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4夢.jpg

好痛!

 

顏淡感到一陣椎心刺骨的疼痛!

 

這是她第一次割下自己的真身花瓣!

 

在鋣闌山,她偶爾會化出蓮華花瓣救小妖,但是那些蓮華花瓣就如頭髮絲一樣,由妖元所化肉身,會開會謝,會再生成,跟真身絕不一般!

 

真身繫於妖靈,就如神仙或凡人的三魂七魄一般;妖靈是修為,妖元則是血肉,真身妖靈愈高,妖元能化出的真身花瓣妖力也愈高,真身一旦折損,想要再修補回來,耗費靈力,曠日廢時,跟單單妖元所化的花瓣絕不相同。

 

這個死捉妖師昨晚才幫她擋了一災,回房後,她一直要幫他療傷,他也不肯,就是死要面子。

 

可是她徹夜輾轉難眠,就是擔心他凡人之軀受那巨石一擊會落下病根。顏淡起早貪黑,摸到廚房,割下自己一瓣真身,熬成一碗粥,天一亮,趁他梳洗完畢後,端到他跟前。

 

唐周見她嘴唇有些發白,把粥碗推到她面前。「妳吃吧,我隨便啃個饅頭就能飽了。」

 

他伸手正要拾起盤子上的饅頭,卻被顏淡一手拍掉。

 

「我要吃饅頭!」

 

「妳這小妖!這碗粥有蓮花香味,裏面還有蓮花花瓣,以形補形,剛好補了妳這蓮花精。妳早上照鏡子了沒?妳瞧妳臉色多蒼白,嘴唇一點血色也沒有。」

 

「我睡一覺就好了。你昨天晚上幫我擋那巨石,又不讓人療傷……昨晚又叫咱發現沈老爺埋花葬骨,這沈府處處透著詭異……你道行比我高,真要跟惡人對戰,你才有贏的勝算!」顏淡沿著四方桌,膝行至他身邊,把粥碗移到他跟前。

 

「妳……」唐周上上下下打量她:「妳莫不是在裏面下了巴豆?」

 

「你!」顏淡生氣的背過身去,兩手環胸。她如今精神不濟,身子虛弱,無法同他吵架。

 

這隻蓮花精越來越會對他發脾氣了!「那咱兩一人一半-」

 

「我吃我自己真身幹嘛!對我來說根本沒效!」倒不如不拔真身花瓣還比較好一點!

 

「妳真身?」唐周拿湯匙舀了舀碗裏的粥,撲鼻而來的果然是她身上的香味,蓞菡中夾有牡丹,而且花瓣在熱粥中依舊保有豔麗色澤,彎彎花瓣,瑩瑩紅潤,紋路如月牙,花紋一絲一絲呈可愛弧形。「妳這隻笨蛋蓮花精!平時見妳還挺有些小聰明,怎麼這會兒會犯傻割裂真身!?妳這樣妖靈受創,妖元不再完整,妳……妳這小妖割了幾片花瓣?」

 

「……一片……可是好痛哦!」她都已經那麼痛了,他還這樣兇她!

 

「痛死妳!那個惡人只是提前設下陣法,根本傷不了我!而且為妳擋那巨石……只是皮外傷!沒幾天就好了!」想他從小師門受訓磨練,為練功法,承受比這更苦百倍的鍛練,昨晚背上那一擊根本不算什麼,不過幾晚無法平躺睡覺而已,這隻小妖居然……

 

「你不想欠我,我也不想欠你!咳……」

 

「笨蛋小妖……」唐周嘴裏喃喃,可內心卻怦然再怦然。曾幾何時,有個姑娘這般不計較自身得失的為他付出,那些說要嫁他的姑娘們,個個都心儀他的外貌,崇拜他收妖時的武功超群,可是哪一個如這隻蓮花精日夜跟隨在他身邊,見他最平凡最普通最日常的一面?

 

不是把他看成英雄出少年的捉妖天師,只是把他當一個會受傷的平凡血肉之軀看待?

 

「轉過來。」唐周對著她置氣的背影說道。

 

「你先把那碗粥吃完。」

 

「這小妖……」唐周瞪了她堅持的背影一眼。

 

「吃完我才算跟你兩清。」

 

「兩清妳個頭!」唐周硬是把她旋了過來,一手貼在自己胸口,一手掌心貼在顏淡額上。

 

「唔?你幹什麼?」原本頭昏腦脹的顏淡登時靈台清明,冰冷的手腳也頓時溫暖起來,閉上眼,感受他溫熱的手掌不斷貫氣而入,眼前一片紫氣縱橫,磅礡雄壯,出幽入無……她感覺周身至純至清,這便是名門正派的內功正氣?

 

感覺她不穩的靈體漸漸穩固,唐周才慢慢收氣凝神,放下手掌。

 

「你這樣渡氣給我,那我不就又欠你一次了嗎!」

 

「就是要妳一輩子為我作牛作馬、供我使喚!」唐周一陣內耗,胸口一虛,輕咳幾聲。

 

「我才不要!人家我在鋣闌山是山主夫人,都是小妖服侍我-」

 

「得了吧!還山主夫人……」方才碰觸到她額頭,刻意探得她仍是完璧至陰之妖靈,她所言非假,她跟那貴公子只是主僕關係,否則她哪有可能還是處子之身。然而男女有別,唐周亦不當面戳破。「從今往後,妳就是我的丫鬟!」

 

「為什麼!?我現在也只欠你一次度氣之恩,還完我就走人了!你……你一個捉妖天師,養一隻妖當丫鬟,成何體統!」他到底想限制她妖身自由到什麼時候啊!

 

「唐天師、唐夫人,」忽然,有人在門外叫喊。

 

顏淡說不當丫鬟,但是下意識跳了起來,跑去開門。

 

是沈府的長工。「唐夫人,老爺命小的來請您與唐天師過偏廳一敘。」

 

「再……再半個時辰。」顏淡回答的很順口:「我跟我夫君就過去。」

 

夫君?唐周坐在裏堂,卻聽得一清二楚。那夫君二字從她口裏出來,清亮悅耳,像春花枝椏間的鶯,滑順宛囀,可愛清新。

 

呃……那長工楞了一下,後來竊笑著離開。

 

顏淡關上門扉,轉身走進裏堂:「那長工臉色古古怪怪的……我不過說要再半個時辰……」

 

唐周眉一挑,嗯了一聲看她。對七情六慾這般沒有天賦,還敢說要成為三界第一話本大家?話本十之八九都言情,不言情的戲會好看?

 

「把粥喝了,喝完我們再去找沈老爺。」她一定要盯著他把粥喝個碗底朝天。這可是她顏淡第一次割裂真身……連對她有再造之恩的余墨她也沒這樣做過!

 

唐周眼睛轉了一圈,狀似不耐煩地捧起碗,但是……

 

卻覺得現在這碗蓮花粥是他這二十二年來喝過最甜的一碗甜粥

 

 

探完了沈老爺,又去探了沈小姐,沈老爺拾骨葬花,攪得沈府上下夜不安寧的竟是夜夜離魂夢遊的沈老爺,而沈老爺又控訴自己的親生女兒沈小姐會使邪術害人。

 

亂,真亂,凡世間人與人的交際往來真亂。親如父女,竟也上下猜忌。這死捉妖師還敢大義堂堂的指責妖的不是?

 

父女倫理在沈府蕩然無存,父夜遊,女癡傻,總覺這對父女身上還另有故事……

 

在沈府宅院發現靳女俠跟一名壯丁的屍骸後,顏淡像個小跟班跟在唐周身後前去會會裝傻發獃的沈小姐。

 

看著唐周的背影,顏淡恍惚有一種感覺……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好像也跟在一個男人的身影後面……突地-胸口一悶-

 

「怎麼了?」唐周沒聽到她緊跟在後的腳步聲,止步,回頭,見顏淡正皺著小臉抓著自己胸口的衣襟。她靈力低微,割裂真身果然大傷元氣,唐周心一緊,連忙跨大步筏,走向她。「我再渡些氣給妳。」

 

顏淡下意識撥開他的手。「不用了。」

 

唐周一絲愕然。

 

顏淡深呼吸幾口氣,試圖趕走胸口的窒悶。「光天化日你給我渡氣,讓家丁或下人見了,他們猜出我是妖怎麼辦。」

 

「有我在妳怕什麼……妳真的沒事?」

 

「沒。」顏淡搖搖頭,沒瞧見他擔憂神色。「呿!你放心,我還有體力侍候你這個大少爺。」下次,無論是誰,她再也不會異想天開割裂真身了!痛死她了!就算唐周渡氣緩解她身體上的不適疼痛,但是全身無力、精神委靡,感覺割了真身還是元氣大傷。

 

連唐周也沒發現自己過份擔心她的舉措。

 

「走啦,一起來去會會你無緣的小妾。」顏淡往涼亭的方向走去。

 

「什麼小妾?妳別拿我跟妳那個山主大人相提並論。」唐周與她並肩。觀察她,就怕她走著走著,會軟腳暈厥。以後,定要更加看緊這隻無知小妖,斷不許她幹割裂真身這等傻事!

 

「人家余墨是個君子好嗎!就算我們當初為了騙山境的眾小妖不得不同房而睡,他也是規規矩矩、不動我分毫。而且,」顏淡故意字正腔圓:「余、墨、會、把、床、讓、我、睡!」

 

「從今以後妳再跟別的男人同房而睡試試!妳這個小妖沒教化個三年五載,是學不會規矩的!」

 

「喂!」言下之意他是要限制她的妖身自由最少三年囉!?

 

唐周不理她的抗議,雙手環胸,站在亭內,望向不遠處正在玩泥巴的沈小姐。

 

「怎麼?後悔拒絕沈老爺的提議?捨不得這麼個小美人了?」顏淡與他並肩而立。

 

唐周低下眼,斜瞥她側臉。這個沈小姐怎麼比得上身旁這隻俏靈可愛的蓮花精。笨蛋蓮花精連割裂真身這種傻事都幹得出來,一定沒發覺自己是一朵多水靈多俏麗的菡萏了。

 

「現在後悔還得及,說你唐天師慈悲為懷,想納個小妾-」

 

唐周放下雙手,轉身,正色:「先不說我是個修行之人,不會沾染娶妻生子這些紅塵綺念。就算我出身一般,我唐周一生一世只會娶一女子為妻,絕、不、二、心!」

 

顏淡想也沒多想的反駁:「你生得這般俊,一定很多女子投懷送抱,你看連沈老爺第一次見你也屬意你當他的東床快婿,我才不相信你真能坐懷不亂!」

 

唐周楞了一下,年輕的俊臉亦羞澀的躲閃了一下。這隻小妖還真直接……她亦認為他生得很俊……生平頭一回,竟然有一些些感謝那將他棄於荒郊野外的無緣爹娘。至少還給了他一副好皮相。

 

「咳……」唐周清了下喉嚨,道:「什麼叫忠君愛國?妳有聽過一個忠臣會效忠兩個國家兩個君王的嗎?我,唐周,對妻子亦是忠心一顆。既然決定要娶她,那終唐周一世只會忠於我的妻子。」

 

顏淡眨眨眼:「你,唐周,真是無趣!把對妻子的愛情與忠君愛國對比!」

 

「好吧……」唐周擺擺手。要講愛情、談溫存是嗎!「我不是什麼山主大人,也沒有高貴出身,更無心成為王侯將相,我若娶妻,有可能會是『入門依舊四壁空,老妻賭我顏色同。癡兒未知父子禮,叫怒索飯啼門東。』,但我的老妻對我始終不離不棄,我這個老夫對她也會情深至切、生死不移。」

 

顏淡看了看他,然後,笑了一下:「原來……那是唐天師喜歡的浪漫。」

 

唐周也挑了下嘴角:「餓肚子還有什麼浪漫?真正的修行之人是沒辦法大富大貴的,還很有可能窮途潦倒,哪個姑娘跟了我……總是要吃生活的苦。」

 

「相知就是一種浪漫。」顏淡笑出了兩個酒窩。「早上的饅頭我也吃得挺香的。」

 

唐周定睛看她。這小妖……竟又讓人怦然一動……

 

顏淡被他瞧得有丁點不好意思,恍然大悟,才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她這麼順的接口,好像是在暗示他:她願意跟他一起吃生活的苦

 

「我、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想說、想說早上的饅頭真的很好吃!我、我沒別的意思!」

 

他……剛才是在怦然心動什麼呢……她是一隻妖啊!而他……是個捉妖師,更別提他是未來凌霄派的掌門了!他與白漂亮-不!他與任何女……子或妖-絕無半點可能!

 

「我去會會那個裝瘋賣傻的沈小姐了!」唐周走出亭外。

 

頭也不回……

 

莫名其妙又生氣了? 頭也不回

 

顏淡忽地一楞,為什麼此刻唐周的背影會讓她的心這麼酸

 

他,

 

好像常常這樣頭也不回地背對著她

 

胸口又一窒……

 

顏淡抓著胸口,瞧著他越走越遠的背影

 

唐……唐周……唐?周?

 

你又背對著我頭也不回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