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中別有洞天,岩壁四周全部是天然的石櫃,裝滿書,是一間天然的書房。書房似乎很深,但他把我放在前庭柔軟的白絨布上,手一揮,我溼透的衣衫全乾。我的手,

卻還掛在他肩頸上不放。

他與我對看一陣,慢慢地,伸手想扯開我的手,我手一緊,他差點兒整身就要跌在我身上,他雙手撐在我腰側,低眉:『妳向來這麼豪放大膽嗎?』

『唔……』我眼睛轉了一圈,笑道:『我見凡間的女子都是這樣勾她們喜歡的男子。我有樣學樣。』

『……妳喜歡我?』

怎麼這般不自信的聲音?他難道不知道自己有多誘人嗎?

『喜歡。』

他又一震。『妳常下凡?』

『嗯。集部上神沒到過凡間嗎?』

『不。我來此娑婆世界便在香醉山落腳,從來沒離開過香醉山。』

我很驚訝:『那你如何職掌天下詩文?』

『……居然和女媧說一模一樣的話……』他喃喃自語。

『詩窮而後工,集部上神若不多嚐些人間百味,如何明白文人的曲折心事與滿腹牢騷?』我直盯著他的深深黑眸,黑眸如鏡,反映著我。

『我師從文殊師利菩薩,妳不覺得我有明辨書文的智慧?』

『文殊菩薩,七佛之師,你的眼光才學自然殊勝,但是可能欠缺打動人心的情味。』

他沉默了一下,才開口:『情……《西廂記》裏寫得酣暢淋漓。』

我反射性的一問:『你曾嚐過那種酣暢淋漓?』

他眸光深邃的望著我。

我心一陣麻,手指一鬆,雙臂垂了下來。

他這樣看我……就像第四天狼那樣看我……

但第四天狼還能沒離我這般近,他近的……我都能感覺到他的呼息。

方才在戶外,風聲蟲鳴,月光雲影,流水環繞,自然萬籟,我還不覺一陣麻亂,可現在在同一個封閉的空間裏,那道瀑布將我與他二人和室外隔開,我……

我覺得我與他兩人是世外之侶。

『紅塵多穢,污濁不堪,我不喜歡下凡。哪個凡人能做盡百工百業?但是文人士子只要善於觀察聯想,知一理而通全貌,我何必一定要到凡間讓那些濁氣污染我。』他坐在我身邊,低而清冷的說。

『就像寂寞,寂寞這種情緒是每個人都有,文人有懷才不遇的寂寞,君王有稱孤道寡的寂寞,商人有算計失友的寂寞,婦人有獨守空閨的寂寞,總之都是欲求不滿的寂寞,只要我有這種寂寞,我何必要每個角色都扮演。更何況我不可能是女人,可只要我寂寞,我也懂閨怨詩。有些情感,不分男女,天人共感,不必拘泥於形式。』

他低低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我內心一動,輕聲:『靈均,你很寂寞吧?』

他一震,俊臉一白,別過頭去。

我在柔軟的白絨布上膝行,繞到另一邊,與他黑亮驚詫的眸對上:『你說的有道理,有些同情共感,是不需要經歷百工百業,只要掌握人情人性,不需要角色扮演。但是最基本的人情人性-集部上神-你已完全領略了嗎?』

『那妳說,要怎麼樣才算完全領略?』

『繁華過後的寂寞才是最寂寞,失戀過後的斷腸才是最斷腸,你要傷心一定要先開心,你才會知道,心,可以被蹂躪到什麼樣的地步。你才能在大哭之後,照著鏡子,發現自己有多憔悴、多蒼老。你才會明白天道是不可思議的殘忍與不公平……這些,是我在凡間玩兒的時候看到的人生百態。你嫌紅塵髒,但是髒裏有真,很現實吧。』

他靜靜的,沒說話。

『你喜歡瀟瀟嗎?』我好奇,不僅僅是因為我想得到他,而是,我想,一個沒有真心愛過的神仙如何啟發、守護與回應世間寫情高手的文人。

『喜歡。』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有一絲生氣:『那你親過她嗎?』

『……』

見他動了動唇瓣,卻發不出聲音,我扳回一城的搶白:『你該不會是想說……我們還沒拜堂成親吧?』

集部上神又拘謹的皺了一下眉。

我大笑,笑到整個人躺在白絨布上,笑得快岔氣:『天吶……哈哈……你們果然是相敬如賓的一對!』

集部上神一揮袖,白玉般的俊臉掃過一絲怒意,起身就想走,我眼明手快,抓住他,讓他與我並肩躺在白絨布上。『別生氣……靈均,你……若沒離開過香醉山,那麼……你見過的女神仙多嗎?』

『不少。很多女神仙女妖精都愛上我的香醉山來尋詩文。』

『唔……醉翁之意不在酒。』

『但是,沒有一次像這次在香醉山的審定大會召集過那麼多女神仙。各有殊色。』

我又唔了一聲。

心裏正不是滋味,他卻一句話就讓我臉紅。『妳是我見過最漂亮的一個。』

心臟被電了一下,他突然來那麼一句……讓我很不好意思。『比瀟瀟還漂亮?』

『嗯。』

我撐起身子,低臉看他:『按理說,在你心裏,你應該覺得瀟瀟才是最美的一個。因為她是你的妻。』

『我為何要說謊?』

我一笑,忍不住,低下頭,親了他的嘴唇一下。

正要抬臉,他卻雙手撫摸我的背,問我:『妳親我……為什麼都不把舌頭伸進來?』

『唔……』他這樣坦白的問,倒真真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因為……『我沒有把舌頭伸進別人的嘴裏過。』

集部上神一笑,他翻身,換我被他壓在身下,他長長的睫毛搧了搧,嘴角有一抹斜斜的笑:『我雖然沒去過凡間,但是……春宮也看過許多。』

我哦了一聲。他這樣壓著我……我心跳加速。

我去過凡間,見過男女歡好,不可勝數,每次都看得我心癢難耐,但,我也有我的堅持,若不是匹配得上我的男神仙,我豈可以和泛泛之輩交歡。所以,我二人也算旗鼓相當,看了不少,卻從來沒實踐過。

他低下頭,伸出他的舌頭,舔我的嘴。他先是舔我的下唇,然後是我的上唇,我眨眨眼,有一道電流閃過。

看過,跟親身體驗不一樣。

凡間的女子們常常在被男人用舌頭舔過後……會朝男人偎近……會在男人懷裏蠕動……

我克制下這種衝動,我還是記得……他是有婚約的。

『那你喜歡我嗎?』我問。

『我不是說妳是最漂亮的一個了嗎?』

見他就要把舌頭伸進我嘴裏,我推拒,『那你不要娶瀟瀟!』

『……不可以,我已經答應人家了,而且還是女媧娘娘舉行的訂婚儀式,我必需信守承諾。』

我推開他,生氣:『那你就不能把舌頭伸到我嘴巴裏面!』

『為什麼?』集部上神一臉迷惑。

我用力的推了他一下:『你想左擁右抱?一般文人士子幻想三妻四妾可以,其他男神仙我也管不著,但是,我第一不染的男人只能有我一個!』

『有妻有妾不可以?佛陀未出家時,不也娶了三位妻子?』

『花心!』我坐起身,可恨的聰明的集部上神,居然搬出佛陀來,讓我反駁不了,只能惱羞成怒。

『不染!』這是他第一次喚我的名字,他的聲音這般好聽,把我的怒氣驅散了,把我的心也叫軟了。

這次換他拉住我,俊臉還是那般無辜,但此刻,七佛之師的徒弟黑眸閃過一絲狡黠。

『妳為什麼不早點出現?我要是早見到妳,我絕不會答應跟瀟瀟的那門親。』他說的這般絕對,眼神這般堅毅,我都忍不住相信他了……

他臉又湊過來,我讓他把舌頭鑽了進來,我全身一陣麻亂,他嘴唇的碰觸讓我完全放鬆,什麼理智、什麼矜持全被他的舌尖劃破,我不由自主朝他偎近,腦袋被他的舌攪得完全無法思考,一剎那,他又忽地離開,呼吸十分沉重,然後在我額上用力烙下一吻。

『香醉山最近聚集太多神仙,我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弟子,又是此世的集部上神,我不能辱沒師名,也不能耽誤重任……』他在我耳旁呢喃,『女媧明天就會離開香醉山……』

我想要他更進一步,我想要他……像凡間男人碰他們的女人那樣碰我……『再吻我……不要停……』

『我會。』他輕聲笑。

集部上神是隻妖精……『明晚再來這裏……』他會毀掉女神仙的體統與教養。

『好,明晚子時,殊櫻洞前的飛瀑相見。走吧,我不能離開太久,不可以讓女媧發現異樣。』

『明晚子時,殊櫻洞見。』

我昏昏沉沉,睡眼迷濛……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