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3夢.png

顏淡

 

是妳

 

『你怎麼知道是我偷溜進你房裏的?是我的蓮花香味?還有,你剛才說你不會聽錯我的聲音……哪天要騙你,一定要施法轉變我自己的嗓音。』

 

妳定是施法變換妳的嗓音

 

顏淡,妳的步履、妳的氣息、妳說話的口氣語態……在衍虛天宮,我時時刻刻關注……還有妳的執著與堅持、妳的聰明與刁鑽……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裏……紅塵深處,有千萬朵菡萏,然我心中……

 

唯妳一朵

 

應淵一世

 

絕不認錯

 

我的修為遠遠超出妳,要拆穿妳比動指還易……但是與妳相認的意義在哪裏?

 

火毒發作,日漸頻繁,毒火熾烈,燒我仙體,痛苦至極。我已是極力抗拒邪毒入心,自縛於崑崙神樹,就是怕自己入魔,為禍六界。我隱身地涯,用索仙鍊將自己縛於創世紀、闢天地的崑崙神樹,唯願上神的修為能為六界眾生做最後一絲貢獻,讓神樹日漸吸收我的神力,以期淨化天地戾氣,待我命殞之後,以我萬丈修為滋養神樹,加固乾坤之軸,佑護宇宙正道。

 

誤闖禁地的小仙,也許有;但是,親眼目賭我火毒發作還死纏爛打賴著不走的……

 

顏淡,除了妳,再、無、旁、人!

 

我再一次送妳步離鐲,妳毫不遲疑脫口而出:『我知道,你送我這物什,是怕你火毒發作時傷了我。』

 

言下之意,是妳知道這鐲子可以隨時發揮步離鎖的妙法將妳震飛……尋常小仙侍豈知我私人所創的妙法?

 

『無妄之火,劇毒之首,中之非死即入魔,無解!妳快走!快走!』我說了幾回無妄之火發作時的恐怖萬狀,我屢屢趕妳,為什麼妳還不走!

 

有一回,毒火攻心,先是燒胸,後是燒心燒胃燒腸,燒遍我的五臟六腑,至痛至苦,妳竟然不要命的衝過來抱緊我,企圖以四葉菡萏真身解我火毒,劇毒火舌舔噬我整身,毒氣在我周身交橫馳走,我雖運用法力扼制毒氣外竄,依舊還是震傷了妳……顏淡,妳的真身若不是四葉菡萏,早已被火毒入侵,毒發身亡了……

 

我衣上有妳的血漬,妳卻什麼都不說……

 

顏淡……傻瓜……別再靠近我……

 

可是妳這個傻瓜還是每天不請自來!

 

妳誤解修羅封印、險些被仞魂劍靈所傷……千驚萬險,妳就不怕命懸一線!?

 

我戴罪之身,亦是將死之人,死何足惜?我只求上神修為讓神樹吸收,給予天下蒼生最後一縷養護,否則我早已自碎仙靈自盡!

 

與仞魂劍靈一戰,耗費我些許修為,此刻體內火毒再次觸動,火焰洞開,燒身灼心,我既已離樹救妳,卻再也無力自縛神樹,熊熊熾焰簡直要燒熔我的四肢筋骨,血液如炎漿沸騰,彷彿萬蟲鑽動,我霎時無力一倒……

 

火焰頓滅,疼痛少解,寒氣忽起,冰霧籠罩……至熱至寒,片刻轉換,我神智已被擊倒,再也無法施行任何法力……

 

凍手凍足,凍骨凍髓,在我歷上仙之劫,亦曾在萬仞淵谷承受寒冰之歷,但那時心正意定,無邪毒入侵,雖疼痛百骸,從未神智不清,如今……

 

懸心崖外,再見菡萏,蓮花幽香,一霎心亂

 

衍虛天宮,菡萏初綻,桃林雪雨,勝一切花

 

牡丹亭裏,止駘園中,冰雪聰明,傾動我心

 

偏殿上藥,暫露胸臆,卿云等我,我思縈搖

 

泥犁戰場,生死一線,唯念卿卿,我欲歸家

 

一幕一幕

 

顏淡、顏淡……皆是妳、皆是妳!

 

顏淡……我想當妳的夢中人……

 

『應淵君,總有一天,我要離開九重天,到凡間去。我要遇到一個男人,他仗劍豪氣,任性瀟灑,有一點淘氣,有一些頑皮,他會捉弄我也會保護我,他會欺負我也會疼惜我。』

 

顏淡……在我還是青離子的時候,尚未收服地止神器,我的法器便是紺鵬劍,那時我踏遍寰宇、斬妖殺魔、飛天遁地、瀟灑自恣……那時候……我傲氣不凡,還不知道自己的修羅身世……

 

顏淡,我也是會舞劍的……如此這般……妳可中意?

 

恍恍惚惚,又一陣菡萏幽香撲面而來,我心儀之人、我心醉之香……

 

冷極……半身浸泡在冰水中,已無甚知覺……

 

驀地,一股暖氣自唇湧入……

 

心如柳絮,飄飄揚起,身似沉香,冉冉升溫……但是……

 

還冷……還冷……

 

再暖一點、再暖一點、

 

我要多一些、要多一些-

 

暖意衝到了指尖-

 

手指衝破了水面-

 

再多一些!

 

我想要再多一些!

 

我、要!

 

魂繞的幽香……夢縈的軟唇……解我的苦寒……慰我的虛懷……馨溢心隘,是真是幻?

 

別逃!

 

我雙手抓握

 

別躲!

 

我十指緊扣

 

顏淡……我總算走到妳的夢裏……

 

在夢裏,不再有約束;在夢裏,我可以做我一直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比如此刻……

 

我張口咬住菡萏的花瓣,半是汲取溫熱的真氣,半是吸吮少女的純真……我在夢裏,可以無所顧忌……顏淡,我也是第一次

 

紅塵情事萬狀,欲界情絲萬縷,少女香唇掀得我心蕩漾,這副受創的軀殼彷彿有靈獸破柙而出,脫了枷鎖,我含之愈深……

 

一道熱焰,卻不似無妄之火苦毒,浸在冰水裏的身軀冒了情火之煙……然……從悶燒、灼燒、到星火點點、再至遍體燎原……澀中帶甜,讓人想要更多……別……妳別後退……我傾身再吻……甜中帶苦,因為未曾饜足……

 

我在夢裏……顏淡,我在妳夢裏……顏淡,我們在夢裏可以演繹牡丹還魂、可以傳唱西廂待月……顏淡,妳不是最喜雜劇傳奇,那妳為何還躲?

 

夢裏相逢,心裏念想,口裏撩撥……顏淡,雲岫、楚岫;菡萏,陽臺、花臺;我今日方知……桃源仙鄉怎及得上生煙藍田啊……

 

春風濃,好夢酣,玉身暖……顏淡,水不再冰,我一倒,與我一同沉入煙花海中吧……

 

迷迷幻幻,醉醉渺渺,影影綽綽,卿卿親親……我睜開眼,眼前盡一片黑……此刻,是醒是夢?

 

我渾身乾爽,躺在床上覺得溫熱,微微冒汗……妳在枕畔守著我,我心有一絲竊喜,亦有……好夢初醒的惆悵……

 

妳拉著我鬥文,憑妳的字跡、撫觸筆上的咬痕……這些篤定的證據只是多餘的證明,我早知是妳,但是,

 

將死之人,縱使知曉妳是誰,也毫無意義!

 

最令我心悸不已的……是妳嘴上的傷!?

 

指觸傷痕,是新傷,才剛結痂-所以-

 

那個吻不是夢

 

那樣唇齒相接、氣息繚繞……真真實實發生過!?

 

我心震盪不已,妳慌忙推開我……

 

無妄之火催生妄念,我一時失控,失了戒備,沒有自制力的……吻上妳

 

我身中火毒,大限將至,不能再傷了妳

 

施法化去妳的傷,但是吻痕已烙在我心上

 

顏淡,吻過妳,是一件很甜美的事。吻妳的滋味,如夢中之詩,似幻中之畫,詩情畫意,真情真摰,我永銘於心。

 

無以為報,只願在我殞滅之後,送妳的沉花簪可以代替我化去妳所有傷口。

 

我日日趕妳走,妳卻時時來探,不論我多無理取鬧、多疾顏厲色,妳打死不退……顏淡,別再接近我……我怕……我已無生途,無畏眷戀癡念,可妳不同-

 

妳韶華正茂,若妳執意下界,相中一個英俊不凡的地仙,便可在凡界過上妳夢寐以求的日子

 

『心已慕君,唯願相守』

 

妳哄我走出茅草屋賞蓮,拉著我的手,在我手心緩緩卻堅定的以指尖描繪心語。

 

夢中之人,妳總是帶給我無限驚喜,顏淡,我早早把妳種在我心中,

 

但是

 

不可

 

我握緊拳頭,抽開手,把摀得我心頭發燙的告白緊緊捏在掌中

 

胸口裏沉積的苦楚化為眼眶裏的淺波,我想愛卻不能愛,顏淡,我不能讓妳泥足深陷!

 

『心已慕卿,但願相守,奈何大漸,擬托東風,送卿尋夢,花間醉酒』

 

妳稚齒韶齡,仙齡尚淺,我不可讓妳陷得太深,縱有千言萬語想與妳訴說,我亦不可放縱,這樣來日……妳才能快快忘了我……

 

妳剪去我一縷髮絲,說凡間男女以彼此的髮絲相纏繞便可緣定三生,我佯怒收回,卻在聽聞妳腳步移遠之際,施法暗中取下妳一截髮絲,與我的一起化入胸口仙靈。

 

生辰之日,妳造了一具棺槨,化去一個剪紙小人,說為我受死擋煞,從此我涅槃重生……顏淡,若有重生之日,我願與妳生同衾死同穴……然火毒時刻發作,雖然在妳出現之後,焚香為我壓去邪魔,讓無妄之火發作次數減少,但是在妳離開茅草屋時,毒熾相加,有如飛沙,一沙一點,一火一灼,觸皮則皮熔,貼肉則肉焦,入骨則骨脆,進髓則髓化……皮肉骨髓,無一不燒……死期日近,斷不可因我的貪戀,陷妳於萬劫不復……

 

有時,妳留待深夜,我便睡得安穩些,得知妳在我身邊陪伴,我的心安定不少,而且妳焚的沉香絕不一般,有鎮痛安眠之效……

 

妳知道,在做惡夢的時候,妳溫柔拍撫,輕聲軟語,多麼安慰我心。妳可知,夜半夢魘,身旁有人,這種感覺有多叫我沉淪依戀……在我最無意識的時候,心愛之人就在身邊……顏淡,我忽然覺得,十萬載的光陰,我都在為別人熬我年歲,只有這短短十年,當妳出現在我身邊,我方知什麼叫為自己而活。

 

我方知,什麼叫,只羨鴛鴦不羨仙

 

有時,妳為了牽引眼盲的我,靠得我很近,我睜眼是黑,閉眼亦是一片黑,但是有些東西肉眼看不見,唯有心靈之眼看得見。

 

我心頭被一片七色煥彩的魔魅之網罩住,情動心竅,實難克制,然花月之想,絕不可縱!心已難禁,身萬萬不可犯戒!

 

一時不察,便會行差踏錯。我曾告誡過妳,『情生即癡,癡則近死』,沒想到,情不僅生癡,亦會生欲念想,但殊途同歸,總是一條死路

 

『先是以心犯戒,才會以身犯戒』妳曾早熟又夙慧地精闢論斷。

 

先心後身,先情後欲,情生則欲生,情與欲乃一體之兩面……唇齒之吻,讓人著迷,如果接吻咂舌已是這般令人迷醉,那麼胴體相依,必教人魂散亂、心發狂!

 

我半腳蹈死地,豈能犯妳誤妳!

 

我雖雙目失明,但是日月之光,我以仙力便能清楚感知,常常最晚戌時,我便趕妳出茅草屋,就怕月光柔和,拂人欲醉;夜色曖昧,捻人欲燃……我心繫於妳,身亦渴求,情欲令我羞愧,我怕……害怕一旦火毒入心,妳又在我身邊,我……我會……我極怕……極怕情波涌動,欲濤湍漲,我會鑄下大錯……

 

菡萏,我不配摘花

 

顏淡,我不能再吻妳、不能表白、不能抱妳、不能擁有妳、不能不能不能……

 

我愛妳,但是我至死也不會讓妳知道

 

我要妳,但是我會把這個癡念狂想永遠鎖在我的身體裏面,與我一道死去

 

今生有過茅屋相守的時日,我,已然無憾

 

今夜有過成婚生子、與子偕臧的美夢,我,再無他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