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他只有八十餘萬年的修為,但是,宿敵的氣息第二夜豈會不識!

而且,像靈均這種等級的創世神,不需要掩藏自己的氣息,他來去自如,無仙敢擋,這世上除了西王母擋得住,其他九大創世神又都袖手旁觀,基本上,靈均是縱橫天下。

此刻這番轟天巨響-

「紫狐狸在哪?」靈均上門來要人了!

「我不知道,送你回玉壺關後,就沒人看過她。」

「該死!」

「你身上有傷,不要出去!」第二夜起身,尹驀連忙擋住他。「靈均天尊親自來找你嫂嫂?若果真如此,我去!那日在驪寤宮大殿,靈均還是忌憚我師父,沒對我動手。」

「不行!」她是驀驀!她是文弱笈多!他豈能讓他心裏的花擋在他身前!

又一陣天崩地裂,城牆崩蹋,士兵們奔走呼號,連在中堂跪著的司馬過也急忙趕來:「王上,」司馬過在外廳門口止步:「東牆已蹋,城門已破,靈均天尊,挾妙華劍,毀玉壺關!」

「司馬過,」第二夜為她戴上藍頭紗,然後扯著她的衣袖,走出外廳。「你與兵部侍郎帶一萬精騎先出關西回祇支國。」

「不要!」尹驀見他化出焦桐劍,反抗:「你逞什麼血氣之勇!你剛中了逢羿一箭!大丈夫能忍一時之氣!更何況你是我們祗支國的王!司馬過,放開我!依創世神互不干涉原則,靈均天尊若對我動手,也別怪我師父聯合其他創世神對付他了!到時,他勝算全無,靈均天尊,文章之神,創世神的腦筋很精明,他不會-」

司馬過思索了一下,放手,斂容低語:「王上,公主說的沒錯,靈均天尊若對公主動手,代價太大。」

「你們不了解靈均,他可以不殺妳,但是他會有別的方法折磨妳,文章之神巧構陰謀-」

尹驀打斷他:「我聽說,靈均天尊曾在白露關前劍斬十萬天馬,此刻,你應該撤退天祿軍,能撤多少是多少,那是你辛辛苦苦練出來的精騎!那是我們祇支國的國本!」感覺又是一陣天崩地坼,城樓劇烈搖晃,落石滾動。「尹驩,你是王,不可意氣用事!」

「王上,萬勿再猶豫,請即刻調動兵馬,從西出關。」司馬過雙手捧出方才從被斬殺的大將軍手上接過的兵符。

「我與他戰,只要我能堅持到西王母-」

「不!你先撤天祿軍,再不撤,靈均會殺光我們所有的天祿馬!」

第二夜揪住她的手在發抖。

這就是一國的公主!

他愛過一個驕傲的龍女,她才思敏捷,吟風弄月,令他心蕩神馳;可是重明鳥一族的公主,平時端容秀麗,方才溫婉餵藥,現下面臨國家大義竟如此烈血忠貞,他怎能不為她瘋顛。

尹驀感覺到他的顫抖,他害怕失去她,她也怕再也見不著他,可是……哥哥,只要你能活著,我如何都無所謂。

她緊緊抓了他的手一下,便用力的抽出手,化一支玉笛,朝飛沙走石間飛去。

逢羿一箭,雖中腰腹,力道亦猛,不可小覷。第二夜只抓住她一片衣袂,絹帛清裂一聲,比沙塵滾動、暴石崩落的轟隆聲都還淒厲!

第二夜痛苦的閉上眼,他花費無數金錢搜刮的紅寶石才換來二十萬天祿馬,十萬還留在祗支國的獵場,眼下玉壺關這十萬若讓靈均像斬天馬一樣的斬殺了,他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軍事實力便活生生被削弱了一半……

軍事的後盾是金錢,銀彈不足如何養兵、如何秣馬?更何況飼養天祿馬的成本如此之高……他痛恨!痛恨在此時,他還必需計算這些利益得失!

靈均,你怎麼連在愛情這條路上也比我幸運!

你可以不計得失,雪霽光殿,不行大禮,在諸神眼下,不顧瀟瀟,出劍傷我,只為了救迦樓嗏!

眼下,你又可以不計較你創世神的身份,來找一個小小祗支國的國王麻煩,毀我重金購下的玉壺關!

你可以為了紫狐狸繼續與西王母作對、囚禁黑狐國太子,得罪醫神之島!

你……怎麼能這麼幸運的……只考慮到愛!純粹的愛!

而他-第二夜-

命運的走向,讓他又揹負起一個小國復強的未來!?



黃沙四捲,天無銀河,靈均身姿聳秀,白衫鮮澄。

黑夜裏,妙華劍波再次舒張,纖秀的手指只輕輕一揚,劍氣滌蕩眼前殘破的西牆,樓傾城倒,鐵蹄聲不絕。

想逃?靈均俊臉無瑕無垢,白衫輕飄似飛雪,劍河橫衝玉壺動,一道靛藍身影裂塵而來,靈均收劍。

來者氣息是華虛宮獨有。

「華虛宮第二十二弟子尹驀,拜見靈均天尊。」尹驀手持玉笛,在靈均面前,雙膝著地,低首拱手行大禮。

「第二夜,你總是躲在女人身後。」靈均清楚輕細的說。她的師父是音樂之神,單膝行禮即可,她竟雙膝跪地,表現出來的誠意與敬意……不就是要護第二夜周全的一片心意?

第二夜?尹驀聽得分明。

與靈均一道前來的雲中君再見美人,玩笑心又起,「吹笛?可吹的第二夜滿意?」

尹驀聽不懂他話裏的狎穢,她看了看同她穿同色系的淺藍衣神仙,他又稱第二夜,尹驩叫她喚他夜……

「第二夜是笛?」雲中君走近她,邊走邊對著靈均笑道:「我還以為他是簫。」

靈均嘴角亦有一抹邪氣的笑。

『仙骨冰姿凌霜寒,翩翩高潔更勝雪』,藍紗下的秀眉微蹙,師父,您是否高看了文章之神?

她每次見他,總感到一股無比陰寒的邪氣!

邪中之邪,白衫身影乍看之下傲雪干霄,實則是邪魔至尊的最頂尖!

「美人,戴著一頂藍紗做什麼?哥哥我還記得妳的天仙玉貌,再讓哥哥好好瞧一眼-」雲中君伸手就要掀她頂上藍紗,忽地指尖一陣刺痛,竟落下血跡斑斑,他轉頭疑惑的望向靈均。

靈均冷哼一聲,「想來是緊那羅王設下的仙法。別碰了,連我最好也不要碰。」

耳聽大匹軍隊向西移動的聲音,靈均月下皎潔的俊臉一抬,白影凌波,就要再揮妙華,卻見尹驀身形更快,以身擋劍!

「靈均天尊,關內盡是我祇支國百姓,天尊既已毀我玉壺關,請放我國人一條生路。」尹驀輕聲細語地說,藍紗下的藍瞳毫無懼意的閃爍。「不要趕盡殺絕。」

「百姓?」白紈素綺在塵沙中翻飛,靈均清冷的聲音亦飛至她耳邊:「我以為祇支國的百姓都是一些精明的商人,算錢收錢可以,騎馬打仗?」

「就算是軍人也是我祇支國的百姓,放下金銀,拿起武器,保衛國家,天經地義。」

「好伶牙俐齒的丫頭,所以第二夜把妳推到前頭,自己帶兵逃跑?」雲中君諷笑。

尹驀處變不驚:「難道留下來讓靈均天尊練劍?」

雲中君拍手笑道:「靈均,這個,我喜歡!你既有了小狐狸,不如,讓她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與肉體。」

妙華如雪凝,風吹髮飄動,靈均一笑,撥了撥髮:「你的肉體幾時受傷過?」

「剛才。」雲中君伸起小創傷的手指頭。

靈均哼哼:「讓她含一含便好了吧。」

尹驀瞠目,她不敢相信,堂堂創世神居然說出這種話!?

他這邪妄的模樣,與調戲她的尹驩有何不同!?

可-尹驩是尹驩,靈均是什麼位階!?

他是十大創世神之一!記憶以來,她閱讀過的所有書籍,不是由他帶來,就是由他刪選,師父說他是千古文章第一神,但是,兩次見他,除了敬意,皆帶著懼意,如今,則含有怒意!

「不要怪我為老不尊,緊那羅王……難道不是個潑皮無賴?」靈均斯文雅致的說:「歷年來,我也耳聞不少貴師的風流韻事;緊那羅王是性情中人,尤愛凡間女子,還是非比尋常的凡人女子,來往皆是能歌善舞、操持音律的青樓豔妓。如今,不也時不時的下凡逛窯子勾欄,睡上幾晚,留下幾首曲子,就溜回臥雪山,雖在凡間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情歌,但是傷了多少妓女的心啊……」

「靈均天尊發言請注意,」尹驀強壓著怒氣,師父坦白率真才華洋溢,他與那些紅顏知己行辭牌作曲令皆是動情時刻的真心之作,人間才有幸得聞天上仙樂。「我不敢在背後妄議恩師,也請靈均天尊自重。」

「靈均,」雲中君猥微一笑,「好辣。」

靈均瞄了藍紗下怒氣橫生的小臉一眼,笑了一笑:「讓開吧,妳擋不住我。」

「靈均天尊今夜毀我玉壺關已有錯在先,若您還執意追殺我王與天祿軍,祇支國的公主若攔不住,便與玉壺關同毀,天地由您所造,但還有其他九位大神,我死,佛菩薩亦知!」

靈均收起妙華劍,翩翩如一隻白蝴蝶飛至她身邊,他伸手,指尖刮了她的藍頭紗一痕,恰巧就在她眼前,露出一道缺口,洩出一星一點的澈藍光芒。

「好漂亮的藍眼睛。」靈均黑眸的光也射進那條裂縫,犀利的冷冷的瞅住她驚惶的藍瞳。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