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朵朵鮮豔欲滴的玫瑰是輝從國外打電話給花店送來我板橋住處的

 

他說:『寶貝,我很抱歉,這個月都沒有空在台灣陪妳。』

 

『沒關係。』我拿著手機輕聲說。『我知道你在工作。』我知道你喜歡攝影。勝於我嗎?

 

『妳乖,我這次在鳳凰城郊區發現一間專賣塔羅占卜的小店,我買了一條聖紫羅蘭火焰的掛毯還有一條玫瑰金靈擺給妳,妳看到照片了嗎?』

 

『看到了。感覺磁場蠻強的。』

 

『嗯,老闆本身就是個很性格的塔羅師,他說他騎哈雷機車,帶著這一批魔法寶物到大峽谷吸收日月精華。我想妳一定會很有感應。』

 

『謝謝。』蘇均輝常會有這些令我感到貼心的小舉動。我能很明顯感受到。

 

I love you.

 

……loving you too

 

我把玫瑰花瓣一片片撥下來,灑滿在星塵宇宙的冥想墊上。關上燈,在圓形墊的東西南北四方點上香氛蠟燭,拿起手機要連接客廳的藍牙音響……

 

曹雨成打了幾通手機過來,我剛才淨身時開靜音……上個月我只有月初與他去日本八天,就沒再見過面了……夢魘的窗口出現破百的紅點……真是一隻黏人的寵物……

 

我咬了咬唇,猶豫要不要接……

 

主人偶爾要對寵物好一點吧

 

但是這個男人輕易就讓我發怒,他怎麼可以跟別人說我們兩個的事!

 

還要把我介紹給他中國最好的朋友!?

 

我掛了他電話

 

隨便掛人電話是很沒禮貌的行為,我平常不是這種人,我再生氣也會敷衍幾句才掛電話,但是……

 

他還是打來了

 

我的耳朵聽到自己在哼歌,是大天使麥可賜給我的靈感音符,祂在催促著我快些冥想與祂連結,可是……大天使麥可,他說他明天生日,他說他想摟著一隻巨蟹……

 

我只知道他是天蠍座,卻不知道他是1111日生,他的行程也來得太突然,我明天早上跟下午都排了一組客人怎麼辦?

 

說想見我,竟然還敢說他喝醉了……他不知道酒駕有多危險嗎!還是他以為我會半夜三更自己搭計程車去他的住處找他!到底誰是主人誰是寵物!

 

我用手機划過每一張他SEND給我的照片……輝總愛拿著他的相機拍我,但是相機畢竟不像手機那麼即時…而且輝總愛把照片洗出來……也不知輝都收到哪去了……

 

他不拍嵐山,只拍我

 

那麼美的嵐山只是配角

 

我的側面、我的背影、我在風中的裙擺、我在地上的影子……我耳垂戴著的鑽石耳環,簡單的兩顆裸鑽上釘…曹雨成很喜歡送我鑽石,每次見面,都會送我,有一次我收到一條鑽石手鏈,我漫不經心的隨口:

 

『如果哪天我手頭緊,把這些鑽石拿去變賣,應該可以換很多現金吧』

 

他臉一沉,一口仰盡手中的威士忌,噹的一聲把玻璃杯甩在桌上。好厚實的玻璃杯。好厚實的桌面。好厚實的……抗議

 

我的寵物不是很乖,他偶爾也會鬧脾氣

 

『妳手頭緊,就跟我開口,不準賣我送妳的禮物。』

 

……』當時我沒說話。

 

跟你開口?那表示,你認為我們這種關係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到我生命的未來的某一天,我真遇到手頭緊的時候,我們之間還有聯繫的管道?

 

嵐山是配角,我才是主角

 

因為我是你的主人嘛

 

我低頭也照,我眺望也照,我看著別人也照,我目中無你也照,一張沉思的半身你的手指亂入,我還發現一張我在跟日本人比手劃腳的笑臉你的肩膀在角落…那對日本老夫妻以為我們也是一對夫妻,老奶奶用英文單字笑道:『Husband, Handsome

 

……于曉馨向來就是個外貌協會

 

這個小缺點從小到大不曾更改

 

帥哥才引得起我的興趣跟性趣

 

不然根本不會想跟他再進一步

 

算了,老太太英文不好,我放棄解釋,拿著老公公的相機幫那對日本老夫妻拍了幾張照片。

 

老公公臨走前也對著曹雨成笑道:『Cute, Wife

 

Yes, she is so cute, adorable lily fairy.

 

曹雨成那句Yes是什麼意思?是確認我很Cute?還是承認我是他的Wife

 

『睜眼說瞎話!』我忍不住跟曹雨成鬥嘴幾句:『你明明就有老婆!』、『你是出軌慣犯』、『你一定常說謊!』

 

『妳錯了,我並不常說謊,相反的,像我這種人,只有想說真話與不想說真話的時候。其他就是應酬話跟場面話。』

 

誰會相信有錢人的嘴?

 

I’m so into you』在嵐山的層層楓林間,他對我說

 

『這是場面話還應酬話?』

 

曹雨成有點被我激怒,抓著我的手臂,也不管零零星星經過的旅客,低頭就給我一個窒息的長吻。

 

他常常咬痛我的嘴唇,常常吮痲我的舌尖,他的舌捲如漩渦,即使我推掇、我抗拒,最終,也總會不小心被曹雨成煽狂。

 

男人的嘴不能信!不行!有錢男人的嘴更不能信!有錢又出軌的男人死了舌頭都不會爛掉!在他的強襲下,我時時提心吊膽,提醒自己:以色列金蠍只是寵物!

 

“I am your Scorpion…….I wanna be your pet forever” 我坐在冥想墊上,伸直的雙腿壓扁幾朵醉紅的玫瑰花瓣。

 

Forever?什麼forever?我跟曹雨成之間怎麼可能會有forever!?我顫抖的手指按著Iphone上的字母鍵。 “No forever between us!!! How dare you!!! Don’t mention that foolish word anymore!!!”我分不清楚目前的心境是驚悸還恐懼。

 

我低著頭看他傳來的Line“ I wanna see you, hear you, touch you, hold you, kiss you, caress you, melt you” 我伸直的雙腿盤了起來,喝醉了還跟我說這種話……喝醉了才會跟我說這種話吧……

 

曹雨成是隻謎樣的以色列金蠍,我會覺得他常常不按牌理出牌,是不是因為他的身家雄厚,我與他兩人的年齡跟背景差異太大,才搞得我患得患失,而為了掩飾我的患得患失,我常常要以更激烈的態度與更尖銳的言語回應?

 

在輝面前我不需要這麼傷神。曹雨成讓我太費力。在輝面前我可以做自己。但是在曹雨成面前,我想保留一份神祕。有時是故作神祕,我的確是帶有一點玩弄之心在對待一隻有錢的寵物;有時卻是自我保護,我不能讓他侵入我的生活太深,主人不該反被主宰。

 

他應該是意外。是插曲。主題曲不在的時候,才偶爾奏揚。

 

我不能糊塗了

 

輝,今年你特別忙,可能是你在去年拿到了美國攝影師協會頒的大獎,國際的能見度越來越廣了,但是沒關係,我偷偷養了一隻寵物,他會陪我。

 

明天早上8:30他就會來接我……現在都已經快凌晨1:00……真是的,我沒時間冥想了……我還要收拾行李,不能太晚睡,不然明天會爬不起來化妝……睡不飽會有黑眼圈的……

 

胡亂吹熄我五顏六色的蠟燭,我也已經感覺不到大天使麥可的氣息了

 

我啪啪啪啪地踩著拖鞋進房間,拖出一個小行李箱

 

什麼樣的主題餐廳?

 

討厭,剛才沒問他

 

他現在在幹嘛?

 

他剛說他喝醉了

 

應該睡了吧

 

我拿起Iphone查上海的氣象,13度耶~~好冷~~打開衣櫃,拿出幾件套裝在穿衣鏡前比劃,連身似乎過於正式,因為實在不曉得是什麼樣的餐廳……最後我選了一件黑色貼身的套頭毛衣,再搭一件中腰咖啡絨七分長裙,長裙後擺開衩至後膝,再搭一雙同色系的高跟踝靴,然後,在緊身毛衣上配他送的一條鑽石項鍊,性感又不失莊重,

 

不能穿羽絨外套……那個中國朋友幫他在蘇州設廠,也不會是個簡單人物……這次可不是去爬嵐山……對了,輝在義大利買了件Gucci的披肩給我,一面灰藍一面灰黑,派上用場

 

外套……我打開另一邊的衣櫃,選了一件短版高腰的羊駝外套,配我的靴,又拉長比例……曹雨成跟蘇均輝差不多高,站在他旁邊也可以讓我盡情的踩高跟鞋~~~

 

……裏面要穿什麼呢?

 

我壞壞的揚起嘴角

 

這是我第一次陪他過生日,他之前的四十六個生日都沒有我

 

輝喜歡看我穿白色、粉紅色,所以他買給我的內衣都是淺色系的

 

以色列金蠍……我的手指不由自主的邪惡,外面已經是黑色毛衣了,那裏面……

 

搞什麼!?轉頭一瞥床頭櫃的數字時鐘已經快2:00了!?該死的,我居然挑衣服跟配件挑了這麼久!?

 

血腥的紅

 

火紅玫瑰色的成套內衣

 

這滴血的顏色像極輝今天託花店送來的火玫瑰

 

曹雨成,為什麼不帶丁瑋珊去捧場?

 

曹雨成,為什麼要把我介紹給你在中國最好的朋友?

 

曹雨成,你睡了嗎?

 

曹雨成,

 

不-

 

我趕忙把所有衣物及化妝包丟進行李箱

 

我緊緊咬著下唇

 

 

我不可以問曹雨成這些問題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