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oon 5 - Animals

 

Baby, I'm preying on you tonight寶貝,我今天要獵捕你
Hunt you down eat you alive把你整個人吞下去
Just like animals, animals, like animals-mals就像一頭野獸

Maybe you think that you can hide也許你認為你逃得了
I can smell your scent from miles但我可以在幾里之外聞到你的氣味
Just like animals, animals, like animals-mals就像動物一樣
Baby, I'm寶貝,

So what you trying to do to me所以,你可以試著對我做些什麼
It's like we can't stop we're enemies彷佛我們彼此是征戰不休的仇敵
But we get along when I'm inside you但是當我在你裏面時是多麼的契合
You're like a drug that's killing me你就像是要把我害死的毒品
I cut you out entirely我要活生生的把你整個撕開
But I get so high when I'm inside you可是當我在你裏面的時候我真的好嗨 

So if I run it's not enough
所以要是我想跑,但是永遠逃不開你的控制
You're still in my head forever stuck你就是這麼死死的定在我的腦海裏
So you can do what you wanna do你可以對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I love your lies, I'll eat 'em up我愛你說謊,我可以吞掉這些謊話
But don't deny the animal但是不要否認你的獸性
That comes alive when I'm inside you當我在你裏面的時候你的獸性蠢蠢欲動

Don't tell no lie-lie-lie-lie不要說謊
You can't deny-ny-ny-ny不要否認
The beast inside-side-side-side有一頭野獸在你體內
Yeah, yeah, yeah

 

 

今天真是驚心動魄的一天。

媽呀~~~川普居然打敗了希拉蕊,票數還很懸殊……就像英國脫歐一樣~~~同樣令人傻眼!

 

跟同事一整個無心上班,他們在熱烈討論,我就來key文。

 

我的心情無法平靜,所以就來打點波濤洶湧的文。

 

這種鹹濕的時刻,怎麼能不來首Maroon 5的歌呢!

 

 

***********************************************************

 

 

繞過太湖山石,走入小庭深院,蓮花池上漂浮著翠綠圓葉,幾朵花苞已經浮出水面,再入暑夏便會綻放成翩翩君子了吧……今年的蓮她大概欣賞得到了。

 

「郡主,」是黎綱,陪笑的端了一杯茶過來。「宗主正在與人議事,您也知道翻案之事事關重大,我想等事散之後再進去稟報宗主,您勿見怪。」

 

「沒關係,是我突然造訪,過於唐突。」霓凰笑笑,「梅宗主辦正經事要緊,我在這兒喝茶遊園也是賞心樂事一件。」

 

黎綱又客套幾句便退開,留她獨自一人在小庭深院。

 

她來,也只是想詢問梁皇召林殊哥哥進宮所為何事?他們談了什麼?達成了什麼協定?林殊哥哥要求了什麼?

 

深院悄悄,只聞鳥語蜂喧,一人細微的腳步逼近,她耳力夠,察覺此人亦是習武之人,預估離她尚有幾步之遙。不是林殊哥哥,此人輕功了得,腳跡在香泥無數的徑上鮮發音聲……

 

正待霓凰屏氣凝神準備回頭之際,一道白色身影已經翩然飛至她眼前。

 

「霓凰郡主!」

 

幼稚!他該不會是想嚇她吧?……這種幼稚的遊戲連飛流都未曾做過,他……霓凰眨眨眼,看看他……

 

「妳就是長蘇的夢中情人?」

 

霓凰盯著眼前這個分明比林殊哥哥大好幾歲的男人。

 

「宮羽比妳漂亮。」

 

他不覺得在一個女孩子面前說這種話很無禮嗎?她瞪著這個一臉玩世不恭的男人。

 

「可宮羽跟洛心在長蘇面前繞了好些年也沒讓他做過……夢。」說到最後那個夢字的時候,他笑得特別猥瑣。

 

霓凰偏過臉,不搭理他。可惡!林殊哥哥該不會連自己做了……『什麼』夢都跟人家說吧……他嘴巴不是很緊嗎!

 

「每次只要看他醒來神清氣爽一臉滿足特別有精神,我就知道他昨晚一定又做了美夢。」他還故意繞到她跟前,笑得很賤。「當然還有其他證據可循啦,例如他會喚人幫他換新的被褥……

 

可惡!可惡!!可惡!!!她會被林殊哥哥氣死!

 

「我就強烈建議他,老這樣忍也不是辦法,反正……男人嘛……又是堂堂的江左盟宗主,收一兩個丫鬟在身邊晚上解解悶有什麼關係,郡主大度不會計-」

 

越說越過份!霓凰忍無可忍出拳打他。

 

霓凰知道他是高手,光憑他的輕功就可略曉這男人身懷絕藝,但她也不是省油的燈,更何況她堂堂郡主豈可以任他在她面前說這些下流的話。

 

「哈哈~果然是琅琊榜上有名的第十名高手,難怪長蘇沒辦法用強的把妳拿下!」這男人不出手反擊,只是閃躲。

 

「還說!」他以為閃就沒事了嗎!霓凰執起長鞭一揮,中他小腿。

 

「痛啊~~~~梅宗主的眼光果然不同一般……啊-」他又吃霓凰一鞭,痛叫-

 

是不是有這麼痛!?男人叫得像殺豬也不怕別人笑!霓凰使出內力再揮一鞭,他手臂一擋,只見這男人以扇柄一格,電光石火間欺近她身側,控住她手腕,該死~~~~~~~~~~~~~

 

他搶走了她的鞭子,還把她往蓮花池推!!!!!!!!!!!!!!!!!!

 

霓凰來不及反應,整個人就掉進去池子裏了!!!!!!!!!!!!!

 

幸虧蓮花池不深,飛流立刻施展輕功飛過來,將她整個人自蓮花池拎了起來-

 

「咳……」她被池水嗆了幾口。

 

林殊哥哥跟蘇宅一干人等都趕了過來,只見穆霓凰全身濕淋淋的狼狽樣。

 

「別瞪我!你媳婦下手也沒在客氣的!」這白衣男子居然還敢掀起衣袖露出他的手臂。

 

是有一條紫紅的鞭痕!但那又怎麼樣!他明知她是郡主,還敢回手!而且把她推到蓮花池裏面!!!!!!!!!!!!!

 

「藺晨!」林殊哥哥臉色鐵青,低喊一聲。

 

那個叫藺晨的男人一臉冤屈加不可思議的叫:「喂!是……是你媳婦先動手!」

 

「咳…………」他怎麼不說他先說一些冒犯唐突的話!

 

「甄平,帶郡主去清理乾淨。」

 

「是。」甄平走出人群,領她離開,穆霓凰還能聽到身後那個男人發出痛嚎哀叫的聲音。

 

 

*********************************************************************

 

 

梳洗完畢,穆霓凰身上穿著的是林殊哥哥的衣服。

 

甄平這傢夥不知是不是故意的,他說整間蘇宅都沒女子換洗的衣物,還特別強調唯一的女性吉嬸的衣服尺寸與她不合,要她先穿林殊哥哥的衣服……可她裏面什麼都沒穿啊……她、這、她…………這樣子真的很尷尬! 

 

丟臉死了!都是那個叫藺晨的男人害的!

 

這個甄平還把她帶到林殊哥哥書房,天吶……她穿成這樣又不能直接回穆府……可惡!

 

林殊哥哥的書房後面就是他的臥房……這兩間是連在一起的!!!!甄平,雖近黃昏,但太陽都還沒掉下來,又是在蘇宅,還這麼多人-你在想什麼!!!!!!

 

在霓凰內心哀嚎連連又極度忐忑不安的同時,梅長蘇推開房間走了進來,她蒼惶的望向他。

 

梅長蘇清冷的俊容面無表情,慢條斯理的從她身旁掠過,然後背對她,整理書架。

 

穆霓凰背對著中庭,坐得離他遠遠的,看著梅長蘇整理書架的背影。

 

夕陽西下,暮色四合,殘陽夕照灑落整室,霓凰坐在他身後,享受這靜謐氛圍。

 

梅長蘇把書立起來,高度相彷的放在一落,想想又不妥,抽出幾本,分別插在其他書籍中間,可是書本高度就會高低不齊,然後,想想又不滿意,乾脆把書本放倒,然後他頭微微傾斜,想想不對,手指又把水平擺放的書籍扳起來-

 

穆霓凰忍不住低頭笑了,怕自己的笑聲打擾已經夠猶豫不決的梅長蘇,還用手把嘴摀起來。

 

「妳能想到更好的方法嗎?」林殊哥哥頭也不回的說。

 

……她已經笑得很小聲了耶!

 

「是我的話會選最初的方法,因為你有潔癖,喜歡什麼看起來都整整齊齊的,主題不同沒關係,我只要在那幾本書的書背上做個記號或是注明幾個字,這樣找書也很方便。」

 

他背對著她,穆霓凰看不到他的表情,不過……梅長蘇的手指卻是照她的建議安排擺放。

 

她看著他步移幾步,拿起毛筆沾了沾墨,又不疾不徐的走到書架前面,在某幾本書上面點畫幾筆。

 

林殊哥哥,這就是你的日常生活嗎?

 

穆霓凰的腳弓了起來,雙手環在弓起的膝蓋上,凝視他優遊其中的身影。這麼平淡的閒居日常,令她浮動連翩的心靜了下來。林殊哥哥,其實你才是我的救贖,待在你身邊,我不再煩、不再惱、不再激動、不再眩暈、不再澎湃、不再洶湧……我可以靜靜的療傷,我可以……

 

慢慢的遺忘,我可以悄悄的隱藏,我可以淡淡的埋葬……我不再工於作繭,我可以自秘密的繭化蝶飛去……

 

忽地-梅長蘇手卷著書卷,書卷抬起她的下顎-你何時近到我身前!?

 

「妳在想什麼?」

 

穆霓凰咬著下唇,瞳眸睜大-你,嚇了我一跳。

 

「沒有。」林殊哥哥,霓凰強打精神,不要再探測她、不要再挑釁她……拜託,我不想再跟你打仗。

 

梅長蘇盯著她,目光如蛇,想鑽進她的瞳孔、鑽到她的靈魂深處。林殊哥哥,算了吧,放過我,也放過你自己。

 

他目光一沉,沉到她看不到的地方。林殊哥哥,你一下子恬靜嫋嫋似平野的炊煙,一下子溶溶脈脈如落于庭院的月光,一下子蕭蕭颯颯如捲簾的西風,一下子亂石崩雲似裂岸的驚濤……別這麼起起伏伏、高高低低好嗎,我要的是一個療傷所,我盼的是你溫柔敦厚的目光,我求的是你撫平傷痕的愛!你不讓我逃,好,那我不逃了,那麼你該提供一個桃花源讓我歸去來!

 

目迎她反抗的目光,梅長蘇那龐大的征服心又來,為什麼她就是這麼不聽話?為什麼她就不能按照他腦子所思所想的行事?一直以來,他推動的任何計謀不都照著他的思考模式走,可霓凰為何一直跳脫?她為何總是掙扎?她明明人就在他眼前,可他為什麼覺得他們兩人的距離這麼的遠!

 

擱下書卷,梅長蘇坐在她身邊,她背對著中庭,他則面對著中庭。

 

他二人視線的投射往不同的方向。

 

「妳今天來做什麼?」

 

……

 

「不要跟我說妳單純的想來蘇宅看我。」

 

聽著他冷冷的嘲弄的嗤之以鼻的語氣,穆霓凰皺起眉,他擺明就是跟她槓上了是嗎?

 

「想知道皇帝今天召我入宮的對話?」

 

是,想知道。

 

梅長蘇倒不說話了。他伸手,拿起几旁的小香爐,修長的手打開鏤刻獸樣的金蓋,手指捏起一小撮粉末放進去,再拿起一個小盤香點燃放進香爐內。穆霓凰咬著唇,見他悠然高雅的行止,可心臟卻一徑的縮緊……你、到、底、說、不、說!

 

小篆似的香煙自鏤空的金蓋裊裊飛升,緩緩幽幽,撲溯迷離,梅長蘇盯著冉冉煙霧,不露痕跡地瞥了她一眼。

 

她的心臟開始發麻。林殊哥哥,說!她目光趨於強硬,逼著他-你跟皇帝是否達成了什麼協定?

 

梅長蘇轉過頭,盯著眼前的書牆,嘴角似笑非笑。霓凰,看來,妳也很不喜歡被人吊著胃口的滋味。

 

她的心臟饑癢難耐!快說!皇帝是不是許了你什麼!還是,你向皇帝求了什麼!

 

那種心癢難耐的滋味很難受吧?他不看她,不說話,眼睛,就是直直的盯著牆面不放。

 

她捏緊拳頭,如她胸口內的心臟一再的緊縮,她開始顫抖,忿忿地-林殊哥哥-你-你是不是開口跟梁皇要了我!?

 

梅長蘇不言不語,他緩慢的閉上眼,像在享受沉思的樂趣-

 

可她急得不得了!她急得冒汗!急得發抖!急得……她輕喘,深深的呼吸,像快喘不過氣來似地……深深呼吸……「林殊哥……

 

他勾起唇角,聲音-接著霓凰靡弱的聲音:「每次,只要藺晨來探我,都會送我一些好東西……

 

梅長蘇站起身,從容的將開放庭院的門輕輕闔上,阻斷夕照。

 

「你……瘋了嗎?」她知道,

 

是怎麼一回事了。

 

「藺晨才是我的好朋友啊。」梅長蘇輕笑,那漂亮的白皙的手指,拿起竹籤,打開香爐,輕輕地撥弄悶燒的香灰。

 

霓凰見從窗紙透進來的紅光,從鮮紅、暗紅……「別……還不行……現在不可以……這裏……我不要……

 

「我覺得妳離我太遠了。」

 

霓凰看著他握著竹籤的手,有一下沒一下的翻弄著香灰。那香煙在他的撥弄下,燎得更旺。穆霓凰低下頭,咬著唇,緊握拳頭的手心在冒汗。

 

「太遠的話,」梅長蘇低語,「就會有秘密。霓凰,我們之間,不該有秘密。」

 

她忍耐,極力的忍耐……你早知道我是個有秘密的女人!我也早要求你留給我一個保留秘密的空隙!霓凰嘗到一股腥味,她咬破了自己的嘴唇,她寧願咬破自己的唇,也不願……讓那嬌娜妖嬈的蛇彎彎地從她嘴裏竄出去。

 

「藺晨說,這香……是波斯的貴族男子……與女子歡會時用的。」煙霧裏的梅長蘇,很顯然,比她還平靜。

 

霓凰伏在榻上,長髮掩住她的雙眸、臉頰……不!她不願讓林殊哥哥看到她焦渴的眼睛與燎燒的雙頰!

 

「霓凰,想知道皇帝今天跟我說了什麼嗎?」梅長蘇放下手裏的竹籤,雍雍容容的靠著椅背,說:「過來,我小小聲的告訴妳。」

 

不行!她的嘴唇疼痛,可是,這痛沒辦法讓她清醒過來也沒辦法讓她暈厥過去。

 

「不要逞強了,妳是狼,一匹饑餓的狼。」梅長蘇清淡宜雅的品評。

 

………………她放開了自己的唇瓣,第一次,在林殊哥哥面前……發出那……

 

饑餓的聲音。

 

他垂下眸,低低一笑。

 

「過來。」狐狸看著他的狼。

 

過來?不要再這樣命令她!狼看著狐狸,狐狸再怎麼聰明狡滑,也不該爬到狼頭上!

 

理智漸失,隨著煙霧繚繞漸漸攀升的血氣,她完全無法思考,只能順著噬血的欲望,弓起背,往狐狸爬去。

 

日頭整個落下,室內沒點燈,狐狸靜止了呼吸,狼的雙眼在黑夜中發光,攫住了他。

 

梅長蘇見她欺了過來,心底一陣顫抖,他還不及伸手抓開她的前襟,狼的前爪就先將狐狸的頭踩在腳下!

 

她丟下他的玉冠,扯過他的長髮,第一次,她這麼粗暴的對待他!梅長蘇渾身發抖,微涼的舌嘗到她血的味道,狼輕而易舉的奪回主導權-

 

「不要命令我!我才是那個發號施令的人-懂、嗎!」霓凰伸手扯他的衣帶,梅長蘇的腰帶被她扯落,饑餓發紅的身子在他眼前敞開-

 

多美!他讚歎的發抖,雙手撫摸血性的身體,

 

霓凰餓紅了眼睛,那微涼的溫度宛如一條蛇蜿蜒在她柔軟的胸口,她低頭瞧著腳下的狐狸,那向來蒼白的臉不再蒼白……

 

「大將軍,」他攬住她的頸項,將她拉了下來,乾渴的唇在她耳肉磨蹭。「吞了我!」

 

那向來平穩的聲音顫抖的渴求,梅宗主不再平靜,霓凰失控著……狼以牙嘶咬獵物的肉身,狐狸疼痛亂轉,她一整個吞下他-

 

「霓凰!」梅長蘇痛苦的哀嚎。

 

可是這痛,

 

絕妙。

 

緊、燙、撕扯、扭絞-她抽掉了自己的髮簪,這香令她瘋狂,黑髮流泄,她仰著頭,傾聽他的聲音。

 

剝開她胸前的黑髮,狐狸咬她……好快……是什麼香……竄動的狐狸攪翻她……來的好快,這香……來的真快啊……

 

她垂下頭,黑髮撲在他臉上,梅長蘇翻過婀娜無力的身子,憐惜地抹她額上的汗水,低下頭,深深的吻住她……

 

「霓凰……皇帝當場封我為秘書郎掌國家之典籍圖書身兼國子博士……」他緩而慢的抓回主導權。

 

她神魂渙散,聽不清楚。

 

「皇帝盛情若此,回絕他倒顯得我不識相了。 」梅長蘇輕柔如潮汐地擺蕩。

 

她的呼吸仍然急促,尚在激情的餘韻裏徜徉。

 

「我跟他要了妳,應該明日就會擬旨頒佈天下了。」他徐徐地揉刷她整身。

 

他的手往下探,那妙不可言的感受再度襲來,她雙手攀住他的背,淺吟輕歎。

 

她低低的呻吟將他推到臨界點,他貪婪迷戀了半餉後……

 

在書牆的那一道縫前……

 

這香,剛好燒完。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