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場休息一下~~~

換個步調,來點輕鬆活潑的!(去年寫的東西如此歡樂,今年卻讓我寫的如此糾結……嗚……)

這是我去年寫的同人……(我自己也不知道有沒有算ending,應該算有吧~)

笑看 翻看 無聊看看吧

 

***********************************************************

 

 

我,黎小溪,22歲三個月又5天,生日是323日,牡羊座。

 

相信我家四姐妹的愛情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除了我……藏了太多秘密。

 

不過我想,大家對我秘密進行的戀愛充滿了好奇,不少人因此還很扼腕~~於是,在我終於在懷胎十月『卸貨』後,歷經抗爭、排除萬難、非常辛苦的徵求老公的同意後……趁著夜深人靜、小北鼻還沒有鬧夜奶的時候……窩在書桌前,想給自己這份是最初也最真最美、而且一定會是最終的愛戀留下一個紀念。

 

沒辦法,我想大家都知道……要是沒有『他』,我這輩子別想摸上國立的科技大學;要是沒有『他』,我應該大二就要被踢出學校……因此,我對自己的記憶力向來沒多大信心,所以我想我必需老老實實的打打字,免得以後把我跟我親愛的老公的戀愛忘記了……

 

 

*********************************************************************

 

 

我的大姐-黎安晴-從小就是個優等生,她大了我七歲,從我有記憶以來,家裏就常常擺滿她從學校拿回來的獎狀,模範生、演講比賽、朗讀比賽、民族舞蹈比賽……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反正從來沒掉過第二名以外……

 

至於她為什麼會掉到第二名呢……這也是從我有記憶以來連猜也不用猜的既定事實。

 

每次媽只要看到大姐拿到第二的成績單一定會說:『這次是宇航拿第一啊!』

 

趙宇航,跟我們住同一個社區,和我們黎家非常的有淵源,他的爸爸趙遠山-是我老爸黎曙光三十多年的好朋友,他們趙家是三代單傳,祖父是外省移民,來台退伍後開了一間小面店,趙爸長大後承襲趙爺爺的手藝,接下趙爺爺的小面店在趙媽去世後一個人將宇航哥拉拔大。

 

宇航哥跟大姐一樣從小就是品學兼優的優等生,國小跟國中都是同班同學,兩人在班上的職務不是班長就是副班長,直到上高中,一個上北一女,一個讀建中,才停止了兩個人競合的同班生涯。爸媽跟趙爸一度認為他們兩人有緣又匹配,還好兩人沒來電……我心想,愛情真是奇妙又奇怪的東西,光有緣份還不夠,還要有感覺……心悸的感覺、怦然的感覺、不受控制、失控的感覺……緣份再深又怎麼樣,沒這些奇奇妙妙詭詭異異的感覺,就像是拼圖少了一塊,怎麼樣也拼不成愛情的架構。

 

我從上小學開始就一直籠罩在大姐的陰影下,因為我很倒楣,小學六年的三個班導師都是大姐的班導師,她們常常會說:『黎小溪,怎麼你姐姐那麼聰明,你的成績卻那麼差?』幸好我的個性是樂天知命、無憂無慮一派,而且根據星座分析,牡羊座的性格特點是自信、衝動、樂觀、不服輸、沒耐性、好奇心強~還蠻准的~小小的我常會跟老師頂嘴:『老師,我昨天幫芭比娃娃縫了兩件衣服,安晴姐姐才縫一件!』『老師,我大姐踩泥巴水踩輸我耶,哈哈,昨天下大雨的時候,我把她衣服弄得很髒!』『老師,今天早餐我吃了三個荷包蛋、兩碗稀飯,姐姐才吃半碗就投降落跑去上學了!』『老師,我會的大姐都不會,怎麼你都不稱讚我、頒獎狀給我啊?』……

 

在學校老師不欣賞我,沒關係,還好我出生在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我一直很慶倖自己是黎曙光和許鳳儀的小孩),爸媽給我滿滿的愛,三個姐姐也是疼我疼得要命,所以就算老師預測我將來是低成就的小孩,我也不在乎……對了!除了我家的人愛我欣賞我之外,還有一個人,他也非常看重我,他就是-宇航哥。

 

 

*********************************************************************

 

 

「小溪,妳這種成績怎麼考高中?」

 

今天傍晚,我才一拉開陽臺的拉門,一隻腳跨進客廳,都還沒換上室內拖,老媽手裏就捏著一張紙,風風火火的跑過來。

 

啊……對厚……模擬考的成績單今天寄回家……妖壽……「媽,哈哈,」我乾笑了兩聲,然後說:「我不想考高中。」

 

媽準備尖叫了,親愛的老爸趕緊奔過來救他女兒的駕:「不想考高中可以考高職。」

 

「她這種爛成績連高職也考不上!」老媽把成績單拎到我眼前。

 

「早知道我就寫宇航哥他家的住址。」不知道明天去教務處改可不可以?

 

「妳嘴巴念念念咕噥什麼啊?」

 

「沒啦!我肚子餓了。」

 

「對!肚子餓知道找媽媽要飯吃,怎麼成績爛不知道要好好用功念書?」

 

老媽這張嘴真的非常的厲害,我自信自己算是牙尖嘴利,但是一遇上老媽果然沒輒,根據三姐清清的說法:『這是一名生了四個女兒、歷經二十多年婚姻生活,苦修出來的嘴上功夫。』

 

「我現在不管妳怎麼抗議,等下晚飯吃完,我要帶妳去補習班報名。」

 

「我不要補習啦!」這樣會佔用多少我晚上的休閒時間啊!

 

「都國三了可以不補習嗎!」

 

「大姐跟三姐就沒補過習!」我不服!二姐自幼就是聽媽媽的話的乖寶寶,媽叫她做啥就做啥,但是我又不是二姐。

 

「妳敢拿自己跟安晴和清清比!?她們兩個從小到大念書都沒讓我操過心!尤其是安晴,什麼時候考過第三名過?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老媽驚聲尖叫……我說的話有這麼誇張嗎?

 

「反正我不要補習、不要補習啦!媽,妳不是說妳不會要求我念書嗎-」

 

「我是說我不會要求妳要名列前矛,但是最基本的課業成績也不能滿堂紅啊!小溪,這是國民義務教育耶!是最基礎的國民需要具備的知識耶!妳國文考59分……不要給我擺出才差一分就及格的表情!」媽的手指頭指著我的鼻子。「英文37分、數學25分、理化……妳理化為什麼才考個位數字!?」

 

我看向老爸,老爸也搖搖頭,我知道……我知道這種成績真的不太好看……我知道啦……但、是-「媽,可是我還贏過兩個人哦!」

 

「還真是了不起!」媽擺出一個不可置信的表情。「考這麼爛,居然還不是全班倒數第一或第二名,是第三名-倒數第三名耶!」

 

媽媽比出三根手指頭在我眼前晃呀晃,我看到她那三根手指頭不停地在顫抖。

 

「你那個班到底是什麼班啊?」老媽一副快暈倒的樣子。「我不管,反正妳一定要去補習-」

 

「我不要補習啦!我同學也是被她爸媽逼著去補習,結果咧,去那裏還不是跟在學校一個樣!老師只看得到成績好的同學,而且一進去,就連位置也有階級之分,人家看你坐哪里就知道你成績如何,媽你根本不曉得補習班是種姓制度更嚴重的社會!」

 

「什麼什麼種姓制度?」媽轉頭看爸:「你看看這個黎小溪,讀冊嘸半撇,頂嘴她就會引經據典了。」

 

我雖然不愛念書,但是我很愛看漫畫跟小說好不好!「進去老師也不管你聽得懂聽不懂,他就放一堆你不知道的料逼你吃……媽媽,鴨子聽雷妳懂了吧!我不想一整個晚上在那裏鴨子聽雷!好像白癡!而且、非常、浪費我的生命!」

 

「我現在在跟妳繼續說下去才是在浪費我的口舌!」媽媽下達最後通諜。「黎小溪,妳是我背了十個月肚子生下來的、而且還把我十五年的青春全都投注在妳身上、含血含淚含悲含憤……」

 

拜託!不就是在吵要不要補習這回事嗎!媽幹嘛又把她這十五年又十個月的扶養史翻出來呀!我猛翻白眼。

 

「含笑、含笑。」爸爸總算跳出來發揮他微弱的影響力了。「報告兩位當事人,我有一個折衷的好辦法,不知兩位當事人是否有意願達成和解?」

 

「和解什麼?我是她媽耶!」

 

「小孩生下來就是單獨的個體,就算是父母,也要尊重小孩的意願。」

 

「好了!小溪!」老爸橫了我一眼。

 

老爸雙手拍著媽的肩,安撫。「我提議……幫小溪找個家教,家教嘛……我有個現成的人選。」

 

媽也翻了一圈圈白眼。「還不就是宇航嗎!」

 

「好!」我舉雙手贊成!要是宇航哥幫我補習的話,那我的休閒生活還是可以很活躍、很美麗。

 

老爸說:「這一陣子是因為宇航忙著準備研究所考試,小溪的學業成績才會一落千丈,現在他放榜啦、如願考上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我們請他幫小溪補習,現在距離會考還有七個多月的時間,依宇航的功力ok的啦!」

 

「我當然不會懷疑宇航的功力,是你女兒的程度會讓他破功。」

 

「我哪有讓宇航哥破功過!宇航哥每次幫我惡補功課的時候,我成績都嘛有在20名之內!」宇航哥講的我都聽得懂,學校老師只會賣弄學問,不然就是跟好學生(依分數定義)進行通關密語,我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都很好奇,他們幹嘛要在地球講火星話而不回到他們自己的星球上?

 

「先跟宇航說說,也許人家沒空,研究所的課業那麼重。」看來老媽是軟化了。

 

「放心-」

 

我自信滿滿的打斷老爸的話:「宇航哥對我最好了!他一定會答應的!」從我有記憶以來,宇航哥什麼時候拒絕過我~~從、來、沒、有、過!

 

「有我們這種鄰居……」媽白了我一眼,搖搖頭:「他真衰!」

 

「好啦!好啦!兩造順利達成和解。」老爸拍拍我的背。「還不快去洗手洗臉,把制服換下,準備吃晚飯。」

 

「好!」我跟爸比了一個OK的手勢,三步並兩步的往洗手間的方向沖去,然後-

 

「媽~」我緊急剎車,轉過來,再奔向老媽,給老媽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用力的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甜甜的大喊:「媽,我愛妳!」

 

「我討厭死妳了!」

 

~媽雖然把臉頰上的口水擦掉,但是我看到她的嘴角已經揚得老高老高了。

 

我就知道媽對我的撒嬌沒輒~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