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手伸入你的高領毛衣下擺

 

你是個勤跑健身房的男人

 

一吋一吋

 

從結實的六塊肌,溜到賁起的胸肌

 

好燙

 

你老愛抓我的眼睛,我常溜走,人們看我是一尾漂亮的紫彩的燈魚,但你懂的,我其實陰險如蛇

 

披著蟹的外殼

 

其實是條毒蛇

 

蠍?能有多毒

 

這次,我不逃了

 

我抓著你的眼睛

 

隨著我的撫觸而不斷溫度上揚的眼睛

 

眼睛也能喘息

 

你,向來是我的砧上肉

 

火網上的蠍子

 

任我翻面

 

這是你第一次在我面前穿上一件毛衣搭牛仔褲

 

「我花了兩萬剪了這個髮型,」你說

 

唔?我挑了一下眉,

 

「花了3000美元買了這條牛仔褲,」

 

看上去……是個散發致命魅力的熟男……

 

「看起來有沒有年輕一點?」

 

我挑了一下嘴角,

 

「我總是想,」你很誠實說出你的掙扎:「妳是不是嫌我太老?」

 

我知道。你一直有這種無謂的擔心

 

「因為……他比我年輕了十四歲……」企業家也是有撞牆時刻

 

「他昨天從小琉球回來……一個晚上兩次……兩次都好久」我看到你的瞳孔縮了一下,「讓我無法喘息…今天我差點無法下床……

 

醫院的樓梯間,你的兩個拳頭隔著毛衣,緊緊施力,揪住我逗留在你胸口的雙手。

 

你抓得我的手有點痛……但你一直以來都愛弄痛我……

 

不只我的身體

 

我的心

 

我的靈魂

 

都是

 

我從前從不去思索這些疼痛的意義,我想讓疼痛只是單純的疼痛,你偏不,偏要再三年後,在我日思夜想著蘇均輝三年後,你要再出現,逼我去思考那些與這些疼痛的背後究竟隱藏什麼

 

曹雨成,如果我折磨你,那都是你應得的!

 

我本來

 

本來可以

 

很專心的當蘇均輝甜美可人的妻子

 

你偏偏

 

不遂我與輝兩人的願

 

我真的,其實,是可以讓你成為一個我永遠都不會在乎的潛意識。我的前世

 

「昨晚太High……第二次……他不小心……」我望著你,言語是一把毒刃,凌遲你:「……在裏面……我們其實有共識沒想一結婚就有小-」

 

……

 

我喜歡你這樣

 

被我狠狠的刺傷

 

我有時候在報章雜誌看到你的專訪

 

四十初頭便身價百億,交大畢業的高材生,在IC設計赤手空拳打天下,偶爾會看到你跟丁瑋珊同框,你說創業艱辛,是她陪你一路篳路籃縷走來,太太是你堅實的後盾……

 

我小了你十八歲,沒有緣份趕上你創業

 

不過,我著實對科技業也沒興趣,不像她,跟你是交大電機的同班同學,一樣有顆科學腦……

 

我是3C白癡

 

輝是新聞系畢業的,跟我一樣是人文腦,我跟他才是同一掛的

 

我在輝的房子待了快一星期沒出門,即使出門,也不單獨一人,佳佳和露思守我守得緊……幸虧她們兩…否則我真的很怕我自己……管不住自己的……

 

今天,她兩人實在抽不出空陪我來醫院看剛開完刀的Erica

 

你很有錢,一直派人跟監我,就在等我落單的時候

 

『曉馨,』剛才,Erica坐在病床上對我說:『醫生順利取到二十顆卵子,大大提高了我當媽媽的機會。』她牽著我的手:『這些都是曹雨成幫忙。這間單人病房,那個婦產科權威…曹雨成甚至還跟我提透過合法或非法的管道找代理孕母…但我鼓勵妳,真的不是因為這些……

 

『他第一次找上我,被我轟出店外,我轟走他五六次,一直到我老公看不下去了,有一天深夜打烊,我老公帶著他進餐廳……曉馨,我不能騙妳,今年的疫情讓我的店、我的身體亮紅燈,我身心俱疲,曹雨成真的是我的浮木……

 

『他說……他很愛妳,在我面前,不像我們之前在商業週刊上翻到的大人物,他是一個很平凡的男人,會煎熬、會痛苦、會卡關,他說他不知道怎麼愛妳,他以為妳是巨蟹,他說要攻陷巨蟹的心要先從巨蟹身邊的人下手,所以他坦承他花錢調查了妳身邊的每一個人,除了蘇均輝,他動不了,調查局甚至有人口頭警告他了。』

 

『曹雨成說他在三年多前就愛上妳了,但是要跟丁瑋珊離婚不容易,他手上要握有最大的籌碼才能跟丁瑋珊攤牌,所以他搬回家三年,他沒有一天不想妳,但是在他好不容易跟丁瑋珊分居,妳卻突然跟蘇均輝復合,還答應了蘇均輝的求婚……曹雨成說他要瘋了!他求我給他一個機會……他開口求我……求我讓他幫我……求我創造一個機會接近妳……

 

『曉馨,我們大學住同一間宿舍四年,妳所有的戀愛我看得清清楚楚,不論是跟初戀還是跟蘇均輝,他們兩個讓妳哭又讓妳笑、讓妳生氣又讓妳快樂。只有曹雨成,讓妳恨、讓妳抓狂、讓妳野、讓妳壞……我老是在想,對妳而言,其實,他是不是一個很特殊的存在?』

 

『如果我一直很順利,我想我不會理解曹雨成。但是危機就是轉機,我看到人生充滿無限的可能。我要一直這樣拼事業然後把身體搞壞嗎?也許我老公有辦法自己一個人撐起一家餐廳啊!曉馨,妳就只有蘇均輝一個選擇嗎?蘇均輝很好,我跟他也沒仇,我老公跟蘇均輝交情也不錯,但是,我更在乎妳。』

 

『佳佳和露思都是媽媽了,她們渴望穩定跟安全的選擇沒有錯。那壞人就由我來當吧~曉馨,趁沒結婚前,冒險一次,否則,結婚後,妳照樣偷吃。如果蘇均輝是妳的命定之人,那曹雨成是讓你們夫妻兩感情更堅定的試金石。但是如果妳的心告訴妳真正的摯愛是曹雨成,妳就勇敢的聽從妳內心的聲音。妳要是在結婚之後還跟曹雨成暗度陳倉,對蘇均輝才是最大的傷害!』

 

我在Erica面前歎了好長好長一口氣:『妳說的容易。冒險?』但是這氣歎得再長,也抒解不了我滿腔滿胸的鬱悶。『我是拿我自己的靈魂在拼。身體可以吃藥開刀,但是靈魂要是受傷了…靈魂流的血外人看不見……』可是那晚跟輝視訊的時候……我覺得他看到我痛苦掙扎的靈魂……他看出我的靈魂流血了……

 

『逃,只會讓妳越想,只會讓妳越放不開他。去面對曹雨成,當妳真正願意與他交流,妳才能體會,他能給妳什麼,他能不能滿足妳內心的需求。妳也才可以從中知道他與蘇均輝誰真正是妳的另一半。否則,妳一定會一直想,等到哪一天妳跟蘇均輝吵架了,曹雨成再來找妳,便一發不可收拾了。』

 

Erica抱住我:『曉馨,不要一直當溫室裏的花。有的果實,在傷痕累累之後品嚐更美味,更彌足珍貴。』

 

你吻我,老是要抽光我的氧氣

 

你的舌,老是要進到最深

 

我聽到腳步聲,但是我毫不在乎,第一次,我不怕別人發現

 

我的雙手直接在你的高領毛衣裏面,攀住你的頸項

 

輝,對不起,讓我再吻他一次吧……

 

我想念雨的吻

 

我想念雨的唇

 

我想念他曾經帶給我的一切

 

我想念他留給我的一切

 

「妳愛我對不對?」你喘息的捧住我的臉,眼神很亂,心跳很快,說話很喘:「妳是愛我的對不對?說!說妳愛我!說!我要聽妳說!」

 

「你   物」

 

你怎麼能這樣折磨我!我渴望你!飢渴得要死!一個吻怎麼夠!怎麼夠!

 

「于曉馨……」你的眼睛痛苦得顫抖

 

「你只是我打發無聊的消遣」天~~~我多想、我多想你帶我出海!在那艘遊艇,在滿月的海上,我們是天地初始的陰與陽!

 

「蘇均輝知道妳是一個這麼殘忍的女人嗎」你捧著我的臉,又痛又恨的盯著我

 

「你永遠都是他的替代品」我浮起一絲笑意「我只想玩你」

 

如果我說出口,那輝怎麼辦?我不可以愛!我不能愛!那天晚上,輝看著我哭,他可以感受到我的痛,我怎麼會感受不到他的苦?

 

……我恨妳」

 

「很好,麻煩你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