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ith Urban - Tonight I Wanna Cry

Alone in this house again tonight今晚,我又一人待在我的地方
I got the TV on, the sound turned down and a bottle of wine電視看我,我把聲音轉小,手裏拿著一瓶酒
There's pictures of you and I on the walls around me我環視四周掛滿你我合照的牆
The way that it was and could have been surrounds me獨自一人置身在那一張張美好甜蜜的合影
I'll never get over you walkin' away我從來沒從分手的現實走出來

[Chorus:]
I've never been the kind to ever let my feelings show
我從來不曾坦率的流露哀傷
And I thought that bein' strong meant never losin' your self-control我想這意味著我還在自欺欺人你並沒有真的離去
But I'm just drunk enough to let go of my pain但是現在我夠醉了,醉到我再也擋不住滿腔的痛苦了
To hell with my pride, let it fall like rain去他媽的男人自尊,就讓我痛痛快快的哭一次吧
From my eyes讓所有的痛都從我眼裏一次流出來吧
Tonight I wanna cry今晚我好想哭

Would it help if I turned a sad song on要是現在來首悲傷的情歌能不能讓我哭得更痛快

"All By Myself" would sure hit me hard now that you're gone現在放這首All By Myself夠狠,在妳走後,一定能痛擊我的心
Or maybe unfold some old yellow lost love letters再狠一點就是去翻那些妳曾寫給我的情書
It's gonna hurt bad before it gets better想從分手的陰影走出來之前,一定要先狠狠的傷個徹底
But I'll never get over you by hidin' this way強忍著壓抑著只會讓我更擺脫不了你

 

 

~~頂著熊貓眼……上班族很難不會有星期一症侯群……儘管已買了星巴克慰勞自己……還是想睡……我忽然想到,其實星期一應該要來點刺激的警醒的文來振奮一下心情……不然我還是好想睡……

 

上一篇文真是他媽媽的辛苦,害我假日郊外出遊踏青,玩得很心不在焉,一整個腦袋都不停地在轉要怎麼結果這三人……所以玩回家後也生出了這篇文……

 

 

*********************************************************************

 

 

好硬的心。

 

我沒回頭,妳也沒挽留。

 

好狠的心。

 

說走就走,比男人還乾脆、還決絕。

 

我為什麼愛上一個這樣又狠又硬的女人?

 

「她,」我背對著他。「還是沒什麼要對我說的嗎?」

 

「殿下,」列戰英在我身後停了半晌,直到我回過身,他才說:「郡主說……朝廷固定都有派人送糧餉去衛陵……她……她說殿下不必再派人送物資過去。」

 

霓凰,這就是妳要對我說的嗎?我兩已半年未見,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要跟我一刀兩斷的意思嗎?「你還是挑個可靠的人送去,深秋,衛陵風大,那些衣被她用的上。」

 

「……是。」列戰英遲疑了一下。

 

見他神色有異,我問:「怎麼了嗎?」

 

「我……我的人去衛陵幾次,都見江左盟的人在那附近走動。」

 

我冷笑。這是當然的,這種獻殷勤的事梅長蘇怎麼可能讓我靖王專美於前!

 

「無礙。」

 

「殿下,」

 

我抬眼看他。

 

「你……你老問郡主有沒有話有沒有信帶給你,」列戰英神情緊張的說:「你為何不先寫封信給她?」

 

我的自尊與驕傲……霓凰,不是唯一那就是零!這是我給妳的選擇!妳要我還是梅長蘇?妳必需做出選擇!

 

「多話。」我瞪了他一眼。「下去吧。」

 

坐在靖王府的議事堂裏,空蕩蕩的,沒半個人,我的心我的腦卻沒有辦法空!

 

我與譽王的競爭越來越白熱化,可即便我回到了自己的靖王府,我的心思也仍然一直激烈地在纏鬥!妳的身影老是不請自來!我恍然覺得,天地之間,竟無一處是我可以喘息可以寧靜可以清心的地方,除了……除了衛陵!除了妳在的衛陵!我知道妳在那!我知道妳在那!我想見妳!想見妳!

 

我頹然的坐在榻上,如以往這一百八十九個日子-霓凰,妳數了嗎?我又開始數了……數我們不再見面的日子……我想妳,即便我穿梭於朝堂、忙碌於公務、較量於無形的血腥戰場……可我腦袋仍不斷在和妳和梅長蘇廝殺!沒有片刻寧靜!沒有一刻歇息!

 

霓凰,我發現,我身邊沒有個人可以聽我說話,沒有。多麼悲慘,當我是個不見寵的皇子時,至少還有妳,我還可以寫信給妳,還可以期待妳的隻言片語;我還可以裝作不經意地去探望妳,還可以得到妳充滿愛意的眼神撫慰;我還可以允許自己片刻的迷失,拋卻理智,抱妳吻妳愛妳同妳燃燒在天際;當我還是那個不見寵的皇子時,至少還有妳!至少還有妳……但是當我聲譽日隆……妳卻不見了!連帶把我愛情的歡樂也帶走了!霓凰,是的,仕途對一個男人何其重要,可-我赫然驚覺-我也需要一個女人的愛!我需要妳的愛情!愛情-那是多美多美多愉悅多愉悅多難得多難得的無價寶藏!妳的愛情對我來說跟那皇位一樣重要!一樣重要!如果那把龍椅需要染上無數人的鮮血,那妳心裏那愛情的皇座是否需要我全身的血液去浸染!?

 

人們誇我上馬能打下馬能治,那些奉承,我不管多少出於真心多少出於馬屁,那些我都無感!無感!那些奉承及不上……及不上妳喊我一聲景琰哥哥!及不上啊……及不上!霓凰,我想妳,是的,我好想妳,妳也許不知,因為我從未拉得下臉來告訴妳,每當妳喊我景琰哥哥時,我的心……總是止不住地一陣顫抖……那樣的聲音-景琰哥哥-只屬我一人,世上只有我一個景琰哥哥,我是妳的景琰哥哥,那聲景琰哥哥包含多少多少默契、多少多少旁人不知的情感、多少多少除了妳我方能領會知曉的愛情!

 

倩娘與婉兒怎及得上妳,妳為何要去在意我身旁會有多少女子,妳至今仍然不懂嗎,我不夠讓妳明白嗎,哪有一個能如妳這般讓我費盡思量?除了妳,沒有任何一個女人能走進我心裏!霓凰,妳是我愛情的全部!全部了!我能掏的,都掏給妳了!我的心,只給過妳!我們兩個一起長大,熟悉彼此、瞭解彼此,這樣日積月累堆積起來的革命情感、這樣經年累月沉澱下來的真摰愛戀-是純萃、是菁華、是無半點旁人可以插足的餘地不是嗎!

 

父皇與母妃把她們指給我,不是我挑的,不是我自己去要的,我甚至在成親那一天之前從未見過她們的臉,日久生出來的情份,沒有火花、沒有激動、沒有電擊、沒有燃燒、沒有心靈的震盪、沒有貼合的靈魂、沒有眼對眼會心一笑的默契、沒有手碰手瞬間翻卷的情潮、沒有滄海桑田的想望、沒有非妳不可的執著!霓凰,我直至遇上了妳,我方知什麼叫愛情-方知什麼叫愛情啊!

 

我對其他女人從沒有過天荒地老、天長地久這樣的想法啊!我不會在她們身上企盼永恆,然而這輩子既指給了我,我就必需負責,照顧她們,盡夫的義務,可我從來不會想跟她們永生永世!但妳不同,我愛妳,我想要一直愛著妳,我想要下輩子再遇見妳-比小殊還要更早遇見妳!我希望下輩子妳沒有小殊!我渴望成為妳的第一與唯一!永永遠遠生死輪回中的第一與唯一!

 

之於我,她們只是偶然,而妳不同,妳是我的必然!即便我下輩子不再是蕭景琰,妳不再是穆霓凰,但我仍視妳為我的必然!我就是我,妳就是妳,靈魂不滅,我必然尋到妳、必然遇見妳、必然愛上妳!當我的心靈已認識了一個最燦爛最耀眼奪目的神,我如何會讓其他不是神的人或魅再侵入我的心靈世界!霓凰,沒有人-沒有任何女人-可以同妳分享我的愛情!

 

「殿下,」

 

我睜開眼。她們都不是妳,只是我的妾,我卻在那森林的深處侵入妳那濕蜜的深處時就已視妳為我的妻。

 

「累了就回房休息吧。」倩娘輕拍我的手背。

 

我斜著眼瞧她。

 

「我知道殿下晉封親王後,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我昨兒個進宮去見母親,母親給了我一些她親手調配的草藥,吩咐我要按時熬給你喝……」倩娘是大家閨秀,自小深受良好的教養,說話總是那麼輕聲細語。「她也順帶交給我一些藥草,說要給守陵的霓凰郡主……你找個時間送去給她吧。」

 

倩娘,我嘴角挑了一下,我真的不得不說妳很懂事。

 

「殿下……皇上越來越重視你,封你為親王,又許你隨時都可進宮探望母親……靖王府的正妃一位一直懸著……」倩娘善解人意的微笑:「待郡主守陵期滿一年-」

 

「多事。」我坐直身子,冷冷的說:「妳操持好靖王府的家務就好,其他事少管。」

 

倩娘低下頭,她靜默了一下,伸手碰了碰桌上的杯,「茶涼了,我再替殿下添一杯熱茶上來。」

 

我嘲弄的輕笑一聲,然後,低低的問:「妳沒有自己的脾氣嗎?」

 

倩娘依舊低著頭,沒說話。

 

「這就是她與妳們最大不同的地方。」我看著倩娘,這十四年來,我沒見她發過一次脾氣。「倩娘,在靖王府生活真令妳這麼滿意?我這個做丈夫的真讓妳沒一次發脾氣的時機?」

 

倩娘微微抬起頭,「殿下,脾氣,」溫柔可人的笑道:「自然是有的。」

 

「那我為何從未見過妳發脾氣?」

 

「我不會對你發脾氣。」

 

「為什麼?」

 

倩娘笑著反問:「殿下,你知道女人怎麼敢對一個男人發脾氣嗎?」

 

我微笑。母親的確為我挑了一位聰慧可人的側妃。

 

「因為她篤定那個男人愛她,所以她敢發脾氣,如果她沒有把握的話,她是不敢隨便亂發脾氣的。」

 

是這樣的嗎?我想起那天妳朝我又丟硯又丟書又丟筆的畫面……是啊,霓凰,妳對我有十足十的把握,我怎麼會真的計較,往往只要妳一示軟,我馬上屈服的比妳更徹底。

 

「倩娘,你愛我嗎?」我瞧她。

 

倩娘咬了咬唇,極輕極細的點點頭。

 

是嗎?即便我不愛妳,照妳方才所言,妳並不確定我愛不愛妳啊,所以妳從不敢對我發脾氣不是嗎。我手臂一伸,將倩娘扯了過來,讓她坐在我腿上。

 

「殿下……唔……」倩娘掙扎著。

 

我吻她,從唇到頸,倩娘仍扭動著要跳離,卻被我的手制住。

 

「殿下,不行……這裏是議事堂啊,隨時都有下人……殿下,咱們進房間吧-」

 

我推開她,站了起來,笑道:

 

「倩娘,我告訴妳,若是霓凰,她真要我的話,她敢的。」

 

下人-是要懂得身份自己長眼回避的!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