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6夢.png

 

她是造了什麼孽,遇上這個怖妖為樂的死天師!?

 

沈府一番惡鬥,唐周輕輕鬆鬆就解決身懷邪法的沈湘君,更取得了寶物七曜神玉,她都沒跟他討賞,他居然還給她戴上這個世上最恐怖法術的破物什!?

 

這雕蓮嵌玉的銀鐲子被他下了什麼法咒來著……

 

步離鎖

 

「我要出恭!」她成日想方設法就是想撬開這個破鐲子,但是這銀鐲無堅不摧,堪比般若金剛,顏淡拿任何工具都破壞不了。

 

「妳是妖。用妖法就可以排出妖身的濁穢之物……妳靈力沒低微到這種程度吧?」

 

非但控制她的行動自由,還徹底瞧不起她……「我要洗澡!」

 

「……」唐周雙手環胸,思索了一下,

 

哼……這下可以暫時解了這個步離鎖了吧……趁洗澡的時候把鐲子取下,然後跳窗脫逃……她想回鋣闌山當她的山主小妾讓妖侍候,不想當一個捉妖師的丫鬟侍候人!

 

逸雲榭離澡堂約莫五十步的距離……妳的腿短……我估摸是一百五十步……」

 

「不、不、不!唐天師,您太高估我了!我的話要三-五百步!五百步!」

 

唐周點點頭,手指搔搔眉心,仔細盤量,

 

「我跟你爬了這麼一大段山路,全身都是汗臭-」

 

「妳如果妖力再高那麼一點點,我們就可以施展輕功,」是他被她拖累,不然,一天的腳程,哪需耗費三日!「妳就不會全身是汗。」

 

「你諷刺我!」

 

嗯,很明顯。唐周輕點頭,

 

「凌霄派藏在蟇颰山,蟇颰山這麼高,堪比西域崑崙山!」

 

「那些凡人為了求天師捉妖,肯花一旬的時間爬天梯入山求見,妳這隻蓮花精身負妖力還比不上凡人雙腿?」

 

「藏在深山,離紅塵這麼遠,等到凡人爬上山、你們這些大天師再下山,一旬再一旬,作亂的妖早就把受害人吃啦!」

 

「師門有訓,神有劫數,人有命數,能救是緣,不能救是定數。定業不可轉,天師亦轉動不了定業之輪。懂嗎?顏、淡!」

 

呿!就知道這天師心眼小,氣她瞞騙她的真實姓名……但誰知顏淡是不是她真實姓名呢?余墨吟了兩句詩:咫尺天涯覓舊顏,只將深情作淡寫,便將她取名顏淡,可-

 

這真是她的名字來歷?

 

「喏!」顏淡將手伸到他眼前。「設定五百步!」

 

「十步即可。」

 

「什麼?你……」顏淡縮回手,有絲扭捏。他想與她……?「我知道我是很有魅力的……但……我畢竟是隻蓮花精,你是我們妖精剋星凌霄派弟子,咱、咱兩是很難有結果的……你也別以為每隻女妖都可以跟凡人男子結下露水姻緣……我、我這隻蓮花精若委身於人,是、是要一生一世的!」

 

「啊?」她又在編什麼戲文?

 

「余墨是我的山主大人,我的親事自然是要他同意……雖然余墨向來疼我,他會同意……可……他若知道我跟一個捉妖師……」這死天師雖然愛捉弄她,但是一路走來,他其實沒虧待過她,他又多次救她於危難之中,再加上他生得這般俊俏,沿途多少女子佇足親近他理也不理,就單單理她這個蓮花精……「而且,我看過那麼多戲曲,也寫了許多戲文,我定要自由戀愛!要……要兩情相悅才能那……」個

 

「咳!」唐周重重咳了一聲:「我們去提水,然後,妳到內室,我到屏風後面。什麼也看不到。」

 

「啊!?我、我不要!我不要在你房間裏面洗澡!」她、她會錯意?他若不是對她有意思,幹嘛要一直把她拴在身邊?

 

「無所謂。」唐周雙手一攤。「反正全身汗臭的又不是我。」其實……她一點也不臭。倒是蓮香溼溼黏黏,多了點靡靡的氣味……待會兒房中檀香再多點一盤,驅散這……靡靡之味……

 

「呃……你就不要偷看我!」又裝一副君子天師樣!明明一路上不近女色,待她與旁人不同,這樣很難不讓人多想好嗎!

 

不到半個時辰,唐周便倒滿了整個浴桶的熱水;而且,這小人天師還一臉慈悲為懷的多送她五步的距離-

 

所以,此刻隔著屏風,她坐在浴桶,他坐在書案,一人一妖隔著十五步的距離。

 

她顏淡也不是養在深閨,初有記憶,便在酒樓歌榭中寫戲謀生,跟市井之徒打了不少交道;後來又跟著余墨四處掃蕩惡妖,形形色色的眾生相也見識不少,這男子對女子有情,不就是像唐周對她一般……表現出濃濃的佔有慾嗎?

 

她看多了戀愛折子戲,都道戲如人生,必定是真實發生才能在戲裏演繹,明明很多情節,都像極了唐周對待她的樣子……若是她多想,那真的太糗啦!

 

顏淡越想越糗,簡直要將整個人埋在熱水裏。

 

誰曉得此刻敲門聲擾碎逸雲榭滿室靜幽流水。

 

這麼晚還有誰來?「妳安靜躲在水裏,別出聲。我去打發人走。」唐周叮囑幾聲,站在屏風旁一會兒,便走去開門。

 

咦?書案的距離離浴桶是二十步,但是離房門目測是超過二十步,所以……他稍稍解開了步離鎖的禁制?

 

這個破鐲子是摘不下來了,不過……捉弄捉弄他也行,說不定還能找到什麼竅門逼他就範……

 

唐周打開半扇門扉,「大師兄?」

 

「我剛才去隔壁……顏淡姑娘不在房裏,便想到你這裏看看。」

 

戌時了還去顏淡房間?唐周心裏不悅,卻未表現在臉上。「是嗎?義妹肯定去後山抓蝦摸魚。」

 

「後山?」

 

「嗯,剛吃了螃蟹就回房,肯定那時刻便去後山了。」

 

「你怎麼這麼晚還讓顏淡姑娘去後山呢?她對蟇颰山山勢不熟悉,現在烏漆嘛黑,她若是跌落山溝或遭遇惡獸怎辦?而且降妖堂又在後山,若她誤闖降妖堂被妖所傷又怎麼辦?」宋師兄一臉焦急,兼帶責難:「唐周,你雖然日後會擔任掌門,但是咱們凌霄派也收有不少女弟子,你怎麼這麼不知憐香惜玉!」

 

「義妹不是個尋常女子,說不定惡獸見她備感親近……降妖堂嘛……」唐周朝屏風處望了一眼:「她指不定還有的感覺。」

 

「凡人爬上蟇颰山多麼不容易,本就該好好招待,讓她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凌霄派的待客之道你真得多學學!不行!外頭天色這麼黑,若是顏淡姑娘不慎掉進山溝裏面……我得去後山找找她。」宋師兄轉身就要走-

 

「欸!師兄,你這麼晚找顏淡是什麼事?」唐周叫住他,

 

「呃……」

 

宋師兄再急轉身,但是唐周已瞥見他藏於身後的小匣-

 

唐周眼一利,問:「木匣裏是什麼?」

 

「……你這個未來掌門人是不會懂的。」

 

「既是未來掌門人,當然什麼都要懂一點,不然以後怎麼管門派一眾弟子。」

 

宋師兄想想有理,從袖袍裏抽出木匣:「這是我此次下山遊歷購買的香纓。」

 

「香纓?」

 

宋師兄打開木匣:「今日我聞顏淡姑娘身上傳來蓮花香味,想來顏姑娘也是個喜香之人;香纓由五色絲織成,內填香料,便想贈予顏姑娘。」

 

「怎麼秦師妹身上也佩帶蘭花香囊,大師兄就不想送秦師妹?」

 

宋師兄竟低臉一笑:「唐師弟,我就不瞞你了,你一心醉心捉妖術法,又是未來凌霄派掌門人,自然不對紅塵俗事感興趣。其實,女子若接受香纓,佩帶在身,表示她許嫁心有所屬……我……下山數年,從未見過如顏淡姑娘這般青春可愛的美貌少女……我對顏淡一見傾心,還望師弟成全。」

 

「嗯……」唐周點點頭。「師兄快去後山尋顏淡吧。」

 

打發走大師兄,唐周關上房門,走進裏屋。

 

「妳這小妖倒是有些手段,才來一日,就讓宋師兄神魂顛倒。」

 

定身符睡眠呪忘痴咒?禁言咒?顏淡全身溼淋淋,她只披一件罩衫,雙手在書案上翻來找去。這死天師白天在書案前坐了一下午,她在旁邊也跪坐著研墨侍侯他一下午,腿都坐麻了,他還說什麼讓她這個小妖鍛練一下身體……她跟著他爬上蟇颰山鍛練還不夠嗎!

 

怎麼翻來覆去就是不見解開步離鎖的法術?

 

唐周聽著木簡碰撞聲,循著聲響,往他書案方向走去-

 

他倏地定住腳步-

 

我下山數年,從未見過如顏淡姑娘這般青春可愛的美貌少女……宋師兄的話在他耳旁響起……他每每隨師門下山捉妖,也見過不少凡人女子,再加上此次第一次遊歷,還是不可避免的與女子接觸……大師兄沒說錯,這隻蓮花精青春可愛勝過他見過的任何女子……

 

凌霄派掌門有著神仙一般的要求,要斷情絕愛-但是神仙-就沒有感情嗎?唐周發楞的想。若神仙無情,又哪裏來的一副菩薩心腸?

 

神仙沒有七情六慾的話,就不會嫉惡如仇,就不會有雷霆之怒、懲惡揚善,就不會拈花微笑、一雨普潤。若神仙有情,又哪裏禁止得了凡人渴望靈肉相依的求愛之心呢?

 

唐周飄忽一笑,他竟有一點羨慕大師兄敢這麼無畏的公開表白,他……也只是個二十二歲的年少男子,可他肩負凌霄派掌門重任,早已注定他無緣情愛……這小妖一點防人之心皆無,若此刻站在她身後是大師兄,見她罩衫溼身的背影……唐周捏了捏拳頭,漸感燥熱,手指迅速往眼前一點-

 

「妳這小妖想偷什麼呢?哦……想找解開步離鎖的法術是嗎?」

 

「啊-」顏淡尖叫一聲,轉過身來:「你突然出聲怪嚇人的……」卻見他……

 

唐周雙眼矇上一方白絹,亭亭如樹,立於堂內。

 

顏淡胸口被重重一擊,她抓緊胸口交叉的衣襟,瞪著他……不知為何……眼眶突然蓄淚……

 

為什麼?為什麼她的胸口像被雷擊過?她的心臟像被電劈過?她……好難受!好難受!顏淡揪著胸口,彎下腰來,跪坐在地。

 

「顏淡?」聽到她呼息輕重不勻,時而像喘不過氣,時而又氣若浮絲,唐周聽她低咽聲音,急趨上前,蹲坐在她身前。

 

顏淡一把扯掉他眼前白絹,哭著:「你又沒瞎!為什麼矇上眼睛!」

 

睜眼見顏淡滿臉是淚,唐周從未見顏淡如此傷心表情,即使一路上,她也曾扮可憐、落幾滴淚,但從未像此刻這般……刀刻的絕望,滿眼的哀痛,她像承受了這世上最殘忍、最無情的傷害……

 

「蓮花精,妳怎麼了?」

 

我怎麼了?「我、我……」顏淡緊緊揪著白絹,全身發抖,望著唐周的眉眼,極其痛楚:「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我就是好想、好想哭……」她控制不住的一直掉淚:「你……你以後別矇上眼睛!我、我胸口好痛……你……矇著眼睛的樣子像拿刀割我的心一樣!」

 

「妳-胸口-」唐周察看,人一震,臉一紅,急忙再看向她小臉……小花精衣衫半露,罩衫內除了少女胴體再無……他看到了不該看的一抹紅硃砂

 

唐周別過頭,他動手脫掉自己的天師道袍,披在她身上-

 

卻不料顏淡尖叫一聲,眼一黑,暈厥過去!

 

該死!他一時慌了手腳,忘了卸下法術,他的天師道袍上有護身符

 

顏淡這種靈力低微的小妖必會受傷!

 

唐周心急如焚,將顏淡緊緊擁在懷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香如屑 沉香重華
    全站熱搜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