榻上。

 

 

*********************************************************************

 

 

我領著一批將領巡視金陵城,經過了市集,不由得勒緊疆繩。

 

「你們先回巡防營報到吧。」

 

「是,殿下。」

 

見一干將領揚塵而去,我才躍下馬,牽著馬繩,走向剛才騎馬經過的店家前面。

 

妳說我忙起來昏天黑地總把妳落下,可妳知道嗎,常常我臨時短暫的一個空暇,妳的身影就會從我心頭浮了上來。

 

我那一向舞刀弄劍的手指,不熟稔的劃過一支又一支髮簪。

 

霓凰,為什麼妳會產生那樣的念頭……寧願下嫁他人逃離京城?難道……我-就單單我這個人-不足以留下妳嗎?

 

我的手指跳過華麗的銀釵、精巧的金釵、雕工細緻的木釵、停留在晶瑩剔透的玉釵上。

 

雲南鐘靈毓秀,山明水淨,雲高氣清,那裏的姑娘美的很瀟灑、漂亮的很不羈,尤其是妳,眉尖的傲、眼尾的俏、揚起下顎的奕奕神采、果敢俐落的顧盼飛揚、渾身散發自信奔放的氣質……擄獲我的心。

 

霓凰,我上場殺敵、獲虜無數,可是我想情場如戰場,面對妳,我不再是常勝將軍,我情願跪倒在妳腳下,當妳的俘虜。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妳想要什麼請直接、清楚、明白的告訴我,我……我軍旅之人,又沒有追求姑娘的經驗,我不懂女孩子左繞右彎的心思,我也不會什麼花俏的招式去哄姑娘開心……我怕我猜錯。

 

倩娘與婉兒都是從陌生人直接變成我的側妃,可妳不同,我們從兒時玩伴到交心的朋友到相許的戀人,我還以為,我很懂妳,可直到最近……我拿起桌上的玉釵,老闆見我的穿著知我是個貴人,眉眼笑開:

 

「大將軍,您真識貨,這是獅子國的綠玉髓,您看這玉通透見底、水感飽滿,將軍夫人一定會喜歡的。」

 

將軍夫人……我低頭一笑。

 

「殿下!」

 

我楞了一下,是列戰英和副將仇世威牽馬過來。我不是叫他們先回巡防營報到嗎!

 

「殿下,原來你叫我們先走,是想要幫兩位夫人挑髮簪啊!」仇世威走了過來,饒有興味的大笑。「沒想到殿下也是個這麼有情趣的人。」

 

在熱鬧的市集上你可以再大聲一點!我燥紅著臉,放下手中的玉釵。

 

「可是兩個夫人不能挑一模一樣的啊,女人啊,表面上看起來再怎麼和諧,私底下還是會比較的。」家裏有一妻二妾的仇世威聲音依舊洪亮。

 

「將軍說的對。大將軍,我小鋪這兒還有獅子國來的金綠玉-」

 

「不用了。」我轉身想走,

 

列戰英卻伸手拿起我方才看中意的翠綠玉釵。「多少錢?」

 

「一萬。」

 

「一萬!?」

 

「將軍,這可是從獅子國進口來的啊!您瞧這成色-」

 

「玉髓又不是玉,五千。」列戰英把玉釵放下。

 

「哎,將軍,別這樣,過水來的……八千吧!」

 

八千!?「走吧。」即便五千錢買一支玉釵我也嫌貴……太奢侈了。我搖頭。邁開步筏。算了。

 

「五千五。一口價!」列戰英卻還站在店鋪外頭和老闆討價還價。

 

「這……哎……好吧!將軍,當小老兒今天開店只是做身體健康。」老闆將玉釵包進一個織錦盒子裏。

 

我看著列戰英和仇世威兩人湊錢,然後,列戰英走向我,雙手將錦盒呈上。

 

「殿下。」

 

我看著他。不曉得該不該收……

 

列戰英極小聲的說:「她會喜歡的。」

 

是啊……我老派你護糧送器械到雲南……

 

我收下,撫摸錦盒,笑道:「回頭,我再把錢給你。」我立即策馬朝穆王府的方向奔去。

 

 

*********************************************************************

 

 

透過小廝傳達,管家領我進穆王府正廳,妳不在,是穆青接待我。

 

坐在軟榻上,可他一直在搓膝蓋。我坐在他右側,還聞到一陣濃濃的藥草味。

 

「靖王哥哥,那個蘇先生真不夠意思,那天我明明就求你們二位別把我通風報信的事情講出去,結果蘇先生前天晚上三更半夜帶飛流來到我姐房間破門而入,你也知道飛流武功多高,他守在門口,我們穆府的守衛也只能乾瞪眼,我聽房間裏也沒傳出什麼聲音-」見我重重的皺起眉,穆青連忙解釋:「沒……沒啥事……差不多一柱香的時間就走了……應該是沒啥事……」

 

梅長蘇,你三更半夜到霓凰的房間是什麼意思!你真以為那女子的閨房是你可以隨意進出的!?你的儒士風範、你的雍容爾雅呢!這已不是不拘小節可以形容,這種荒唐無禮的登堂入室已是蕩檢逾閑、輕薄無行的登徒子行徑了!難道江湖人都這般視浪蕩為隨興?視無賴為率性?視禮教於無物!

 

前晚你只待了一柱香的時間,那麼,只要你今晚又興之所來,你是準備待上兩柱香三柱香的時間!?任何人都拿你沒辦法!?

 

但是,最讓我不解與氣忿的卻是-霓凰,妳為何容許這個男人深夜在妳閨房而妳完全不作聲!?不反對!

 

「我姐氣壞了,蘇先生前腳剛走,她後腳就叫我跪在後院……還說什麼顧及我穆王爺的顏面,沒讓我跪在前院……可她還當著下人的面拿鞭子抽了我好幾下呢!這還叫顧及我穆王爺的面子呢!她說穆府裏最大的眼線就我……我們穆府保密嚴防可說是做的滴水不漏,哪來的眼線啊……」

 

不!只要是遇上梅長蘇的江左盟……再密也有縫!

 

「她打你也是要打給別人看的。」我沉沉的說。

 

穆王府的僕役端上茶水與點心,穆青見我面色不善,連忙喚來管家詢問:「郡主去哪兒了?」

 

「蘇先生家的黎總管一早就過來請郡主過府做客。」

 

「啊……」穆青定住,眼球轉向我,頭再慢慢轉向我。那臉色就是巴不得自己從來沒問過管家話。「靖王哥……哥,這是永芳齋的點……心……」穆青伸長手拿了一塊芋黃酥到我眼前。

 

「郡主常去蘇宅嗎?」我沒看他,冷冷的問。

 

「沒。」穆青搖頭,把芋黃酥放回自己嘴巴咬了一口。

 

我冷冷的掃穆青一眼。你的沒就是有吧!

 

霓凰,妳為何與梅長蘇這般糾纏不清?妳究竟與梅長蘇是什麼關係?妳……『景琰哥哥,你願意跟別人分享我嗎?』我與他分享了妳嗎!

 

是嗎!妳此刻在梅長蘇的書房……是否也跟在我的書房一樣……

 

在他的書房裏……妳喚著他?妳摟著他?妳任他解開妳的衣帶?妳任他撫摸妳的胸房?妳領他到我曾經進去過的地方嗎!妳領他一起在顛峰處呻吟尖叫嗎!穆霓凰,我與他分享著妳嗎!?

 

見我臉色越來越難看,穆青一旁擦汗,說道:「靖……靖王哥哥,您也甭想太多,我姐現在……就很閑嘛!就四處走走逛……逛……她昨天也跟夏冬姐姐一起去郊外打獵……」

 

我不跟別人分享!我不願意跟別人分享妳!不!絕對不!我是一個男人!我有我的佔有欲!我還是一個有尊嚴、打過無數勝仗的大將軍!我在戰場上是驕傲的在情場上也是!霓凰,妳只能完完全全的屬於我!完完全全!一整個!全部!

 

我忿忿的從榻上站了起來。唯一!

 

「靖王哥哥?你不等啦?」他也跳起來,乾笑:「哈……哈,我會跟我姐說您來過……」

 

我面色陰沈的走出正廳,步筏一步重過一步,穆青亦步亦趨跟在我身後,恰恰妳正跨過門檻走進前庭-

 

妳見到我,楞了一下,鎮靜,微微帶笑,「景琰哥哥,你來啦。」

 

瞧妳,眉目如畫,唇齒琳琅,步態嫋嫋,長髮依依,眸光如晴絲綿邈百繞牽纏,桃腮如嬌蕊落霞顫蕩勾人……這樣的神態、這樣的身段在梅長蘇眼裏,他能不心動他能不觸碰-我都心動了我都觸碰了!便何況是處心積慮接近妳的梅長蘇!除非他不是男人!

 

妳走到我面前,見我臉色鐵青,輕聲笑道:「怎麼了?」

 

他也聽這般琤琮玎玲的聲音?他也見這般盈盈含笑的目光?怒火中燒,可妒火燒得更旺!妳讓他見妳!妳還過訪蘇宅讓他見這樣的妳!妳怎能去見他!我只能是唯一!我憤憤的越過妳-唯一!

 

我蕭景琰絕不可能跟別人分享女人!

 

我頭也不回的走-絕不!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