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聽他乾渴的聲音,那麼地熟悉,她聽過,往記憶裏找尋,在上一個大千世界,第四天狼也常常這樣用壓抑著熱情與慾火的嗓音對她說話。

頂尖聰明的第一不染總是假裝聽不懂。

「對不起…… 」墨不染避開他的指尖,那粗糙的指尖不斷地往下滑,從背脊,到她僅著褻褲的臀,他的揉捏令她害怕,她憶起了他們的第一次,憶起了黑紗帳內所有黑狐與紫狐狂蕩放浪的交媾……靈均,你……為何不像處靜這樣摸我呢?

褐眸又暗又亮,黑狐的上一世是狼?

狐狸狡猾聰明且驕傲,狐狸太子兼具狼性,記憶荒野裏的狼性再度竄了出來,闕處靜向前逼近了一步,慾潮的浪尖直逼著她,他看著她慌亂的小臉閃過一絲幾毫的緋色……她體內有淨華,處陰提過淨華是男人的劍,即便靈均這半年依舊毫不間斷地送來補陽的食物……

或許出於處陰傳授的〈紫磨心訣〉調和了陽性的劍靈,闕處靜這半年的觀察下來,不染的元靈與劍靈十分融合,但是淨華畢竟是淨華,主人可改,本性難移,只要淨華劍在不染體內,不染就是不孕,不染就是……渴望陽剛的精氣填補。

「處靜……」墨不染慌張失措,她忍耐半年,每晚每晚都盼求著靈均能同上次那般冒險進琉璃巖掀開黑紗帳,每天每天她去櫻花林撫摸那株芳華永盛的淡墨櫻,她飢渴的守株待君,可靈均不來,她日復一日地顫抖等他,他終是不來,直至她靈魂告訴她不能再在這裏等下去了,她必需出去,去尋她的根,若靈均正設法尋回失落的記憶,她也要去找回自己的出處。

靈魂的直覺壓過了她的本能,她知道,她就是知道,那個神仙,那個製毒放毒把靈均攪得天翻地覆的死敵……是她的故鄉。她的去處。

可她不敢同靈均說。

「去拿你的冰火種,驅走我的寒意。」墨不染急忙滑進溫泉池裏,見闕處靜法術一化,全身赤裸,她一眼瞧見她最渴望的渴望,見他也要跟著進溫泉池,她乾裂的唇急喊:「不要!」

身一低,他扯唇,「不染,處陰同我提過他參予的法華盛會,那時他見過藥王菩薩……也許這是處陰當初醫術略勝我一籌的遠因……現在的我對妳來說不也是……如寒者得火,如裸者得衣,如商人得主,如子得母,如渡得船,如病得醫,如闇得燈,如貧得寶,如民得王,如賈客得海,如炬除闇……我能充滿妳的願。」

墨不染一滴滴淚滴下來,她顫著唇,抖著身,輕聲:「此法華經亦復如是。能令眾生離一切苦,一切病痛,能解一切生死之縛……處靜,我雖然沒參加過法華會,但是你知道嗎,曾經有一個神仙……他唸了四十八萬年的《法華經》……他……靈均……在菩提樹下……唸了四十八萬年的法華給我聽……處靜,他永遠是我心裏的第一人……處靜啊……我這樣愛他,可是我在他面前,卻沒有辦法讓他知道我的心意……」

墨不染用手背抹著淚,用手臂推拒他,「處靜,你總是能讓我明白一些道理……他這樣愛我,我卻常常懷疑……處靜,愛就是愛,需要什麼證據?為什麼我這般愚笨,總是要檢視愛的可視證據,眼睛能見到的、耳朵能聽到的、身體能感受到的……怎麼也比不上心能感受到的!處靜,不要過來。處靜,不要碰我。處靜,處靜。處靜……處靜!」

闕處靜與她泡進同一個溫泉池裏,與她對峙,與她對坐,與她對視。

眼淚滴在池子裏的聲音,大過兩人的呼吸聲,掩過兩人的對話。因為兩人沒有對話。

「妳說話不算話。」她讓他第一次討厭了自己的名字。她喊著處靜,是因為她心裏想著靈均。他冰冷的說,冰冷的看她,

一瞬間,溫泉池水層層降溫,她猛打抖。寒慄。

「以後我還會相信妳說的話?」他是醫神,是月光菩薩在此世唯一的親傳弟子,是五十萬歲的神仙。

低頭望著結霜的池面,墨不染猛顫抖。淨華在她體內,她只要召喚劍靈,淨華自然會保護她。她僅僅輕輕啟動劍靈,便化去泉面上的冰霜,溫泉再度升起冉冉的熱氣-

但是……靈均的血提醒了她,淨華是威力強大的武器,就連創世神也會被淨華重傷……她不願讓此事在處靜身上重演。靈均是上百萬歲的創世神,他都會昏迷不醒,若今日處靜受傷……她難道去求靈均想辦法救處靜!?

也只有這隻天上地下唯一的一隻紫狐狸,連發白的小臉也這般淒美,靈均,她的美,想必你花費了不少功夫。「妳最好祈禱,下回沒有再求我的時候。」

「處靜……你何苦這樣逼我?」

「不染,妳何苦……這般自傷?」他不欲自傷。闕處靜身陷慾焰之中,眼神卻了然清澈:「妳瞧妳多矛盾。妳愛的多不專心!妳認為我在逼姦,可,是慾望在逼煎妳-」

「閉嘴!」墨不染臊紅著臉,聽他冷然的聲音,又氣又惱:「你就不能讓我好生歇一歇嗎!」她想尖叫、想嘶吟、想放蕩!可她不行!她只能把一股怒氣全往他身上撒!

「對,妳在靈均那兒挫折了、傷心了、吃鱉了,便來我這兒找慰藉,而我理所當然要滿足妳的慰藉,這一點,墨不染與第一不染還是一樣的。」他雖沒了第四天狼的記憶,但是他想,上一世的他常常有他此時此刻此地的感受!

墨不染再也無法忍耐的朝他揮了一掌,她從池子裏站了起來,背對著他,作勢就要跨出溫泉池,

闕處靜左頰熱燙,他抬顎瞧她光裸的背臀,如今的她亦不是當初可憐兮兮唯唯喏喏的藥靶與毒靶了,她手持淨華、處陰獨傳她〈紫磨心訣〉〈紫磨劍訣〉,墨不染的修為與當日不可同日而語;這一掌,她搧得結實,毫不含糊。

是真用勁。

真疼。

「你……」

闕處靜見白玉般的身軀一彎,顫抖著,

連聲音也隨著一波波的漣漪朝他襲來,「你居然也和他犯了一樣的錯……你們都是虛假的……說著愛我卻都不懂我……上一刻還溫柔多情善解人意,下一刻便翻臉無情自私自利……」

「不染……」闕處靜急起身想撈她,

卻已來不及-

「我想他親親我、哄哄我、叫我別走、喚我心肝、與我雲雨……」

闕處靜懊悔莫及-

「我何嘗不想你別再與我爭執,不要那麼精明,不要那麼犀利地直揭我的缺陷,不要逼迫我正視我最想忽略掉的弱點,只要用力地摟住我,不由分說地吻我愛……」

他只抓住一縷餘音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