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辦公桌是從義大利特別訂製的強化玻璃桌,長2.2公尺,寬1公尺,高0.8公尺,清澈、透明、堅硬,桌上擺置兩臺IMAC PRO。辦公室纖塵不染並非我有潔癖,歸功於打掃阿姨的勤勞。

 

妳並不常來我的工作室,只是今天和許佳佳去選新家要用的餐具,那間日式瓷器店就在我工作室附近,妳逛街逛得累了便來我這兒休息。

 

好不容易抽了一個空檔,我才敲了敲玻璃門,進我自己的辦公室。

 

妳像隻小貓,脫下鞋子,弓起雙腿,窩在柔軟的牛皮椅裏。

 

妳一手支頤,眉也沒抬,淺笑:「你確定那個Ana真的是夏子鵬的準女朋友嗎?」

 

碰巧,今天夏子鵬開車載Ana來我的工作室,他們先到,妳進我辦公室時,和夏子鵬他們打了個照面。

 

「夏子鵬說兩個人已經看了兩次午夜場。」我關上玻璃門。

 

玻璃門中間橫槓一線長約1.5公尺的霧面玻璃,我長得高,所以從辦公室外還能看到我半張臉。

 

「她眼睛一直盯著你。」妳的視線依舊沒離開我其中一臺MAC

 

我走過去,摸摸妳栗色的鬈髮。妳是一個知道如何用不豔俗的方式打扮自己的女人。和那些女模不同,號稱裸妝,依舊作做。妳是天生自然的美人。我很幸運。

 

「你沒發現嗎?」妳哼了哼。

 

「別想太多,那是我好兄弟的春天。她只是好奇攝影師這項職業而已。」

 

妳又哼:「那你兄弟的春天既沒有春花也沒有春陽,只有一顆渴望炎夏的春心……呵。」

 

漂亮又纖細的手指夾了一張塔羅牌

 

Eight of Pentacles

 

「我剛剛隨手抽了一張塔羅牌,這張牌暗示他離成功還非常遙遠,而且,他心底十分不自信,甚至,he is not on a right direction.

 

我拿走妳手中的塔羅牌,親吻了妳的額一下:「Are you jealous?

 

Hayou found it actually, right?

 

早就發現了。年輕漂亮的牙科助理對我比較有興趣。牙醫師只是她的橋樑。

 

I never talked to her privately.

 

Needn't explain quickly。」妳不置可否的說:「I’m not jealous.

 

我走到妳身邊,低頭一瞧,妳正在safari非常夢幻甜美的鄉村風瓷器。

 

……妳下手了嗎?」妳從來不吃醋。

 

……跟夏子鵬說,我們的婚禮,不準帶那個Ana出席。」

 

我笑了。心一暖,低頭就吻妳。妳微微揚著下顎,雙手離開了鍵盤與滑鼠,輕輕地撫摸我的胸膛……

 

我們在一起有一段時間了……彼此都有一定的默契在……我揪住妳的雙手,離開妳溫度有些上揚的紅唇……

 

我調整了一下呼吸,說:「……我只是進來看一下妳……妳乖……晚上我在陪妳。」

 

妳眨下眼睛,火花明亮地跳躍了一下:「現在不行嗎?」

 

妳開什麼玩笑,下午兩點,又是在辦公室,怎麼可能。「同事還在外面等我……」我放開妳的雙手,走離開辦公桌,「我請Finn泡一杯薰衣草花茶,嗯?還是妳想喝什麼,妳可以叫Dylan去買。」

 

妳將雙手疊在弓起的膝蓋,下顎靠著手背,自成一圈,妳的四周有些朦朧起霧,我竟看不大清楚妳。

 

「你去忙你的吧。」

 

離開辦公室前,我看妳低頭滑了一下手機,搧搧眼睫,又把手機放在一旁的桌上。

 

 

*********************************************************************

 

 

外面的天都暗了,11月的太陽在五點多就完全落下了,我的辦公室在八樓,面西的大片玻璃窗,我知道西曬太烈,三點多時便讓助理進來把陽光捲簾拉下。

 

小葉收完高級的攝影器材後便下班了,工作室空無一人,我走進個人的專屬辦公室,妳躺在靠窗的布沙發睡著了。

 

我沒叫醒妳,想再看一下自己的email信箱。Skype上出現24個紅點,點開看,最重要的是Lukas的留言。

 

我雖然跟妳提了明年三月去德國度蜜月的計畫,但是我並沒有提可能要給我半個多月的時間工作……所以預計在德國待上一個月……

 

Lukas傳來行程表跟旅館資訊。我敲著鍵盤,告訴他,這次我不會帶助理去,所以他必需派個懂攝影的人跟著我,扛器材、換鏡頭、打光等等的。Lukas知道我要帶新婚妻子一同前往,他非常開心,德國人鮮少這般展現熱情,他是真的很看重我。他說他的妻子會在我工作的時候陪伴妳。

 

目前入境德國不需要隔離,Lukas也跟我保證他準備了一整間倉儲室的N95跟醫療用口罩,甚至是醫護人員專用的PPE

 

我的伯樂看過妳的照片,從手機、從Youtube、從我的皮夾,他知道妳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等最後的行程表底定在跟妳提嗎……我知道妳目前的客人只排到一月……老媽拿我們兩人的八字去合,算命師一看說是白頭偕老的天作之合……老媽樂得不得了,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但也不是無神論者,可我聽了也開心,而且是……鬆了一口氣……

 

『大蘇,』老媽從小就這麼叫我,小蘇當然就是蘇均耀。『這個算命師很靈,祖傳三代了,我當初在你老爸和無緣的那個中間猶豫不決,就是他爸爸告訴我拿剪刀要配拿槍的,我才下定決心跟那個無緣的分手。』

 

我一直認為算命說是老媽美化自己【兵變】的說法。

 

『小蘇當初結婚,這個算命師也說能白頭到老……偶爾會吵吵鬧鬧,但是小琪帶旺子的命格……我想哪一對夫妻不吵架……

 

『我看妳跟老爸就很少。』

 

『你爸不是正常人啊!』

 

『原來妳也知道。』果然,還是枕邊人。

 

『他的長官每次要升他官,你老爸都說不要,不然老媽我今天就是局長夫人了!升官他還推薦別人,你老爸是正常人嗎!不過,我後來想想也懶得跟他吵,當什麼什麼夫人好像要戴面具跟別的夫人應酬……我不適合。』

 

老媽真是有自知之明。

 

『你老爸說高手藏在民間,還說過什麼大贏小贏……

 

『大隱隱於市,小隱隱於林。』

 

『對!對!所以我就隨他了。』

 

後來,母子兩的對話,被突然走進廚房的老爸打斷了。

 

『晚餐到底好了沒?我今天找骨頭找了一整座山,餓死了。』

 

『快好了。』老媽趕緊把電鍋裏的香菇雞湯端出去。

 

『兒子,你媽一定是在跟你說昨天去算命的結果吧。』老爸打開冰箱,拿出老媽為他打的精力湯。『我昨日全程參予。』

 

『我跟于曉馨八字很合。』

 

『老爸很替你感到高興。』

 

『我跟她非常好。』我像是要證明什麼嗎。

 

『妳媽跟算命師太太結帳的時候,算命師跟我補了幾句。』

 

我正打算走出廚房。

 

『的確是他少見的美滿良緣,如果能順利結婚的話。』

 

渾身汗臭的老爸在我身後笑道:

 

『算命師說他特地選農曆22日這一天,因為要過了農曆正月十五,你的運勢才能慢慢壓過另一個人,而22日這天能順利結婚的話,第三個人再也無法翻盤。所以,兒子,從現在到明年正月十五前,看緊一點…要老爸幫忙嗎?老爸在警界人緣還是不錯的。電信警察這一塊我也可以幫-』

 

『老爸,別忘了我的堅持。』

 

想得有些入神,妳突然坐在我腿上,我才發覺妳醒來了。

 

我親了妳的臉頰一下,然後掉頭看向另一臺MAC,點了下滑鼠,螢幕停留在玫瑰花圍繞一圈的淺碟上。

 

「妳真的很喜歡嗎?」

 

「嗯……」妳的指尖輕溜我脖子。有點癢。

 

「…妳可以買。但是,答應我,我的朋友跟同事來我們家的時候,擺另外一套。」

 

然後,是妳的舌尖……癢的不只是脖子那裏了……

 

「好吧,我們回家吧。」我正要按滑鼠關機,

 

妳的手卻按向了現在不該按的按鈕

 

「在這裏……」妳輕聲說

 

……」我制住妳的手,「這裏是我工作的地方。」

 

「那又怎樣?」妳另一手解開我襯衫的一顆鈕扣,

 

「我們回家」

 

「為什麼不能在這裏」

 

「因為這裏是我工作的地方」

 

「我們試一次吧」

 

「不行」土星講究規則與秩序

 

「所以這裏是你的聖殿?在聖殿裏面不允許愛的形式?」妳輕而尖銳的問

 

「這種私密的儀式要在一個最安全最隱蔽的空間舉行。工作室每個同事都有門卡,如果有人突然回頭拿東西呢?而且,雖然是隔音玻璃,但是卻還是半開放空間,外面還有一支監視器正對我辦公室,妳不擔心被錄到嗎」

 

「不能錄嗎」

 

我深呼吸,「不能。」我試圖平心靜氣,「妳認為能錄?」

 

……」妳將頭髮輕勾到耳後,不作聲

 

我看了看妳,氣氛有點僵,曖昧的溫度微微下降,妳撇過頭,從我身上跳下來,拿起妳擱在桌上的手機,赤著腳

 

『過了農曆正月十五,你的運勢才能慢慢壓過另一個人』

 

不!

 

我不能讓老爸的話影響我!

 

我有我的堅持!

 

我要娶妳!我要娶一個愛我的妻子!

 

于曉馨,不能只有我愛妳,我還要妳愛我!

 

我默默的關上兩臺MAC,拿起車鑰匙

 

「那麼回家能錄嗎?」

 

我背對著妳

 

「不行」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