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ie Puth - We Don't Talk Anymore (feat. Selena Gomez)
 

[Charlie Puth:]
We don't talk anymore
我們不再交談
We don't talk anymore我們不再交談
We don't talk anymore我們不再交談
Like we used to do像我們從前那樣
We don't love anymore我們不再相愛
What was all of it for?到底是為了什麼
Oh,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我們不再像從前那樣交談

I just heard you found the one, you've been looking我剛聽到妳終於找到
You've been looking for妳一直在找的那個人
I wish I would have known that wasn't me但願我趁早覺醒那個人並不是我
Cause even after all this time因為即使分手已過一段時日
I still wonder我仍然疑惑
Why I can't move on為何我還走不出去?
Just the way you did so easily為何不能像妳一樣輕易拋卻往日戀情?

Don't wanna know我不想知道
Kind of dress you're wearing tonight妳今晚穿著多美的洋裝
If he's holdin' onto you so tight是否他也會情不自禁地將妳緊緊擁入懷裏
The way I did before像我從前擁抱的那樣
I overdosed我過於沉溺了
Should've known your love was a game早該知道妳的愛只是一場遊戲
Now I can't get you out of my brain然而現在我無法把妳甩開腦海
Oh, it's such a shame~~~真是有夠可恥的!

We don't talk anymore我們不再交談
We don't talk anymore我們不再交談
We don't talk anymore我們不再交談
Like we used to do像我們從前那樣
We don't love anymore我們不再相愛
What was all of it for?到底是為了什麼
Oh,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我們不再像從前那樣交談

[Selena Gomez:]
I just hope you're lying next to somebody
我希望現在正躺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Who knows how to love you like me她會像我一樣知道該如何愛你
There must be a good reason that you're gone你會離開一定是有一個好理由
Every now and then I think you might want me to我時不時的在想你還想要我
Come show up at your door突然出現在你家大門
But I'm just too afraid that I'll be wrong但是我怕這只是我個人的一廂情願

Don't wanna know我不想知道
If you're looking into her eyes你是否深情凝望她的雙眸
If she's holdin' onto you so tight the way I did before是否在你深情的注視下,她不自禁的擁抱你,像我從前做的那樣
I overdosed我太過投入了
Should've known your love was a game早該知道你的愛只是一場遊戲
Now I can't get you out of my brain可如今我無法將你甩出腦海
Oh, it's such a shame~~這實在太可恥了!

[Charlie Puth & Selena Gomez:]
We don't talk anymore
我們不再交談
We don't talk anymore我們不再交談
We don't talk anymore我們不再交談
Like we used to do像我們從前那樣
We don't love anymore我們不再相愛
What was all of it for?到底是為了什麼
Oh,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我們不再像從前那樣交談

 

今年很紅的一首情歌,突然有感,想寫一篇音樂愛情故事~哈哈

 

 

***********************************************************

 

 

詩人周夢蝶在《風耳樓墜簡》致姚安莉的信中描寫愛情的句子:『天上有一顆星,地下就有一個坑。水做的和泥做的這兩種狼狽的魂靈,命中註定,是要生生世世你為我我為你,而憂而喜而樂而苦而死而生的。』

 

地下這個坑埋的是屍不是星……他抬頭望著天,白晝看不到星……他的星子已離他遠去。

 

冷鋒過了。

 

雨停了。

 

柏油路面乾燥了好幾天,暖陽烤得人如置幻夏。山芙蓉火般地怒放,嬌嫩的桃紅花瓣與女子酡色的粉頰爭妍。四季各有花期,不獨春蘭夏荷秋菊冬梅專美於前。公園裏行人如織,麗人雙雙,粉蝶於葉隙翩飛,冬風送來波波暖香,卻送不進他的胸膛。

 

發呆的時間總越來越多。

 

站在廚房會突然發呆。蛋汁的攪拌器,他常常會握著握著就呆立十多分鐘。坐在餐廳會突然發呆。他看著對面的坐位,空無一人,直至飯菜變涼也不動一箸。房間彌漫咖啡香會突然發困。放一片八卦雜誌社跟唱片公司合作的贈品CD,木匠兄妹醇厚磁性的嗓音配上咖啡是忘我的享受。掃地的時候會突然發呆。從沙發的空隙下掃出一根頭髮,細細長長,他用手指捏起,無語凝望由蛋白纖維和毛鱗片組成的髮絲。

 

他憶起了他們那一天的爭吵。

 

『妳為什麼做這樣的事!』第一次,他情緒失控,音量失控。

 

……他恨她!

 

『因為我愛你。』

 

愛-沉重沉重沉重!

 

『情人之間的留白呢?』

 

不要拿愛這把刀來刺他!

 

『妳到底想愛一個什麼樣的我?全部的我嗎?妳也太獨裁太具侵略性了吧!』他低吼,憤怒的:『凡是以愛為名者做的絕不是愛這件事!開疆闢土,翻開土壤觀察肥沃度、察看蚯蚓是不是奮力探鑽、播種施肥、明明該植玉米卻要它生小麥、明明該長小麥卻要它開玉米!?為什麼當妳得到一塊土地不能靜待收成?讓這塊土地自生自長!預期中的棉花田反遍滿不保暖的蘆花就該放火焚燒嗎?燒成養份種植幻想中的棉花田!?土壤的性質受限於天,該轉變的是農人的自私妄想,該換掉的是獨裁者幻想者的腦袋,或是-』他吼,繼續吼:『放棄這塊土地!或者-換另外一個農人!』

 

究竟相愛的兩人需不需要保持一段距離?需不需要留給對方一個空間?需不需要有時裝聾作啞?需不需要假裝感覺遲頓?

 

相愛容易?相處多難?為何我們總是重覆這句老話?愛上的那一刻只需要一瞬間的心動,可是終究會悲哀的發現,其實相愛也不容易,年紀越長,越難心動。蒼老的心被風霜歲月的重鉛綁住腳踝,難以再輕舞飛揚翩翩翕動。

 

當時,她掉淚,她知道,這火由她點燃。

 

但是,她仍反駁他:『你告訴我,守株待兔的農夫何用?既養不飽自己也養不飽別人何用?每天坐在田邊猜它會長玉米還是長小麥何用?如果真能出人意表的長滿蘆花還好,可以造紙、可以作蘆笛、可以作掃帚、或者什麼都不做光用來賞人心悅人目也是功德一件!我沒有辦法眼睜睜地任憑雜叢生讓農人餓死!然後農人預掘墳塋再草草埋了自己!?我就是沒有辦法什麼都不做的看一塊生之地變成死之地!』

 

他激烈的回應她:『這一塊地就是一塊墓地!』留給他一個喘息的空間、埋葬的空間、掩飾喜怒哀樂的空間吧!他討厭流行歌曲帶壞人心,張信哲唱的想要全面佔領你的喜怒哀愁~~夠了!他愛她,可他不想變成她的木偶、她的傀儡!

 

她抹去眼淚,尖酸的反抗:『不必!人死之後燒成灰、揚塵、樹葬、灑向大海、或化在天地之間,不必佔著好好的一塊風水寶地侍候死者坑了活人!我的土地生意盎然為什麼要任其荒廢?我是農人,你是土地,我們的位置不一樣,想法也不一樣。我為我的侵略性感到十分抱歉,但是,你可不可以也站在農人的角度想一想。荒漠中,你看到了徵兆,你明明知道這塊土地可以開發成一片綠洲,可以給予往來的駱駝商隊休憩、可以給即將渴死的旅人一口水喝,你卻什麼都不做!?土壤當然受天生的限制,但是如果可以廢地成良田,為什麼連努力都不努力?』

 

『努力不了。』他直接扼殺了這片土地的生機。『有的土地天生就是拿來埋死人。妳必需順應自然,這是命運。』因為她碰上了他、愛上了他,而他就是這樣的人,改變不了!『原來我們兩人的想法天差地別。』

 

『那你想怎麼樣?』

 

他說:換一個農人。

 

他坐在草坪上的原木椅,拿出手機。

 

盯著液晶螢幕,呼出淺層的二氧化碳,深層的挹鬱仍盤梗胸臆。

 

親愛的,忘了我嗎?手指觸碰螢幕,出現那張朝思暮想的臉龐。手機啊,好不容易轉晴,你也該醒來了吧……她好嗎?

 

親愛的女朋友,我後悔……那天,怎麼會把話說的那樣重?怎麼會用那樣的口氣跟妳說話?親愛的,也許在男女關係裏、在氣惱的時候,不該把話說的如此決絕、不該跟妳爭辯……是的,親愛的,我不該跟妳爭辯。我多希望回到那一天、回到那間店,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安安靜靜的閉上嘴,凝視妳那張為我焦急為我憂慮的臉。親愛的,我想,我會在妳說我愛你的時候就把妳拉進懷裏、吻妳,然後既紳士又野蠻的詢問,可不可以,我們,找一個靈巧的早晨,找一個過熟的夜晚,我們,做愛情的愛,做靈肉的愛?別拒絕別拒絕。親愛的,我親愛的女朋友,我想妳妳想我嗎?

 

午後的風自他身前身後迂迴穿過,發出難以言說的哀憐。他輕刮著螢幕上那張臉…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