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那天,說好的榨乾,說好的腿軟,

 

都沒發生

 

妳肚子著實餓了,可能連中午都還沒吃就讓曹雨成帶走了,所有的鹹酥雞跟炸物幾乎讓妳一掃而空,我則為我自己煮了一碗泡麵。

 

我們窩在沙發上看HBO的自製影集【核爆家園】,不可收拾,一連看了三集,然後吃飽的妳靠著我睡著了。

 

我拍拍妳的臂,『于曉馨,刷牙。』

 

『唔……』妳轉了一個身,往我胯裏鑽,壞女人,我看妳今晚是無法兌現妳的承諾了!

 

我站起來,將妳攔腰抱起:『上次我讓妳吃完宵夜沒刷牙就睡覺,隔天早上妳跳起來罵我。』

 

妳睡眼迷濛地半瞇著眼,故意朝我的臉呵一口氣:『很臭嗎?』

 

『我說很香妳會相信我嗎。』我抱著妳走入主臥裏的浴室。

 

翻下馬桶蓋,妳坐在馬桶上。我將牙膏擠在電動牙刷上,遞給妳。

 

『你幫我刷。』

 

『那妳要先張開嘴巴。』

 

我很習慣妳偶爾喪失行為能力。妳有時候深夜做完塔羅占卜,太消耗妳的能量場,妳會整個人癱,一動也不想動,所以,其實,我不太愛妳深夜做直播,我覺得太傷身跟太傷神。但我也明白,有時夜越深,靈感越飽滿。

 

『魯……乾……李……玄……』妳嘴裏含著泡沫,發出咕咕噥噥的聲音。『你……為……』

 

我拿著電動牙刷,一手抬著妳的下顎,仔細的讓刷頭轉了每顆牙齒幾圈後,將妳扶到洗臉檯前面,『吐掉泡泡,漱完口再說話。』

 

還好妳是個天生麗質的懶鬼,不愛化妝,只會擦隔離液出門,我將卸妝液滴了些在化妝棉上,輕拭妳的臉。

 

漱完一整杯水,妳問:『如果你生女兒,你會這樣侍候她嗎?』

 

『當然,那是我們的女兒。』

 

『那我肯定會吃醋。』

 

我擰著熱毛巾,擦拭妳臉上的油膩。『真難得,妳很少吃醋。除了……』還是別提Ana,我們今晚才吵了一架。話鋒一轉:『跟自己女兒吃什麼醋。』

 

『那我只要生兒子。』

 

我盯著睡眼惺忪的妳:『我想要一男一女。』

 

『不要!』妳登時清醒:『蘇均輝,你當我是母豬嗎!』

 

現在不是跟妳討論這個問題的好時機。『……妳洗澡了嗎?要我幫妳洗嗎?』

 

『……才不要!』

 

妳將我推出浴室,還特意落了鎖。『我只生一個!而且只生兒子!蘇均輝,你只能給我兒子!』

 

妳的聲音隔著玻璃門從浴室傳出來:

 

『你要從現在開始就好好研究你的飲食,你只能給我Y染色體!』

 

 

*********************************************************************


 

 

我在小琉球的民宿,耳聽海濤,妳現在沒有手機,但是白天妳會借妳閨蜜的手機Line我,晚上妳會用筆電跟我視訊。

 

「我白天拍給你的那三條桌巾你喜歡哪一條?」

 

妳在未通話前,還特意重send了三條桌巾的花色。我試圖在裏面挑一條女性氣息沒那麼重。

 

我正要發表意見,聽妳又說:「我覺得第二條變形蟲圖案跟客廳的裝潢比較搭。」

 

橘、紫、紅、淺紫、淺橘、淺紅、深紫、深橘、深紅……交織繽紛,我望著民宿窗外繁星滿佈的天空,其實,有點藍、有點黑、有點白……也不錯。

 

「你不要又跟我說你朋友或同事來之前先把我選的桌巾收起來,所以這次我讓你選。」

 

我的選擇被圈在某個園囿之內。「變形蟲那條不錯。」反正妳已經答應我那套玫瑰花的餐具會只在我們兩個人的時候使用。變形蟲比玫瑰花man一點。

 

「回台北我再帶妳去買手機。」

 

「唔……我覺得沒手機也挺好。」

 

我皺了一下眉,盯著螢幕裏的妳,妳正坐在我的床上,床頭換了另一種顏色的香氛蠟燭。「這樣不會很不方便?」

 

「……不會啊!我覺得現代人被3C綁架了!沒有手機挺清淨的。」

 

我不禁在腦海幻想妳十七歲的樣子。一定也是個怪怪的美少女。我十七歲的時候一直在找妳,那時候的我若遇見妳,還會像三十一歲時那樣一見鍾情嗎。

 

「反正你有家用電話,我出去又是跟我的好姐妹在一起,想找你隨時都找得到。我家人也知道你家電話,不怕找不到我。沒有什麼要緊事非得立刻馬上即時通吧。現代人越來越沒耐性,也是讓手機慣的。沒耐性就代表心靜不下來,心靜不下來要怎麼善護念我們的靈性……」

 

我看著螢幕裏的妳噘著嘴,murmur……

 

「笑什麼?」

 

「我忽然很想看妳17歲的照片。」

 

「為什麼不是16歲?18歲?偏偏是17歲?」

 

「因為我17歲的時候突然很害怕找不到自己的twin flame。」我喜歡與妳在深夜對話,從前是,現在也是。無論我們的身體是不是在一起,或是隔了一個大海洋,只要妳願意與我交談,我的內在就會有一種充實感。我的靈魂沒有任何黑洞。妳的聲音能淨化我的心靈。

 

「所以你認為我是你的twin flame?」妳本來懶懶的靠著床頭,突然坐直身子,睜圓眼睛:「我好像聞到了一點黑歷史的味道。一定是在17歲的時候試圖找過,才會有找不到的恐懼~對吧!」

 

我好像開了一個不大對的話頭。

 

「我17歲的時候忙著準備大學學測,每天放學不是趕家教就是衝補習班,男生在我眼裏都是阻止我努力向上的障礙!你知道我媽就是中山女中的英文老師,我要是沒考上台師政大那就是砸我媽的飯碗……高三那年我把所有的塔羅牌神諭卡雷諾曼封箱!努力K書、勤作筆記……我大二才談人生的第一次戀愛!大三才-」

 

「我什麼都沒問。」我連忙出聲提醒。我有預感,再這樣下去,妳絕對會-

 

「你初戀幾歲?」

 

果然!

 

「你幾歲第一次牽女生的手?」

 

我努力想找另一個話題,

 

「初吻幾歲?」

 

不行!買新手機剛剛講過了……我努力在腦海裏搜尋……

 

「第一次幾歲?對方幾歲?在哪裏?怎麼開始的?誰先開始?你主動?還是她挑逗你?」

 

妳接連轟炸,

 

「我只交過三個男朋友,台大電機那個、你、再就是曹-」

 

這是一輪轟炸後的短暫停戰,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終究

 

把他納入妳的戀愛框框裏面了

 

妳是我的TWIN FLAME,靈魂與靈魂的對話,心與心的交流,透過意念,空間與時間都消失無蹤,我們在螢幕注視彼此的眼睛,靜靜的,感受彼此的腦電波,隨著屋外的海潮音,一波一波…寬恕……是我突生的想法,因為我想釋然,我也希望妳解脫

 

不是一定要浴火才能重生

 

我們可以透過寧靜誠實的方式與彼此和解

 

妳說過,靈魂伴侶來自於同一個靈魂家族,但是,TWIN FLAME是獨一無二的另一半

 

「對不起」妳幽幽的說

 

我看妳黯然失色的雙眸,心一札、一揪、一痛……好痛!真痛!

 

妳心裏是有他的

 

我但願我不要這麼懂妳,我但願我不要這麼理解妳,我但願我不要這麼愛妳,這樣我就不會這麼嫉妒他

 

我從來沒有嫉妒過任何男人,因為我從來沒有真正深深愛過一個女人,除了妳。

 

我愛妳越深,我對他的嫉妒越濃

 

一旦被滲透,那就真的滲透了…

 

一旦被打出了一個破口,那個強悍的敵人就霸佔著不走了

 

人家都說情侶跟夫妻不要太過誠實相待

 

但我們是雙生火焰

 

就算不坦露心跡

 

也隱瞞不了彼此

 

沒有人能完全摸透另一個人的心思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但是雙生火焰就是能隱隱然察覺妳有祕密

 

即使我不知道是什麼

 

……我沒有問,妳就不要說了。」歸根究底,再堅強的魔羯,也有死穴。也有懦弱的時候。

 

老爸叫我不要問妳愛誰比較多

 

于曉馨,我現在心很痛

 

我努力壓抑自己不要去問那個問題

 

 

 

 

 

 

 

 

 

「誰沒有過去。」看妳泛紅了眼眶,我苦苦一笑

 

妳沉默了一下,抹掉奪眶的淚珠,也苦澀一笑:「蘇均輝,如果結婚後你敢偷吃,我一定不會原諒你!如果你敢因為我當過別人的小三,你也要找一個小三來回報我,我一定跟你離婚!你既然是我的雙生火焰,我們就該一起面對考驗,雙生火焰是同感共受的命運共同體……

 

我可以感覺到妳的難過

 

真的

 

因為妳正在經歷一個斷捨離的過程

 

老爸是先知灼見的

 

既然妳選擇與我共度人生,我為什麼要再追問妳比較愛誰

 

妳是一個這麼敏感這麼需要靠直覺過活的人,如果不愛我,怎麼會想與我一起攜手到老

 

「寶貝,我可以感受到妳的努力……加油」

 

……

 

妳泣不成聲

 

……

 

妳說不出一句話

 

……

 

我靜靜看妳哭泣,伴著屋外的海浪聲……

 

我的心也很酸

 

曹雨成,你真的很可怕

 

我一直以為于曉馨在我的手掌心,但你偷走了她一次,這次,你還想來搶

 

「輝……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我……

 

妳再一次苦苦哀求

 

這句話,妳從前就對我講過

 

……我大概明天下午五點就能到家了,」無論如何?我真的辦得到嗎?「妳不是在學烹飪,」雙生火焰是要一起面對難關的。「明晚為我準備一頓大餐。」

 

…………」妳噘著嘴,像個小孩子胡亂用手背抹著眼淚

 

「包括妳」

 

「好」妳抽了幾張衛生紙,在螢幕前用力的擤鼻涕

 

「真不計形象,這樣我怎麼會對妳有性幻想」

 

「哦……」妳趕忙把衛生紙丟了,理理被淚水沾在臉上的幾根髮絲,發洩過後,總算能挑起嘴角:「佳佳最近買了一款跳蛋,她用過說不錯,很能增進夫妻之間的情趣……我等下上網買,明天下午就能到貨。」

 

「把網址SEND給我看,我先來研究一下。」

 

「等下,我找找……

 

這就是我與于曉馨

 

哭過之後又能破涕為笑

 

我們在生活中愛

 

學習愛

 

我們應該能夠一起克服難關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