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哥,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唉,你知道我作文很爛,下筆好難……你在當兵又不能用電腦,不然我好想寫Email給你,你看,光這兩行字……我就用了四次立可帶。

開學了,可是學校的社團絲毫引不起我的興趣,我一個社團也沒參加-破天荒-很難以置信吧!趙爸把微積分課本還給我,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你的筆計,宇航哥,你寫了那麼多公式、那麼多數字,為什麼不再多寫其它一些跟課本無關的東西給我?寫我的名字、寫想我愛我、或畫一顆愛心也好啊!可是你知道嗎,就算只是這些冷冰冰的數字排列,我看了依然心跳不已。我腦海幻想著你是在什麼樣的景況下寫下這些解題公式?甚至是你畫重點寫『重要』兩個字的地方,我都會掉眼淚,我會以為你再跟我說~我對你很重要……』



『宇航哥,我對你很重要嗎?你沒回信給我,我想你應該還在海上。你說要找奧維德的《變形記》給我看,但是沒有……不過沒關係,我自己跑去圖書館借了(我連卡夫卡寫的變形記也借出來哦)。真的是一本很有趣很浪漫很天馬行空的故事書,我好喜歡,裏面……有好多好多愛情故事哦!

你在海上見過Siren嗎?奧維德說她們是一群美豔又會唱歌的女妖,專門迷惑水手,你聽過她們唱歌嗎?不要被她們迷惑好嗎?宇航哥,我跟我朋友去KTV唱歌,他們都說我唱得很好聽哦!下次你從海上回來,告訴我落腳的地方,我可以唱給你聽哦~~

現在開放點歌,回個信給我好嗎?告訴我,你想聽我唱哪一首歌?』



『宇航哥,你還是沒回信給我?我不知道你想聽哪一首歌?

你知道嗎?我最近發現一個事實,談戀愛會讓人的心變年輕,而失戀會讓人的心變蒼老……我忽然喜歡林慧萍的一首歌〈我是如此愛你〉-好悲傷的情歌。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裏

宇航哥,告訴我,我在對號入座嗎?』



『宇航哥,你還是沒回信給我?在海上漂流了那麼久嗎?

期中考的成績出來了,我的微積分拿到班上最高分,去年當我的老師發考卷的時候,還問我是怎麼開竅的……我總不能跟他說,我最愛的男生他的功力比你強很多吧~~

上星期硬是被咪咪抓去跟外校聯誼,有一個台科大的男生頻頻向我示好,他昨天還追到學校門口,只是為了送一杯觀音拿鐵+珍珠給我……你會嫉妒嗎?』



『宇航哥,還沒有動筆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你為什麼一封信也不寫給我呢?

我拼命追問趙爸有沒有把信寄出去,他被我逼急了,還舉手對著他最心愛的老婆(也就是你媽)發誓,他說要是沒把信寄出去,以後他死了就看不到趙媽……趙爸這樣愛趙媽,我相信他說的話,所以……你應該是收到信了……

宇航哥,如果你沒空寫信,只需要寄一張空白的信紙給我,讓我知道你打開過、閱讀過,這樣就好,你只要在信封上寫上我家的地址跟我的名字……你難道連我的名字也不願意寫嗎?』



『你這麼想擺脫黎小溪三個字嗎!就回封信給黎小溪很難嗎!趙宇航,我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恨你!』



『宇航哥,我愛你!我好愛你!我好愛好愛你的啊~~我求求你,寄一張空白信紙給我也好~~好嗎?宇航哥,好不好?回封信給我好不好?不要讓我像白癡一樣好不好?

宇航哥,我也是有自尊的好嗎,我都這樣求你了……唉……三姐也說你是因為當兵太寂寞,才會一時意亂情迷的跟我表白,其實你並不愛我,她說她親眼看到親耳聽到的……我一直不想去回憶那一晚,你第一次對我那麼壞、那麼殘忍……這不禁讓我懷疑……你真的不愛我-

小星星進房間準備睡覺了,我不能再寫信給你了,我不想讓小星星看到我邊寫邊哭的樣子。最後,還是求你,回封信給我好嗎?只要你願意理我,自尊我可以不要的。』



『宇航哥,我認識了十九年的宇航哥,我有什麼出糗的事是你不知道的?在你面前,我提什麼自尊?

今天郭熙明神經兮兮的找我去他的小套房,他騙我說社團同學都在那要幫他慶生,結果我去才發現只有我一個。好笑的是,郭熙明這傢伙居然敢在電腦上放A片給我看!他說每個男生的電腦裏面都會有一個神秘的D槽……你有嗎?

我早就知道那傢伙不懷好意,我拿出包包裏的辣椒水噴霧器,朝他眼睛猛噴,我算對他仁慈了,因為我媽給我的口紅防身電擊棒我還沒用上呢!

宇航哥,你不想跟我一起看A片嗎?唉,就算你覺得我不要臉,我還是想告訴你,我想跟你一起看A片。我要你,我不要尊嚴的!宇航哥,尊嚴跟你的回音相比算得了什麼!』



『你為什麼要讓我這麼痛苦?你為什麼要讓我每天都戴著面具見人?我現在過得是假面人生你明白嗎?在家人面前,我要假裝自己忘了你、一切雲淡風輕、船過水無痕,然後我還是從前那個無憂無慮、不知人間愁苦的黎小溪!?

但是在家人看不到的地方,你知道我多辛苦嗎?我常常要忍住眼淚、我連呼吸都會痛!路上隨便一對情侶牽手的畫面,就會有根針刺我的心!宇航哥,你怎麼可以在一夜之間翻臉無情?徐珊珊真的那麼好嗎?我哪裏比不上她!』



『宇航哥,你好歹也回個信給我,告訴我,我哪裏不及徐珊珊呀!

我跟你說,我今天做了一件好蠢的事。我跑到淡水馬階,我在人來人往的醫院裏,偷偷觀察徐珊珊。

我看著看著又淚流滿面了……難怪你會這麼喜歡她,她真的是個好美好善良的白衣天使!我看到她,在急診室裏面忙得團團轉,急症患者一個接一個送進來,但是她臉上總是掛著溫柔的微笑,她呵護病人的聲音親切悅耳,她照顧病人的態度專注且專業,即使有急診室的家人對她發脾氣,她臉上始終帶著體貼理解的笑意……難怪你忘不了她、難怪你……愛她了!

因為連我……也忍不住喜歡她啊……』



『宇航哥,可是要我忘記你好難好難你知道嗎!要我祝福你跟徐珊珊我做不到啊!但是我會將心比心,可能要你忘了徐珊珊也很難很難,那,我當小三好不好?可以嗎?在你跟她吵架的時候,你就來找我;當她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也可以來找我;我會乖乖的、默默的、安安靜靜的、並且不會被別人發現。可以嗎?入冬了,海風強勁,你要注意自己的身體。還有,宇航哥,回信給我,我好想你。』



『宇航哥,前天是我二十歲生日,我許的唯一一個生日願望:就是收到你的信。

但是蠟燭熄滅那一刻,我的希望也落空了……

心怡下星期要跟她男朋友訂婚了,下個月要結婚,因為她肚子裏有小Baby了,她說這一次,她要把小孩生下來,努力給他一個完整的家。

我要去當她的伴娘,我最好的朋友要邁向人生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真心替她高興。她老公人很好,目前已經是麵包師傅了,一知道心怡懷孕,馬上就帶著他爸爸媽媽去心怡家提親,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心怡說,去參加喜宴可以沾染喜氣,她還偷偷跟我說,要把新娘捧花給我,不給佳佳……

但我拿著捧花做什麼呢?你又不要我……我只是把淚滴到捧花上頭罷了。』



『宇航哥,我想你,想你,想你~~~相思磨人啊!

我今天在上《行銷管理》課的時候,在課本上寫滿你的名字……半年了,我想你半年了,我對你的思念並沒擱淺,反而是越來越濃……我寫信給你也半年了,你對我也依舊視而不見……可是你知道嗎,我還是好愛你……我愛你,我又開始想傻了,想傻乎乎的在這張紙上寫滿我愛你……

,是我在這世界上最鍾愛的三個字,唉,趙宇航,我愛你啊!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趙宇航,我愛你!我愛~~~~我是不是很傻?我是不是很白癡?我……我愛你啊……宇航哥。』



『今天我去趙爸店裏,聽他說他昨天去蘇澳看你-你現在居然在蘇澳!?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又哭又氣的怪趙爸-怪他為什麼不帶我去,他說我爸媽會生氣……我還問他,有沒有問你是否打開我的信,他說你沒說話……趙爸說他還在你面前提起我,他說你說不想回答……

宇航哥,我真的那麼討人厭嗎?我真的那麼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嗎?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我?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的心和腦袋!我的心就是愛你!我的腦袋就是想你!我控制不了!

媽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放屁!放屁!全都是放狗臭屁!我只覺得我想你想得快抓狂!我快要瘋了~~你不可以眼睜睜的看著我瘋掉~~~~~~~~~~』



『宇航哥,要我怎麼做你才肯理我呢?寄一封信給我有那麼難嗎?你有寄信給徐珊珊吧?你放假都不回家,是都跟徐珊珊在一起嗎?你們睡同一間房嗎?你們一起看A片嗎?你們做A片裏面的事嗎!我忍不住想!忍不住嫉妒!我想沖去找徐珊珊,但是我說過我要當一個沉默的小三了……你回信給我吧,求你,求求你,我求你好嗎~~不要讓我一直當一個唱獨角戲的瘋子啊!!!』



「你還是不回信嗎?你還是不理我嗎?好!我決定自暴自棄了!我告訴你,我要開始蹺課、蹺每一堂!我也不去考期未考了,我要被二一、被退學!

我要再去郭熙明房間,跟他單獨兩個人,看A片!我要讓他摸我、我要讓他脫我的衣服、我要在他面前一絲不掛、我要跟他做A片裏面的事!

我要開始抽煙、我要開始蹺家、我要開始偷錢!

我要去買毒品!我要去買醉!我要去飆車!我要去援交!

趙宇航,你回信!回我信!你跩什麼!王八蛋~~~~~~~~~』


*********************************************************************




如果你去郭熙明房間,那我要從軍艦上跳下去!

我一直以為我人生最黑暗的歲月是媽媽走掉的那段日子,但是沒想到,原來最黑暗的日子是在軍艦上的這十個月。

小溪,你每一封信,我反覆閱讀,每一個字、每一個標點符號、每一句、每一行、每一段、每一滴殘留的淚漬、每一條你揉出的折痕……它們在每一個海風吹拂的白天,鹹鹹的在我的心田上結晶成白色的鹽粒;它們在每一個海波搖盪的夜晚,浪濤洶湧地不斷拍打、侵蝕我的四肢百骸……小溪,男人只在真正傷心處會流淚,在白日,它們落入黝黑的大海,在晚上,它們溶進蒼白的夢境……我不是沒回信給你,我坐在桌前,嘔出我的心,動筆;我坐在床上,瀝出我的血,寫字;我不是不想你、我不是不愛你、我不是不回信,我的小女孩,我只是被綁住了、被困住了、彷佛被撒旦囚禁在烈火燒灼的地獄裏面了!

我的小情人,你給我的大於我的想像,我會還你-但是請你來好嗎!你的母親是那麼的固執!你的母親為了她的寶貝所施予的鐵腕是那麼明確且強而有力!她給你生命,我知道她對你何其重要,所以我必需屈服在她蠻橫無理的要求下!小溪,我的Little girl,給我一個償還的機會!我會還你,大於你的想像……


*********************************************************************


我打開信封,裏面只有一張〈玩命關頭五〉的電影票根,親愛的,我知道你的孤單,我懂……我恨我被困在這裏,我的心想歸岸……惡魔的蹄不斷地踩踏我全身,每當我拿到你的信,我的傷口癒合;每當我閱讀你的信,那陣陣低泣、哀告、控訴、呐喊便把我結痂的舊傷黏絲帶血的撕扯得更大!小溪,我痛!我好痛!因為不能安撫你而痛!因為不能回應你而痛!更因為我對你造成這麼大的傷害而痛!


*********************************************************************


今天,你又寄了一張空白信紙給我,這是你寄來的第三封空白信了,小溪,你想對我說什麼?說你愛我嗎?說你想我嗎?說你不再愛我了嗎?說你不再想我了嗎?說你決定放棄我了嗎?小溪,這張空白信紙換上的是我的淚漬,我求你,我的乞求絕對多過於你的哀求……寶貝,不要停止愛我……


*********************************************************************


小溪,也許,我退不退伍都無所謂了……

我輸了,輸給一個跟我一樣愛你的人。

你不再寄信給我,已經一個月了……

我明天就要退伍了。卻很諷刺的發現,我的心跟我的人還是被困在海上,無邊無際漫無目的的漂流。上不了岸。


 

arrow
arrow

    吐字如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