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ple in love lying in bed and hugging.jpg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你被一個人吸引,你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他說話?

 

你明明感受到兩個人之間有一種難以名狀的強烈吸引力,但是你卻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相處?

 

你明明喜歡他,想看到他,可是當兩個人真正有機會在一起時,你卻會慌張,不知該如何是好?

 

於是,你會開始選擇用冷漠武裝自己

 

甚至,你會選擇逃避

 

或是把對方推開

 

對方要是鍥而不捨的撲上來,你就會伸出爪子,把對方抓傷

 

但是武俠小說這麼說:傷人一萬,自損八千

 

你看他血流如注,可是你自己也是筋脈盡損,只有武功高強的人才看得出來

 

……

 

蘇均輝,就是武功高強的那個人

 

他帶我回家,傳了些內力給我,像世外高人,我不必多說,他就知道我傷在哪裏、痛在哪裏……他是那麼懂我,我們只要眼睛一接觸,他就知道我想要什麼……他輕易的安撫了我……這點,曹雨成試了整晚,也辦不到……

 

這世上無奇不有,這世上真是有很多事情是無法解釋的

 

這一天,是曹雨成打電話給蘇均輝讓他來接我的

 

我沒問他們兩個的對話

 

但,生意人犀利的眼睛也看得出……我想找蘇均輝

 

輝揹著我下床、拎著我的包包走出曹雨成的大宅、走進電梯,因為我完全沒有力氣,並不是我與曹雨成玩了整晚,實際上,我們只在衝突前胡鬧過一次…而是我真的凍傷了……曹雨成女兒的電話瞬間把我甩進地獄的第十九層,或二十層?或二十一層?我總之不清楚地獄是幾層了,但我明白不只十八層的……

 

我覺得自己的靈魂先是遭到冰刀割裂,然後是地獄的冷風呼呼的吹,風勢甚勁,能吹刮所有的最猙獰盤結的樹根,冰風如刃,削我的皮、剜我的肉……傷人肉體的不可怕,傷人靈魂的才可怕,實質的武器殘殺物質之物,無形的武器虐殺精神心靈,但是非物質的世界人類眼睛看不到,因此總被漠視、輕忽了

 

但我總是受傷了,我受傷了也才明白,我很有可能也讓別人嚐到跟我一樣的痛苦

 

我不可以再找藉口,就算我真的對曹雨成心動了

 

我不可以再龜縮下去,即使我真的愛了曹雨成

 

我趴在蘇均輝的背上,好溫暖,這種溫暖,我已確定是曹雨成給不了我的

 

輝甚至只是一出現,就把我碎在冰湖裏的靈魂一片一片的撈了起來,然後一小塊一小塊的收集、縫補、把我拼回了一個人形

 

我總是要先有人形,才能慢慢安我的心、治我的靈、療我的魄

 

有幾塊靈魂的小肉沫讓同樣也失魂落魄的曹雨成撿了去,但是我顧不得他了

 

輝先繞去工作室,他說助理幫忙把我們的婚紗照拿回來了,有兩大本,當初在挑哪幾張要洗出來時,我們兩個懊惱了好久……輝說往後結婚紀念日再拍

 

你還想跟我結婚嗎?我眨眨眼睛

 

Erica昨天出院,她老公打電話給我,說明晚在他們的店小聚。」

 

你跟Erica她老公交情蠻好的

 

「但是我覺得妳需要休息,我跟他說下周六如何?」

 

「好。」你的安排總是好的

 

回家途中,你又臨停在黃線上,我看到你走到清心福全的手搖飲料店,你排隊,我坐在車上看著你的背影…我實在無法想像大老闆曹雨成會站在那種地方排隊……

 

你拎著兩瓶手搖飲料,不用說,我就知道是烏龍奶綠微糖

 

COCO我只愛喝紅茶拿鐵半糖,清心福全我只喝烏龍奶綠微糖,可不可我只愛冷露歐蕾半糖……你都記得

 

在車上,我媽就不知打了幾通手機給你,我默不作聲,你也沒接,一直到回你家,我在房間的衛浴洗澡,才隱約聽到你在客廳講電話

 

「曉馨沒事……沒什麼,她跟曹雨成沒什麼……他們兩個只是找了一個地方談談」

 

我圍著浴巾在房門口偷聽

 

「她現在睡了……要跟曹雨成把話說清楚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她確實累了,才這麼早睡」

 

我紅了眼眶

 

「伯母,我相信曉馨,妳也不要擔心……下周六我們與朋友有聚會,下下禮拜天我再載她回土城……妳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她明天醒來,我叫她撥通電話回家……妳也別追究了,曹雨成妳是見過的,那種不可一世的有錢人,讓他盯上的總是吃了苦頭,別再責怪曉馨了……不然,我會心疼我老婆的。」

 

淚水奪眶而出

 

你掛了電話,我輕輕掩上門,套上睡衣,窩回床。

 

你在客廳忙活一陣,才敲門進房。

 

我抓棉被將自己從頭到腳嚴嚴實實包住,枕頭都讓我哭溼了

 

「要窒息了」

 

「你懲罰我吧」

 

「…妳明知道我最喜歡的懲罰是那個」

 

「但我現在表現會不好」我抽抽噎噎的說。

 

「我想也是」

 

……你不用勉強自己娶我」我還是有羞恥心的。而且,我不只對你有愧疚。想到曹雨成他女兒跟他老婆……我就有很深的罪惡感

 

「妳也不用勉強自己嫁我」

 

我猛地翻開棉被,坐起身,「我沒有勉強!我還是想嫁你的!」就算我失心瘋跑去找曹雨成,但我從沒想過會跟他有未來!我…我是在心裏偷藏了一個他的位置沒錯,但是,我敢對天發誓我沒想過跟他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那不就得了」你怎麼一副雲淡風輕?

 

「我壞、我……我偷吃」

 

你點點頭,「不然,夏子鵬跟Bryan還有我工作室的好伙伴們要幫我辦最後一個單身派對,他們說要請傳播妹,我就讓他們請了。」

 

……」我猶豫了下:「傳播妹太low了」

 

「那小模?」

 

我掙扎了下:「……你可以找個有名氣點的」

 

「好。」這下你倒不客氣的接受了

 

我總想這樣好像不大公平,又天人交戰了下:「我準了」

 

「準什麼?」你坐在床沿問我。

 

one night stand

 

你睜大眼:「于曉馨這麼大方?」

 

「下不為例!我跟曹雨成一次,我讓你也出去玩一次!」我說完,又想拉起棉被把自己蓋住

 

「妳想要懺悔之前,要先把罪責釐清。」你伸手拉住棉被,不讓我蒙頭蓋住。「首先,這種事不是妳跟別人一次,我再跟別人一次,就可以扯平的。」

 

「那你想要跟別人幾次?」我認了,咬著牙,讓你去!

 

「感覺是很主觀的事。如果我認為100次都不足以彌補妳這一次呢?」

 

「那我們不要結婚了!這樣子做夫妻有什麼意思!」我大叫。

 

「是啊!但是有的人可以這樣子做夫妻。所以每個人對婚姻的認知是不同的。換言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看待事情的觀點。」

 

「我不行!那你不要原諒我好了!我們不要結婚了!我也不會去找曹雨成的!我知道我跟他是無法過活的!」連最甜蜜的激情午夜,我跟曹雨成都像戰鬥,這樣腥風血雨、心驚肉跳的日子不是我要的!

 

當你聽到最後一句話時,你盯著我笑:「如果我跟妳說,這一次,我一點也不生氣,妳信不信。」

 

「怎麼可能!要是讓我抓到你跟別的女人鬼混,我一定不嫁你!」

 

「妳不是我。」

 

……我是一個很幼稚的自私鬼。」

 

「妳是一個剛剛長大的糊塗蛋。」你又搓亂我的頭髮,「我當妳過了一個最後單身派對。」

 

「蘇均輝……」佳佳說的對,遇上蘇均輝,不知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氣。「你說的沒錯,你不是我,你跟我是不一樣的,你是很成熟的……

 

「我相信經過這一晚,妳也會越來越成熟。可以跟我說,妳得到了什麼教訓嗎?」

 

望著微笑的你,你像一個智者,又像一個導師,那壓在我心口的重石,在你的注視之下,悄悄稍稍地出現幾道裂隙。

 

「再寂寞也不要當第三者。我沒有那種心臟。」寂寞只是我的藉口,如果一開始,在曹雨成辦公室裏,扼止住自己的衝動,那麼,他根本無縫可鑽,他根本鑽不進我的心裏。但是現在要翦除他爬進來的根,談何容易。更何況是對一隻這麼重感情的巨蟹。

 

「對。因為于曉馨是一隻同情心氾濫、情感豐富又極度敏感的巨蟹,那種角色別人擔得起,妳無法。」

 

「我不相信你不生氣,我不相信你一點也不怪我」

 

「于曉馨還是一隻多疑的、想象力過於豐富的巨蟹。我們再來爬梳一下妳自認為的過錯。丁瑋珊早就有憂鬱症了,曹雨成也早就花名在外,妳實在不必把罪攬在自己身上。」這話曹雨成跟我說了一整晚,但是出於他的口,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我還是好憎惡這個于曉馨,可是從你的嘴裏說出來,我竟然覺得胸口的大石又輕了一些。

 

「還有,曹雨成的女兒從小就被送出國,他們父女之間的隔閡我不清楚-」

 

「我聽得清清楚楚,」那麼顫抖稚嫩的聲音,騙不了人,只有真實。「他女兒是很想念他、很愛他這個爸爸的!」

 

「那麼昨天一晚很值得。妳醒了,他也醒了。」

 

我眨眨眼睛,有點迷惑

 

「至少,他知道一點,那就是:他安撫不了于曉馨,但是他知道誰有辦法,否則,他不會打手機給我,讓我帶走妳。」你伸手撫摸我的臉頰,柔聲說:「所以我真的沒有生氣,我反而有一點高興,因為,于曉馨在最無助的時候,不想回家找爸媽、不想自己一個人、也沒想找妳的姐妹淘-只     輝。」

 

「曹雨成都跟你說了?」蘇均輝是個討厭鬼!討厭!我這輩子都離不開你了!

 

「無私是愛的開始。我想,當他決定打手機給我的那一刻,他也想清楚了一些事。小到像愛情這麼小的男女之愛,如果只想到自己、只想到佔有,完全不為對方著想,那就不叫愛。」

 

……」我吶吶的說不出話來。那一刻,曹雨成沒想到自己,他只想到我,他只想趕快讓我離開那種自我貶低、瀕臨崩潰的狀態。他那麼驕傲狂妄的一個人,要他打電話給他的情敵……「我…好像是我們三個裏面最幼稚的……

 

「停止妳的自憐。每個人的人格都是有缺陷的,或多或少。接下來,是我們兩個的課題。我的人生想往前邁一步,我不想一直停留在原地,從頭再去愛另一個陌生的女人太累了!」你拉著我的雙手,很堅定的注視我:「我還是很愛妳,我想跟妳一起經營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人生可以一起往前看嗎?」

 

「可以」輝,你在Erica餐廳跟我求婚的時候,你說過無論發生什麼困難,你都會跟我一起面對。雖然,是很老掉牙的求婚台詞,但是,你真的做到了。你是一個信守承諾的男人。

 

「現在,答應我,努力結束妳跟曹雨成的課題好嗎?我…也是會嫉妒的。于曉馨,再有下一次,我真的會放飛妳。」

 

「嗯嗯,不會有下一次了!」我拼命點頭

 

你親了我一下,然後,「妳現在沒手機,先跟我說下妳的筆電開機密碼,我要看一下妳的行事曆。我們去泡溫泉那天,我記得妳說過妳這幾天有客人,我想妳先取消掉所有的預約,把客人的訂金全退-」

 

「輝~~~」我大哭。你什麼都幫我想的好好的!我亂的一蹋糊塗,連工作也忘了,你還記得!

 

你卻突然把我壓倒在床上-

 

「于曉馨,不準再跟曹雨成私下見面了!不準!妳聽到了嗎!這是命令!」你的聲音很激動,雙手死死定住我的肩膀:「如果我這輩子會對妳做出無理的、完全沒得商量的要求,那就只會是這個:我不允許妳再與他兩人私下見面!有沒有聽到-這是妳丈夫的命令!」

 

……我哭著……「聽到了!聽到了!」我的魔羯還是愛我的,在所有理智對話挽回我的神智後,你總還是洩漏了你的感性與情緒……我摟著你,我想,今天若是我,角色對換,我絕對會發瘋,絕對會回家大叫要退婚……

 

「我討厭曹雨成」你埋在我的頸項發出囈語的怨恨

 

魔羯向來冷靜自持,從我認識你到現在六年多了,你一直都是一個很成熟很理性的攝影師,你會在我面前談笑自若,我現在想,唯一會讓你發脾氣的就是曹雨成了……

 

「不準妳再跟他單獨相處」

 

我聽見你深深的嫉妒

 

我挽回的挽住你的寬肩,我也讓你受傷了……

 

我哽咽的說:「 Notebook 開機密碼是20140311

 

你靜止了一下,緩緩從我的肩窩處抬起頭看我

 

我見你微彎漸紅的眼睛

 

你第一時間就領會到這是一組對我們兩人而言有多特別的數字

 

Hi,我是Lily,不好意思,遲到了。』

 

『沒關係。』

 

『我們雜誌社要拍關於塔羅牌的專題,Lily,妳的頻道在Youtube非常有名,所以想專訪妳,這位是跟我們雜誌社合作的攝影師Ian。』

 

『我叫蘇均輝。』

 

『我是于曉馨。』

 

這一天,于曉馨遇上了蘇均輝

 

2014311日在我們彼此的生命都注定會是一個最不平凡的日子

 

因為于曉馨跟蘇均輝的人生從此開始有交集

 

我說出了我多年的祕密:「我對你是一見鍾情」

 

我第一次……看你哭

 

你的眼淚滴到我臉上,輝,對不起,我想我一定傷得你很深,上一次加這一次

 

「還有,其實,我一直都對圍在你身邊的女模很感冒,要不是我那三個閨蜜時常承受我的妒火炮彈,我早就跟你那些前女友們一樣逼瘋你。」你不要再傷心了好不好?我會用我的一生來陪伴你。

 

「我再也不任性、再也不幼稚。輝,我知道你有夢想,你書房裏好多好多難民的攝影集,你……我想寂寞是我的課題,我要設法解決它,我不要再當一隻疑神疑鬼的巨蟹……如果你沒深入他們的生活,你拍不出想警醒世人的作品。你去追你的夢,我支持你。真的,我會守住我們的窩……」

 

你低頭吻住我,有甜甜的愛與感激,也有鹹鹹的淚水

 

「于曉馨,人生有好多好多東西跟命題等著我們去摸索與解決,我們一件一件慢慢來……謝謝……謝謝妳注意到了我的夢想」

 

「蘇均輝,謝謝……謝謝你愛我 ……謝謝你守住你的諾言,沒 我」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