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1620100456-angel.jpg

驚醒!

 

我縮了一下腳

 

腳踝一陣涼

 

是你的摸索

 

是什麼?像一條冰冷的小蛇,黑暗中,我伸手過去

 

Rain Chain: Light!」

 

床頭的照明應聲亮起,你是科技業大老闆,整間豪宅都是高科技產物。

 

「冷嗎?」

 

臥房原本就一直開著暖氣,沒回話,我坐起身,撫摸自己的腳踝。是一條數顆鑽石連綴而成的腳鏈。

 

「這三年……我還是一直幫妳買禮物,只要有最新的款式,那幾個享譽國際的珠寶設計師都會通知我……這條叫華爾滋之舞,華爾滋,宮廷的求愛之舞。」

 

我想到輝送我的塑膠髮夾,上面鑲著樹脂假鑽。我曾經把它別在髮上,在鏡子前面照了半天。

 

「妳喜歡喝拿鐵,我這裏有一套從義大利進口的咖啡機……我還拿到六張初中高階都有的咖啡師證照……我泡一杯給妳……」

 

你是想說那幾張咖啡師證照是為了我去考的嗎?

 

「從昨天晚上妳就不跟我說話……」

 

我知道你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取悅我。你總算回到你是寵物的角色……曹雨成,你是毒、你是古柯鹼、你是海洛因……我好想戒掉……

 

「我不是已經將那兩兄妹的所有信用卡都解卡了嗎?」你迷茫,又懊惱。「我也打手機給我女兒了,就在妳面前,我說我不會離婚了……馨,妳還想要我怎麼做?跟我說。」

 

停止滿足我的虛榮了!拜託你!

 

「妳喜歡小孩的話……」你輕柔的撫摸我:「我們生一個」

 

我嘲蔑的一笑,「你開什麼玩笑?」

 

你的掌心貼在我平坦的小腹上,我好像能感覺你手心沁出的一顆一顆冷汗。

 

「哪一天你不高興,你會餓我的小孩。」你不會知道,我的靈魂從昨晚就凍成一片冰床,罪惡感與嫌惡感已經化成鋒利的劍刃,一刀一刀的往人類肉眼看不見的血肉劃。我討厭我自己,我恨于曉馨,我覺得于曉馨不配得到幸福,曹雨成,你知不知道你毀了我三十三年來的人設!

 

「妳明知我不會!我只想逼丁瑋珊簽字!為什麼……要妳的愛這麼難?」

 

我知道你很困惑,我聽出你很痛苦,有錢人有很貧窮很不自信的一面,我沒有仇富,因為有的人的確比別人更勤奮;而且這個物質世界本來就高卑不平,有的人能遇到機會、抓住機會;我只是喜歡看寂寞貧乏的有錢人炫富,只為爭取廣大平凡人群的目光,好像狗一樣的搖尾巴要普通人配合演出豔羨的角色。

 

我不仇富,也不歧貧。

 

我是一個壞女人。在身邊的不珍惜,想著念著的都是不在身邊的那個。曹雨成,你讓我把我的壞發揮得淋漓盡致。佳佳那天在路上也這樣罵過我:『他在妳身邊的時候妳不珍惜,他不在妳身邊的時候妳才知道他是水跟空氣……人都會比較思念得不到的那一個!』

 

「于曉馨是個壞女人,不值得愛。」我看著你,很真心實意的說。

 

「……」你坐起身子,捧住我的臉。「妳別這樣。……我等下就送妳回家。」

 

「我不敢面對我媽。」

 

「……我載妳回汐止。」

 

「我不要一個人。」

 

你想了想,頓,說:「好,我們就跟以前一樣。我載妳去找蘇均輝……我們再約。」

 

我笑了,「我現在怎麼有臉再找蘇均輝?」

 

「馨?」

 

「雨,把我灌醉,像以前那樣。你說的,跟以前一樣……」我不要現在這個于曉馨了,我伸手攬住你的頸項,又哭又笑,「雨,謝謝你,你真的讓我長大了,我不再天真的看這個世界,我不再對各式各樣的愛情心存幻想了……雨,謝謝你,于曉馨長大了!長大了!」

 

你把我推開,看著我的眼睛居然有淚。

 

我咯咯的笑了起來,真的,我聽見自己的笑聲,帶哭的笑聲,悲澈透底的清脆笑聲:「蘇均輝不會要一個這麼壞的于曉馨……連我都討厭這樣的于曉馨,我怎麼能奢望他會接受一個這麼爛這麼賤的我!我也不要讓他看到一個這麼醜陋的我!」

 

「體制外的愛情?我曾經在我的頻道說過什麼?狗屎!我只是一個狗屎製造機!不符合社會期望的真愛?哈哈哈~~我在享受這種奔放狂野的愛時,有另一個女人在吃憂鬱症的藥!哈哈~~我是這麼的懦弱、幼稚、帶著童真的濾鏡在看這一段愛情,但是我可能在一個小女孩的心裏投下揮之不去的陰影,她可能會揹著這道陰影開始走她人生的路……她可能因為她出軌的父親不再相信男人……哈哈哈~~我憑什麼認為于曉馨是特別的?是與眾不同的?于曉馨憑什麼得到真愛?」我尖叫:「曹雨成,于曉馨不配得到蘇均輝的愛了!!!」

 

你斷然的放開我,走下床,離我而去

 

 

我睡著了

 

糊裏糊塗的睡著了

 

沒多久,有一道光射進來,我睜開眼,大天使麥可帶著光,出現在我面前

 

我還看到大天使麥可的白色翅膀後面,站著fallen angel

 

Lucifer, morning star,曾經的天使,有一雙黑色的羽翼

 

「于曉馨,」大天使麥可傾身在我耳畔低語:「我們回家。」

 

我看著他們兩

 

我的一百分

 

一個99

 

一個1

 

我的愛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