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在與他劃清界限嗎?

「我們不能異中求同嗎?不染,太極便是陰陽兩儀,同中存異。為什麼妳與他們一樣,都認為我不食人間煙火?佛陀不也是生於王宮,出遊看見生老病死,才毅然出家。」

「佛陀之前已輪迴無數次。」墨不染一句斃命。

「所以,在污濁的紅塵裏輪迴很重要?」靈均的眼神越趨凌厲,「一定要在骯髒污濁的泥水裏打滾過、一定要如屎中蛆鑽過,才能煉化靈魂?你們這些歷經無數苦難輪迴的人,不也落入了世俗之見。一帆風順就未見考驗?磕磕碰碰的遍地窪坑就不會讓人變壞變殘忍?如果最終都是淪為壞與殘忍,那麼最後走向同一條路的天生權貴與後天草莽有什麼不同?」

墨不染眨眨眼,她慢慢放鬆手勁,凝聚著眉。

「妳可聞到星宿海之外有多少混濁的氣息?」靈均有一絲冰冷的說:「從妳背上的傷,我看是鬼族將軍擅常用的鬼斧;我目前感受到的氣場非常亂,有修羅界,也有畜牲界成精的妖怪,甚至還有一股天族的……清流。」清淨的、沒有一絲雜質、不允許任何微生物存在的水……便是好水?活水?

靈均極輕蔑的勾起唇弧:「星宿海是我初來此世的地盤,他們還沒那個膽進來犯亂……妳擋得住鬼族,如果修羅與妖怪一湧而上……不染,『妥協』,妳必需接受失望,必需接受瑕疵;我是沒經過輪迴,但是,我懂得抱殘守缺。我最明白,世界上,沒有完美,因為我本身便是最好的證明。我看起來好像很完美,無懈可擊,但是我就是一個讓完美包裝的不完美。文章之神只是一個夢,是一個人人追求完美的渴望。但是只要有文字在,就不可能完美。只要有有形的文字,注定就會是個缺陷的世界。」但是要是沒有文字,這個三千大千世界的微塵數眾生,無法習法。

墨不染完全鬆開手指,淨華劍就擱在她腳邊。

「妳選擇了一個美好的事物,妳就必需接受這份美好有殘缺。無論妳今日與我還是與闕處靜,妳都不可能擁有絕對的自由與獨立。闕處靜會使妳受限更多,他若不回黑狐國繼承王位,醫神之王一脈豈不是要斷了?王室,是更畸形的吃人世界,神仙彼此為難,人們互相殘殺,為什麼闕無疾要求王室必需迎娶血統高貴的女子為王后?妳真的以為他在乎的只是虛無縹緲的血統?他要的是一個能加強國王統馭全國臣民的權力!修羅至尊之女,祁蓮僅僅是美豔令當時的黑狐太子心動?別傻了!他看上的是她修羅至尊之女的身份、她堪可與他匹敵的毒術,與坐在戰馬上號令修羅軍隊的威風。不染,妳與誰在一起,都會面臨到這個問題。而我這個創世神,已是盡量的給予妳自由與獨立的空間。」

「那我真是謝謝你了。」

「不要任性。」

「我在王宮生活很多年,王宮的確很畸形,但是國王與王后的感情,日益深厚。我親眼見他們相濡以沫,靈均,我告訴你,我相信,國王是看到王后的第一眼便愛上了她,不是你說的那些條件陪襯,那一眼,他無法算計太多,他的心就掉了。」墨不染的淚滑了下來,靈均方才的話令她失望。他不相信愛,他如何說他還有夢!

靈均搧了幾次睫毛,低眸不語。

墨不染將懷裏揣著的錦囊,「麻煩你幫我將冰火種交給處靜。」

「不染!」靈均一絲驚惶的抱住她,「我錯了,我不該這麼說。」他親吻她的唇,「別這樣。」他氣息慌亂的伸舌吻她,她要去哪裏?「我……也是慌了!」

「不要。」墨不染伸手抓住腳邊的淨華,橫在兩人中間。

靈均手指欲抓,墨不染低喝:「你若擋我,我們就戰!」

「又不是什麼毒果子,你自己香醉山產的櫻桃,你不敢吃嗎?」

她抓著淨華劍的手微微發抖。

「我要同我爹爹說,他挑的那兩個,我都不中意。」

他……記起來了?

「集部上神,怎這般拘謹?花明月黯飛輕霧,今宵好向郎邊去-」

墨不染心酸又委曲的哭,啜泣不休,最後尖叫:「那你還去娶瀟瀟!你在夢隨河邊還叫我回方諸山!」墨不染一劍刺向他,他又沒躲!

上次刺他右肩,這次穿透他左胸了!

「我說過,如果可以讓妳解氣,妳想刺幾下都沒關係。」她手中的淨華與當時湘水的淨華完全不一樣,靈均感到一陣劇烈的疼痛,天旋地轉,他不禁垂下頭,整身發抖,太傷……

〈紫磨心訣〉〈紫磨劍訣〉結合的淨華竟然能傷他至此,靈均護不住他此刻設下的波浪圈,他的身子自浪花殞落!

「靈均!?」墨不染伸手抱住他,兩人墜落在沙灘上!

此刻的傷口血流不住,他銀中帶紅的鮮血汩汩流出,與那一晚不同,那晚的血如星點,他一下就能止住;她的手摀在他左胸上,驚惶失措,淚花亂顫,血花遍開。

第二夜都還沒本事拿淨華傷他……

〈紫磨心訣〉、〈紫磨劍訣〉真是厲害。靈魂翻攪,氣息大亂,

靈均一張俊臉慘白,「先……先不要離開星宿海……」他努力調勻呼吸,「我……再給我一個時辰,我便可以傳音給玄石和逢羿……不染,對不起,妳說的對,闕無疾一定是看到祁蓮的第一眼便愛上了她,那一眼他什麼都無法算計……」他顫抖發冷的指尖輕撫她的臉蛋,泛白的雙唇輕吐:「我……我也是,我對妳,是……一見鍾情。」

「你先別說話!別說話!」處靜的小木蘭香盒呢……

墨不染輕輕將他放在沙灘上,雙手不斷在潮來浪往的沙灘上四下搜尋,「處靜是醫神,他說他的小木蘭香盒是最好的急救藥……我平時應該跟處靜多學些醫術的……處靜,怎麼辦?他好像快死了……都是我不好……處靜,我要怎麼救他?處靜,你不該讓第二夜把〈紫磨心訣〉傳給我!處靜,我最愛的靈均要死了……處靜,你的小木蘭香盒到那裏去了!?」

靈均漸漸瞇上的眼睛望著她發瘋似的在沙灘上撥動每一株浪花,她六神無主的呢喃,她焦亂如麻的呼喚,給他最後沉重的一擊,靈均在失去意識前閃過了唯一的一個念頭是:

輪迴,的確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