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Jo - Mad Love

You know, love is just one of those things你知道,愛就是那些難以理解的事之一
You can't really explain, that's insane你無法真的去解釋它,因為愛是沒有道理的
Lay here with me in the dark在黑暗中,躺在我身邊
I know my edges are sharp我知道我很尖銳很傷人
But sometimes the pain is what hurts you so good但是有時候,你會發現這種傷害你的痛楚很棒
You took a knife to my heart你拿著一把刀直插我的心窩
And cut out the rational parts割掉我內心理性的部份
I knew that you were just misunderstood我懂你被誤解了

Cause you give me mad love因為你給了我瘋狂的愛
How far can we go? Nobody knows我們兩個能走多久?誰知道?
You give me bad love你給我最壞的愛
But I'll take what I get, I'm starvin' for it但是我全盤接收,這樣的愛令我饑渴
Like I've never had love好像我從來沒愛過一樣
You keep me insane, I'm not ashamed你令我喪失理智,我卻一點也不感到羞恥
Don't give a damn, love不要在意,我的愛
I want you so bad我就是想要你這麼壞
You give me (mad love, mad love, mad love, madlove)你給我猛烈的瘋狂的愛

Twisted like wire in your arms在你的臂彎裏與你糾纏的難分難解
A dangerous place for my heart我內心有一個危險黑暗的地方
But you know I love getting off on the thrill但是你知道我愛從這樣的戰慄開始
Turn me from water to wine打開我的開關讓我從平靜轉為熱情
I'm wasted all of the time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
So do it, baby所以,寶貝,來吧
Go in for the kill咱們來展開一場愛的獵殺吧

You give me mad love你給我的愛毫無理智可言
How far can we go? Nobody knows我們能一起走多遠?天曉得!
You give me bad love你給我最糟糕的愛
But I'll take what I get, I'm starvin' for it可是我一分不漏的拾取,我渴望這樣的壞東西
Like I've never had love彷佛我從沒愛過一樣
You keep me insane and I'm not ashamed你讓我發狂,而我絲毫不害羞
Don't give a damn, love我的愛,別在乎
I want you so bad, love我就要你壞,
You give me給我我想要的愛情

 

不打tag,只是不想有人誤入歧途。自己闖進來的人……不能怪我。曲徑通幽處,本來就該人跡罕至。至於通到什麼地方……墳場?蛇窩?瀑布?蜘蛛洞?泠泠溪澗?雲中深處?不打tag,也只是想貫徹始終,不想半途而廢。

 

 

***********************************************************

 

 

輕風細細,春光斜斜,九安山後山的櫻花林一片春意喧鬧,霓凰一人信步在櫻花雨陣,落英繽紛,想到今晨梁皇在政事堂召見她,有意拔擢林殊哥哥縮小與她的門第差距,言下之意就是想回金陵之後賜婚,一思及此,霓凰心緒亦如朵朵飛墜的花瓣亂了一地。

 

梁皇也提及他詢問過景琰哥哥的意思,他說景琰哥哥當場拒絕聖上賜婚……霓凰踩過一汪紅泥,心如櫻花碎了一地。

 

『一切聽從聖上安排。』她只回給梁帝這一句話。

 

梁皇聽了也當場楞住。

 

臨到決斷之時,她倒無法真像之前那般決絕了!

 

這句是推託之語-是-

 

背著林殊哥哥的、是瞞著自己理智的、是不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但是-除了這句話-她也不曉得該說什麼了!

 

她自認這是最好的答案了。皇上,你會選自己的兒子,還是琅琊榜首呢?

 

霓凰望著飄飄如雪的櫻花,花呀,你灑滿我整身,一處也不放過,若另有一美人穿花入林來,你亦不甘寂寞的沾染她吧,你真貪心,黏了一個,又忍不住抹另一個……還記得,有一年回京述職,景琰哥哥方拒北魏回來,左肩中了一箭,那時她去靖王府探他,倩娘正在一旁喂藥,霓凰,第一次,很單純的為蕭景琰掉淚,第一次,很純粹的擔心他這個人。蕭景琰嚇了一跳,向來穩重的他有些些慌了手腳,他故意佯裝輕快的笑道:『本來不覺得藥苦,妳一哭,倒真覺得苦了。』

 

壞女人,抓著這個,還捨不得放了那個!跟眼前這花雨一般,春風只輕輕的撩撥,春心就整個蕩漾起來,春潮就整個沖刷的你亂顫花枝搖落所有的矜持與束縛……濕了整身……還記得在衛陵那晚,麒麟才子抱著她,說他想要她,那低啞的聲音像小蛇從耳洞往她的心孔穿,鑽得她心麻……那沙啞低低的嘶語……濕雨……隨著濕滑的小蛇漫溢已解風情的竅……

 

春風撩雲撥雨手,片片亂紅眼前過,櫻花豈是愁人淚,點點淫雨滴滴酒……霓凰置身儂麗香豔的迷魂陣中,花不迷人人自迷,花不醉人人自醉,此身是客是花,她分不清楚,亦無心籌謀。

 

景琰哥哥,你堅守什麼原則?你擺什麼君子的譜?你可知女人就愛男人使那麼一點壞,一點壞都不使的男人滿足不了她那點的虛榮,滿足不了她崇尚愛無理智的想像,愛就是一個瘋狂的洞,它需要男人奮不顧身的投身,你總不知……若是林殊哥哥,他的目標明確,他肯為我不擇手段,我明知這很糟糕,可是啊~~~~

 

林殊哥哥,你絕頂聰明,為何對一個有秘密的女人執著不放?你的愛就跟你復仇的心一樣強烈,是否這樣才能證明林殊沒有死?抓住我才能證明你沒有死?讓穆霓凰窒息來證明林殊還有呼吸?可你知道嗎,有一部份的林殊確確實實是死了,那個像景琰哥哥一樣堅守原則、光明磊落的君子特質……確實是死了。但沒有人有資格怪你,沒有人有資格逼一個受害者寬恕。

 

可人心就是這麼的矛盾。我雖愛你的壞,卻也會令我思念起無法跟你一樣壞的景琰哥哥。這就是人的良知在作祟嗎?那隱在我靈魂裏的良知之光在微弱地閃爍嗎?人的心為什麼這麼的複雜?霓凰不解的伸手揪住幾抹櫻瓣,抓在手中,手掌闔起、放開,花心溶于掌心,勾出她那點動早的幽情。

 

懷揣著的那一點秘密啊……本來僅在靜夜無眠時如雲漏月,怎知白晝也似霧濛花……一絲絲、一縷縷、搓棉扯絮的隨著櫻花飛了滿天!?

 

 

***********************************************************

 

 

霓凰,妳在想什麼?

 

春日裏,梅長蘇披著厚呢絨,站在櫻花林外,望著花雨陣裏的女子。

 

在想妳的秘密嗎?

 

梅長蘇的臉面無血色,不因稍愈的病體,只因他也在揣想著她的秘密。

 

妳為什麼會愛上景琰?

 

誰都好,可是為什麼會是景琰!我最要好的兄弟、最交心的知己!霓凰,打我生下來有記憶開始,景琰就是我比手足還親的異姓兄弟!在妳還沒有到金陵之前,我與他一同讀書、一同出遊、一同習武、一同狂歡、一同受罰、一同縱馬奔騰、一同暢談理想……我與他不分彼此,景琰說他的就是我的,我也說我有的他就有-

 

可,如今,

 

他的霓凰就是我的霓凰?

 

我擁有的妳也是他佔有的?

 

可以這樣嗎?

 

愛情能允許這樣嗎?

 

梅長蘇望著佇立於花雨中的人,他眼裏只有她,可她為何還能偷眼瞧別人?

 

如果不是景琰,那麼事情多好辦。梅長蘇垂下眸,那幽幽的冷冷的光自眉睫洩漏。如果不是景琰,那個人,不會還活在這個世上,他會早早在妳動情的那一刻,江左盟便會解決了他。如果不是景琰,那個人,早就消失在妳的生命裏面,他會早在妳接近他的那一刻開始,也消失在我的生命裏面。如果不是景琰,那個人,對我來說,只是塵土、只是狗屎、不值一提、不屑一顧、彈指間就可灰飛煙滅。如果不是景琰,那個人,無法令我這個下定決心回來復仇的人,猶豫再三才出手,出手還時時心軟、心軟就下不了狠招、狠招不下就達不到我想要的結果、結果就是放任妳把那秘密越養越大藏也藏不住!如果不是景琰、如果不是景琰、如果不是景琰-但偏偏就是景琰!

 

……偏偏就是景琰……

 

在我們分隔的十三年,妳是我的夢想,景琰是我的理想,妳是我的慰藉,景琰是我的寬慰,可曾幾何時,我的夢想與理想交織在一起,我唯一的慰藉欣然投向了我的寬慰,你們真當我死了,可我一直用林殊的眼睛看著你們兩個!

 

景琰,自你左肩中箭的那一刻開始,那支箭也直直射入我的左胸!霓凰去靖王府探你,走出靖王府那一臉的愁-景琰,一個女人心裏要不是容納了你,她何以為你生愁?我見了……心也入秋。

 

梅嶺過後的第六個上元節,她刻意為你裝扮,景琰,那晚的霓凰把你整個人都迷了去吧……你的眼睛,在她轉眼、在她低首時,貪戀的在她身上流轉,然後,她勾了你,那樣子情思跳躍的勾了你,像〈褰裳〉裏那又傲又美的女郎……是吧。

 

你寫信給她,你去雲南探她,你派心腹大將護糧送物資器械到穆府,在那七年,景琰,你做了我該做的事……然後你佔有一席之地、佔領方寸之地、佔據……那原該屬於我卻還來不及佔據的領土!

 

霓凰,我以為我在妳心裏是旁人無法取代,可是沒想到,景琰在妳心裏是任何方法都難以抹滅!

 

梅長蘇傷神的閉了閉眼睛,胸膛裏那顆早不再完整健全的心隱隱發疼。他怎麼能對景琰下手-下更狠更重的手-但不狠不重的話-怎麼能把霓凰從你心中磨去!

 

既然霓凰的心放不開你,景琰,那麼,就由你把手放開吧!

 

霓凰,人都有秘密,我告訴過妳了,藏不住的秘密最傷人。

 

 

***********************************************************

 

 

小殊,你在想什麼?

 

我眺望著你眺望著獨立於落花之中的人,久久。

 

蕭景琰手裏緊緊捏著赤焰軍的銀環。

 

他手下抓住的那個野人讓梅長蘇要了去,可還好列戰英及時取下了野人身上唯一的耀眼的依憑……

 

梅長蘇,如果你不是林殊,那麼你是誰?

 

只有林殊,才會牽戀霓凰至此;也只有林殊,才敢與他這樣爭奪霓凰。

 

小殊,是出於心照不宣的默契還是退讓還是天生養就的不同稟性,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兩鮮少為同樣的東西拼個你死我活,幾乎從來沒有。好像只有一次,你贈我的那把彤弓,我一見就喜愛,可那是你父帥從柔然帶回來的戰利品-敵軍首將射殺無數大梁軍士後以箭自裁的唯一遺物-那是你十歲的生日賀禮,還記得在生日宴上你的母親我的姑姑嫌殺氣太重,可我兩從打開箭匣的那一刻開始,兩雙眼睛都發直了!

 

浴血的弓彷佛有自己的靈魂,它渴望鮮血讓它更腥紅,我伸手探觸,你馬上將弓抱在懷裏,我怔怔的盯著你,小殊,原來,你也有我無法碰的東西!那時我小小的十一歲的心靈第一次有這種想法。

 

可是後來……

 

『喏!』

 

『什麼?天還沒亮!』

 

『打開來看!』

 

……

 

『蕭景琰,你可別哭!』

 

……這不是你的生日禮物嗎?』

 

『這弓算什麼!我父帥常去外面打仗,會帶一把更新更好的弓給我。』

 

『那……你想要我什麼寶貝?』

 

『哈哈~~~什麼寶貝都可以嗎?』

 

『嗯!』

 

『你現在的寶貝我都不想要,那等你以後有我想要的寶貝我再跟你討。』

 

『好!』

 

好?

 

那時候的他怎麼可以答的那麼乾脆?

 

小殊,別跟我討霓凰好嗎?

 

小殊,別再叫我放手好嗎?

 

小殊,你愛她,可我也很愛她啊……

 

你離開的太久了,我們都以為你死了,十三年啊……你若愛了她七年,我也愛了她七年啊……為什麼?為什麼要我放手?為什麼放手的人必需是我?為什麼-

 

不、是、你、放、手?

 

 

***********************************************************

 

 

穆霓凰回過身,注意到了梅長蘇的凝視。

 

 

***********************************************************

 

 

梅長蘇轉過頭,銜接上了蕭景琰的眺望。

 

 

***********************************************************

 

 

蕭景琰偏過臉,纏繞住了穆霓凰的遠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